西红柿精

【创世学】二十人计划:资料分类与归档#3

【07】

姓名:安度瓦

性别:男

种族:人类

故乡:不记得了

年龄:207岁

身份:自十六岁时起从普通的少年变成不受自己意愿进行时空跳跃的不可思议存在

所属组织:无

外貌/衣着:永远保持着的年轻面容,色泽鲜艳的蓬乱红发垂至肩头,眼睛是近乎黑色的钴蓝,鼻梁上有深色的雀斑/裹着邋遢老旧的灰色外袍,里面穿的是比瘦削的身体大了许多的白衬衫和磨破了的灯笼裤。

性格:长寿让他不多话语,很少的与人接触,虽然总是温和怯懦地笑着但事实上是个极其敏感又歇斯底里的人,总是突如其来地暴怒又自行平复下来,难以长时间相处。

职业:时空旅行者

生平和背景:他在毫无目的的旅行中虚度光阴,一边尝试着掌控这种能力,一边试图寻找同类。

其它要点:设定他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一个臭屁小孩蜷在窗玻璃外面,朝你眨眨眼下一秒就不见了。


这份设定令西绿柿开始关注他的世界的时间观,这是他在整理恩尼亚里斯的资料时所忽视的。至于这个世界的时间,它是神明手中的沙漏,可随时停止,还是万物的固有属性,无可阻挡?鉴于这个世界当前没有神明,那么姑且算作后一种好了。他很后悔为什么自己在设计安度瓦的时候,没有把他为什么会变得不受自己意愿而进行时空跳跃这种事说明白。这种罕见的情况要么事出有因要么偶然为之,但必定有一个产生这种状况的原因,在设定本身资料少得可怜几乎为无的情况下,西绿柿有两种可行的办法。一,增添新的内容。二,从之前他想过的东西里面,想办法联系上去。当然也可以两者兼顾,这是再好不过的了。

那么现在开始增添新的东西,时间观。

这份设定里并没有说明,在安度瓦进行时间与空间的跳跃的时候,他会在时间轴上向哪个方向进行跳跃。所以他可以通往过去,也可以通往未来。那么在他跳跃以后的目标时间线上,他是被隔离在时间之外,还是处于时间之中?设定中提到安度瓦正在尝试控制这种力量,那么他是否有更改历史与未来的能力?如果有,他会不会造成时点爆炸与时间悖论?会不会因为更改了历史而产生平行宇宙?如果他跳跃至未来,未来又会出现什么?这个世界发展的方向会是什么?安度瓦会不会把未来的知识与技术带回过去,污染时间线?以及,安度瓦与恩尼亚里斯是不是同一种时空旅行者?他们的成因是否相同?会不会有什么邪恶的组织,比如羽蛇在暗中追捕时空旅行者?想如同把尼古拉斯收入麾下一般,把安度瓦纳入囊中?

时间本是一个难以解释得清楚的话题,但既然设定中出现了时空旅行者,西绿柿就要尝试着去找出一个能够自洽的办法,这是他从西红柿的《创世学:从入门到放弃》学来的。


【08】

姓名:埃卡希 Ekkashed

性别:男

种族:鸟兽族,半兽人。

故乡:底普弗雷斯山脉中的一个鸟兽人原始部落。

年龄:26

身份:没有特殊身份,一个普通的流浪人。

所属组织:无

外貌/衣着:红色的头发,灰色的眼睛。眼角欢笑时有细纹。衣服有些破旧,但看得出崭新时的漂亮样子。满世界流浪,所以总是给人风尘仆仆的感觉。但在一个地方安定一阵子一定会好好打扮自己。有一把心爱的琴。

性格:本性良善,但举止略轻佻,有点不负责任。作为雄性鸟类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吸引雌性。说话偶尔故意刻薄时还会惹人讨厌。

职业:吟游歌手?如果这个算职业的话。

生平和背景:满世界浪所以有很多奇特的见闻,知道的事物杂且多但不专精。因为不想在部落过完平凡的一生所以决定外出找乐子,结果一出来便再也没回去过。

其他要点:可以当个助攻主角的角色?毕竟知道的挺多:D,大大请随意修改,因为不知道大大需要的是什么样子的角色。


这里的种族出现了新的突破:鸟兽族。兽人族正式迎来一个新的分支,鸟兽。但是这名字听起来比较有违常理,令西绿柿想起了曾经扫到过的一篇穿越小说,那小说讲述了一个主角穿越到多肉植物兽人的世界的故事。这听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于是西绿柿打算给这群智能动物的种族起个名字,暂时叫他A族。

但是仔细一看,这位埃卡希“眼角欢笑时有细纹”,这说明他有一张人脸。这令西绿柿不得不把伊芙琳的设定翻出来看了一遍。伊芙琳的设定中有这样的字样:“金黄的猫眸时常映出笑意,唇角亦经常上扬。”这说明伊芙琳也有一张人脸。这就好办了,只要把A族的智能动物统一成人脸人身而有一些动物特征即可。

以及埃卡希是整理到这儿的8份设定中第二个吟游诗人/歌手类型的角色,同时是第二个流浪者(时空旅行者另当别论)。在整个世界的人口中进行随机抽样,前8个样本中出现了两个歌手,两个流浪者,这也许意味着当前的世界格局下,有相当多的人正因为各种原因——饥荒,战乱,瘟疫,等等而流离失所。流离失所的人们的娱乐需求催生了大量以歌唱谋生的吟游诗人。想到这里,西绿柿把“设定社会背景”记在了日程本上。


姓名:虞戏

性别:女

种族:人鱼

故乡:未知

年龄:342

身份:花魁

所属组织:夜来香(青楼)

外貌/衣着:喜静,喜北,喜冷。

————以下内容原创性存疑————

双眸似水,却带着淡淡的冰冷,似乎能看透一切,十指纤纤,肤如凝脂,雪白中透着粉红,似乎能拧出水来,一双朱唇,语笑若嫣然,一举一动都似在舞蹈,长发直垂脚踝,解下头发,青丝随风舞动,发出清香,可引来蝴蝶,腰肢纤细,四肢纤长,有仙子般脱俗气质。雅致的玉颜上画着清淡的梅花妆,略施脂粉,一头乌黑的发丝翩垂芊细腰间,头绾风流别致飞云髻,轻拢慢拈的云鬓里插着紫水晶缺月木兰簪,项上挂着圈玲珑剔透璎珞串,身着淡绿色对襟连衣裙,绣着连珠团花锦纹,内罩玉色烟萝银丝轻纱衫,衬着月白微粉色睡莲短腰襦,腰间用一条集萃山淡蓝软纱轻轻挽住,长发及垂腰,额前耳鬓用一片白色和粉色相间的嵌花垂珠发链,偶尔有那么一两颗不听话的珠子垂了下来,手腕处带着一个乳白色的玉镯子,温润的羊脂白玉散发出一种不言的光辉,与一身浅素的装扮相得益彰。

————以上内容原创性存疑————

性格:温文尔雅,知书达理,有超脱尘世的清高逸致

职责:歌妓

生平背景:自幼丧父,无母。曾死过一次,后丧失记忆,沦为风尘女子。

其他要点:无。



这位人鱼姑娘,大概和莫问大娘来自同一块大陆,就是那块有别于存在着精灵与A族的大陆。两块大陆隔绝如此之远,以至于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差异。

虞戏的故乡是一片未知的区域,或者说我们不可得知她的故乡何在。而她又喜爱北方,喜冷,也许我们可以大胆地推测她从北极冰海而来。而她超凡脱俗的气质与偏向素雅清婉的妆扮也许也能印证这一点。她是一位来自北极冰海,没有母亲,自幼丧父,不知因何失去记忆,沦落风尘的人鱼。

对了她还“死过一次”。

“死过一次”,象征着死而复生,或者说还有可能死去更多次,或者说现在的虞戏不是个活人。这又涉及了这个世界的死亡观。生物死了以后将归于何处,是形神俱灭,还是轮回转世,还是接受审判?这又与神话传承与宗教信仰有关。然而这根本上是个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争端,我们暂时不去讨论他,只把目光放在此人为何死而复生,以及当前的她是什么样的状态。

那么,为什么虞戏要特指她“没有”母亲呢。也许是因为人鱼族类的特殊,不是靠异性结合繁衍的?这还有待西绿柿慢慢地去补完。至于虞戏为何丧失记忆,能够令记忆丧失的可能性太多。恐怕他一时之间也没办法揣测。来自世界另一端的神秘大陆的资料现在还太少,如果以后有更多相关的人物设定可供整理,那一定也会慢慢地丰富起来吧。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