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创世学】二十人计划:资料分类与归档#4

【10】

姓名:秦越

性别:男

种族:鲛人

故乡:森林里某个不知名的湖

年龄:17

身份:杀手

所属组织:情报组织“渊”

外貌/衣着:黑发黑眼,长发,看起来很帅也很冷漠,让人不自觉认定他是个强者,一般会穿组织的制服(长款风衣,长裤,长靴),随身携带手术刀和各类药剂,平时喜欢黑色手套,处理伤口时会换掉

性格:天然呆,爱逞强,好骗,因为一直被保护着同时在以鲛人的年纪来算确实还太过年幼所以还是有一点孩子气

职业:甜品店店主/医务人员

生平和背景:醒来时就是在森林的小湖泊里,最初连自己的种族都不知道,独自生存时被恰好路过(其实是迷路到)这里的“渊”的boss捡回,缺少常识,医疗上很有天赋

其他要点:虽然看上去像个强者,实际上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战五渣

秦越是鲛人,虞戏是人鱼。鲛人和人鱼之间有没有什么区别呢?也许淡水种叫鲛人,咸水生的叫人鱼?但是我个人认为二者出了叫法不同,一个有些偏向东亚文明,一个有些偏向欧洲文明以外,没有必要加以区分。可是秦越和虞戏显然都属于那个尚未有雏形的基于东亚文明的文化圈子,所以在此我把称谓统一为“鲛人”。

目前尚未有关于鲛人种族起源的设定,但我们可以知道的是,秦越也许并不是原生的湖水鲛人。因为“醒来时就是在森林的小湖泊里”。这意味着,他在抵达湖泊之前很可能经历过一些事情,令他离开了出生地。而秦越“最初连自己的种族都不知道”,却“独自生存”,说明鲛人的意识发展要大大迟缓语机体生长。也许每个鲛人都有着想当长的一段如同野兽的生活,随后才会慢慢地发展出智慧生物的意识。这么看来,也许所谓的“醒来”只是代表着大脑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有了个人意识、

秦越随身携带的手术刀并不能直接证明东亚文化圈的医疗发展水平大约相当于地球的二十世纪,但毫无疑问,这个文化圈中,发展出了相当大胆的医疗方法。

再者就是情报机构“渊”。相对与羽蛇,渊和羁钥阁的关联可能更大些。作为一个培养杀手的组织,说不定和铸剑师协会有着密切的生意往来。可以看出渊的首领是个非常有个性,慧眼识人,而且教育理念特别超前的路痴。他带走了秦越,然后把他培养成了一个看起来很强实际上很弱的人。

【11】

姓名:方行

性别:男

种族:乘黄

故乡:东国地底——荒坐山林

年龄:年满5000整【相当于人族27岁】

身份:山林主人、命切药材供给人

所属组织:命切——灰色组织,救人,也害人,组织时常需要捡尸、采药做实验

外貌衣着:中分,无刘海,发及肩,白发末带点儿橙黄,相当于本体的毛色。长狐耳,小山眉,金眸兽瞳,瑞风眼,典例般的中字脸,体型瘦弱,高约五尺三寸【176】

身着素色黑曲裾,背部开了一处,角从这里伸出。

白色腰带稍紧,随后绑上同色系带。

背着竹篓,装着镰刀、锄头、绳索,还有一把简单的短匕。

性格:温和、腹黑、意志坚定、思维敏捷、将自身安全放在首位。

职业:采药师

生平和背景:出生在林密谷深的荒坐山中,野果为食,泉水为饮,勤于修炼,小有所成。在其3300岁时,父母外出远行,山中无危无险,只是突然摔下一名人类,将其救起后得知山外之事,却无出去的打算,得知对方是为组织采药的,便以救了对方的命为由,要求加入命切组织,当上了采药人,实际则是不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出生的地方被破坏,一直到如今,只有一个人出入山谷——负责交接药材,方行也学会了复杂的禁制,“保护”着山林。

其他要点:有只黑陶埙,音色低沉悠远,乘黄角的粉末能救命,抗拒别人骑自己的背【原型】

首先,西绿柿去查证了一下“乘黄”是什么生物——是一只背上有角的狐狸,出自山海经。

其次,这个东亚文化圈终于有了一个稍微像样一些的名字:东国。

再次,又一个神秘的组织——命切,浮上了台面。命切与羁钥阁,渊干的都是不一样的营生,它是个综合性的医学科研机构,并且需求尸体,也许是做大体老师,也许兼而研究一些祝由术。

最后,东国山林中存在一些较为有灵性的野兽,它们需要通过“修炼”法门,来获得灵智。那么,修炼,是如何修炼法?修炼方法能不能拓展到对面的文化圈去?伊芙琳和埃卡希也是这么“修炼”来的吗?本来就是智慧生物的人类也可以修炼吗?方行的父母,方先生和方太太是否也进行修炼以获得灵智?如果是,那么方行是否有天生就带来灵智的可能?如果是,他与对面文化圈的A族有什么共同之处和区别?

【12】

姓名:罗佩

性别:女

种族: 人类

故乡:经济不发达的热带小岛,民风彪悍不纯朴

年龄:29

身份:大法官,只审判涉及死亡及亵渎尸体的案件,有很大的权威,喜爱当庭亲自执行死刑。

所属组织:中立执法部门

外貌/衣着:黑发紧挽成髻,戴黑框眼镜,皮肤很白,身高属人类女性平均水平,衣服永远是便于行动的深色系。

性格:沉静严肃,不苟言笑,公正严明。

职业 :法官、行刑人。执法部门一把手。

生平和背景:母亲是被流放到小岛的平民学者,父不详。小时候曾因为出身和性格受到排挤和捉弄,但很快借助大人的手进行了报复。12岁母亲去世,离开小岛求学,18岁成为负责追捕疑犯的警员,24岁成为前任大法官的助手,28岁接替去世的前任大法官成为新任大法官。

其他要点:有较高的武力值,只用于行刑。崇尚同态复仇,以自己的理念审判疑犯,不偏向任何一方。目前正在招募新的助手。

很好。西绿柿正在想是否要设定热带岛屿住民的问题,就翻到了这样一张卡。

这也是一个和洛泽一样,巧妙地模糊了外文译名与汉语名字的界限。但是罗佩的设定看起来并不能放到东国去、

热带小岛经济不发达,民风剽悍,甚至被外国作为流放地——这个小岛可能正被一个着力于思啦想啦控啦制的集啦权啦国啦家统治,也可能根本没有主权,是一个“三不管”的黄金地带,犯罪乐园,只有民众自发建立的司法系统,类似于村规民约。罗佩的母亲是被流放的平民学者,流放则必然要把罪犯丢到难以生存的恶劣环境。而如果要流放一个学者,怕不是学者因言获罪。

另外罗佩曾经离开小岛求学,有着了相当传奇,横跨司法执法两个系统的工作经验。从她的经历里我们可以推导出,这座岛屿的司法与执法系统杂糅,并不像我们的世界那样分得那么清楚。也许是有什么历史成因在——比如它曾经是某个国家的殖民地——大概就是那个集哇权哇国哇家,住民受到本土彪悍民风和外来文明的双重影响,衣着服饰偏向与外来文明,而行为方式则更为本土。岛民在殖民者的扶持下建立了现(傀)代(儡)政府。但政府中的司法与执法两个机构,显然受本地原始的同态复仇法影响,趋于同质化。体现在法官可以由执法人员担任,可当庭执法,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审判与解释法律,并且对司法系统的制度进行了一定的改造,比如法官可以拥有“助手”,助手将在法官死去以后接替其工作

以及法官对案件的审理是因案件不同而异的。罗佩只负责人命案子与亵渎尸体相关,那么也许有其他的法官在分别负责其他方面的案子

另外,也许在岛民本族的文化中亵渎尸体是十恶不赦的罪过,因此才要罗佩这样的法官来当庭枪毙吧。

那么,最终的问题来了。这个大陆的发展状况,大致对应地球的什么时代?

等到所有的人设整理完毕以后,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