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创世学】二十人计划:资料分类与归档#5

【13】

姓名:卡丽洛尔•巴洛克

性别:女

种族:精灵

故乡:风谷【精灵驻地】

年龄:253【青年】

身份:精灵贵族巴洛克家族长女,士官长

所属组织:隶属艾赛亚女王第一军团

外貌/衣着:暗红色直发,中分刘海。日常着贵族礼服,在军团着军服。

性格:看起来是比较不靠谱的一类,实际上严肃起来一丝不苟;心思细腻,对细节类问题比较在意。

不过在社交方面是个耿直倔强的人,即使是嘻嘻哈哈也不自觉的与他人争辩;不在意别人的心理变化。总的来说是个强势的人。

职业:军官

生平背景:出生就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姑娘,接受着精灵族最优秀的教育。自幼学习弓术和古文字,但是没有使用法术的天赋,家族仍然给予最优秀的教育条件。

百岁时进入皇家下属参谋学院,是院系里唯一不精通法术的精灵,但成绩仍然优异。在特选中脱颖而出称为见习军官一员。

由于从小学习古精灵语,对古籍十分精通。这使她在逻辑思维方面更为清晰,对战术的解读极为敏锐。而家族中的熏陶也使她当时戾气颇重,对战争有狂热的向往。

从见习军官转正后,上过数次前线【人类与精灵的战争】,逐渐从后勤转到战略。

见识到了真正的战争,她做出了极其任性的事——从军队消失。她来到了精灵与人类的边境小城,掩瞒身份生活了两年,又在家族帮助下重新回到了军中。【其中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当时处于休战期,才得以宽容她的此种行径】

目前仍在军中。

其它要点:有一妹一弟,叔叔是皇家书籍管家。

西绿柿开始了新一天的整理资料。

除却精灵的250岁左右相当于青年,可以拥有暗红色秀发这些生理特征之外,精灵终于有了自己的领地——风谷。这个的精灵国度由艾塞亚女王统治,或者历史上曾经有过著名的艾塞亚女王,而现今这位女王的名字被用于命名军团。因此,关于艾塞尼女王,我们可以猜测她是位尚武君王,或者对风谷的军事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推动。

那么恩尼亚里斯的母亲是不是风谷精灵?显然不是。因为她来自“精灵部族”,这样的描述显然是与风谷的有女王,有贵族,有正规军的设定是不相符的。也许除了风谷精灵,还有居住在其他地方的较为原始的并且以部族为单位的精灵吧。

可以看出风谷精灵的历史悠久,并且重视文化传承,古代文字与典籍尚且是贵族教育中相当重要的一环。而他们也遵从着精灵善于弓术的传统设定,没在这上出幺蛾子。

另外西绿柿可以从卡丽洛尔的设定——皇家参谋学院——中看出一点风谷精灵尚武、重视军事的影子,但是军纪可能并不很严,对权力的监管也不是很严,军职管理也不是很严。除此以外,风谷精灵可能还十分崇尚魔法。卡丽洛尔“没有使用法术的天赋,家族仍然给予最优秀的教育条件”,“皇家下属参谋学院,是院系里唯一不精通法术的精灵”,这说明在风谷精灵的魔法发展程度和普及度都非常高,并且社会中没有法术天赋的同胞被认为不具有培养的价值——也许这回成为社会性的歧视问题,不知道卡丽洛尔会不会成为打破这偏见的第一精灵。

古代的风谷精灵相当重视逻辑思维能力,或许发展出了相当多的智者和雄辩家。也许是与人类的战争让风谷精灵意识到光脑子聪明是没用的——于是在温和而睿智的艾塞亚女王的率领下,风谷精灵放下了书本,拿起了弓箭?

【14】

姓名:姬韶

性别:男

种族: 人类(纯血仙裔)

故乡:大晋帝国(文化上中西结合中体为主的修真王朝)

年龄:28

身份:南王世子、帝国客座剑士、帝国元老会元老、承影剑阁少阁主、皇帝损友

所属组织:帝国元老会、承影剑阁、南王世家

外貌/衣着:肤白,瘦高,无须、看似病弱。黑发,及远游冠。剑眉丹凤眼,紫眸紫唇。身穿晋制黑弁服,自加貂领,上纹金丝丹凤高歌朝阳图,并以牡丹纹围之。腰挂玉全配,背有紫披风。

性格:冷血、敏感、多疑、自持甚高

尊重且服从于传统和权势。

铺张浪费的纨绔、伪君子、花花公子

明是高傲到极点,却又偏生喜以自谦来掩饰。

言谈举止看似如绅士般优雅得礼,实则拒人于千里之外。

与之同时,意外的重视友情,能够让他伸出手的人太少了,所以每一只手都要紧握。 

下意识害怕且容易迷上比他强势的女性

职业 :剑修、帝国贵族、南王世子

生平和背景:大晋帝国是东方仙界唯一的王朝,名义上的东方仙界共主,天庭遗产的继承者,西方神界中万军之主耶和华的盟国。

姬家先祖,乃昔日天庭崩溃时,随太祖皇帝征战的从龙之臣。姬家蒙受皇恩,裂土封南王,世代镇于东方仙界南域,直面南方妖界,以屏东仙,已达万世。

姬韶,当代的南王嫡子,和当朝圣上同日临世,且姬韶诞时有凤皇来贺,而天子有九龙来朝,于是结为义兄弟。光灵根,修炼的技能点全点剑道上了,溢出来的几点落在符道至上,其余如炼器雷法之类一概不会。

幼时好读书,被赶去练剑;好逛秦楼楚馆,却被父王私下称赞,于是童年在练剑逛窑子偷读凡间诗书中度过。直到在某歌楼被男装的帝国长公主揍了一顿,长久受女性奉承的姬韶公子爷开始偏向妻奴X但其纨绔本性难移,在追求长公主的同时,不自觉的向各女强人示好,因而情路坎坷。

后拜入以擅长同时御万剑称道的承影剑阁,御剑术大成后,芥子戒中藏有八万把黄金剑,在其剑域中,尚未有年轻一辈能承受他的剑光。

自幼腰佩长剑名五陵,姬家传世之物,于姬韶出生时主动认主。虽是王剑,却先是柄彻头彻尾的杀戾之剑,出鞘必要染血海方肯归,故而不到祸乱的时候,五陵断然不该出鞘。姬韶冷血性情与五陵脱不了干系

对于凤凰、猫和蛇外的大部分动物持反感心理——除非它们被端上了餐桌。

据说身为晋初八柱国之一的晋南武王,其之所以选择镇守南域的主要原因是“靠近妖界,食材新鲜。”

五陵剑通体亮银色,除剑身为周制窄剑身外,其余皆为西洋剑制、带有巨大的碗状护手。护手上绘晋南武王与其四子墓陵轮廓的浮雕,故剑名五陵。另外,此五陵早在南武王随高祖皇帝起事前便修好,正对南王都姑苏城四城门与一侧门,上刻姬氏家训。

五陵剑一般被挂于腰后,以披风藏之。

姬韶软肋是长公主与其家人,特别是他那一堆族姐。(害怕又迷恋女强人的原因。)

对天使族十分友好(绝对和长公主之母玛贵妃为天使族无关)

左眼有泪痣,虽有剑眉丹凤眼,但面相阴柔(就像那种腹黑奸臣)

姬韶的战斗方式主要为黄金飞剑砸人(笑),辅以家传剑术和符咒。遇强手则以万千飞剑结成剑阵对敌。最终手段为御八万柄黄金八面汉剑成剑光场域,那临时创成的场域结界其中,八万飞剑川流不息、交错织网,每柄剑上皆带有光灵气。

姬韶只有在被逼近身白刃战时,方肯用家传剑术“剑锁山河”,其剑招清秀而刚烈,剑势之凌厉,就好像每一剑都是此生最后一剑一般,仿佛出剑无回,剑尖直锁要害。

手上习惯性的把玩象牙扇骨的折扇。扇头古方。一尺,二十档。青玉扇坠,黄铜扇钉。扇面淡黄,熟宣云母,带珠光,撒碎金,上书李白的《少年行》。

喜骑青马,常公器私用,借帝国之法宝远游异界。

这是西绿柿沉迷网络小说的时候做出来的设定。他原先想以姬韶为主角写一部小说,但最终不知为何没有完成。而现在翻出这份设定,这与他所要设计的世界是完全两个不同的体系。一个是已经成熟的既有设定,一个是尚未成型的混沌星云。如果要融合,要么是为了姬韶,在之前的基础上加上修真体系,要么是把姬韶的修真体系换汤不换药,融入这个世界。

同时他的设定中出现了来自现实世界的名词:耶和华,与李白,还有《少年行》。如果以把姬韶的设定整合进他原先想要创立的世界观,西绿柿认为有必要把这些元素清除出去。

现在看回姬韶本身。他是“纯血仙裔”,这说明他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凡人,反而更像是“不是凡人的凡人”,也就是那种,虽然不是凡人,但却过着凡人的生活的神灵,仙人,以及其他超自然的智慧生物。姬韶所处的晋国已经呈现出了文明融合的现象,并且融合得较为彻底。甚至出现了晋国王室纳天使为妃的情况。可见天使也是另外一种“非凡凡人”。他们同凡人一样会结婚生子,甚至会在另一个文明的宫廷中成为嫔妃——也有政治联姻的可能,毕竟晋国与万军之主耶和华是盟友关系,互相和亲也是巩固同盟纽带的手段之一。

在这样的设定之下耶和华也褪去了神圣的光环,成为了非凡凡人之中的帝王。所以西绿柿一点也不怀疑玛,贵妃的全名叫玛丽亚,而且有个大哥叫耶稣。可以说,姬韶的故土是一个天上凡间,除却住民不是凡人,而是神明与仙人以外,和凡间别无二致。除却一些道术仙法,但是这些超自然技能在普通的凡尘也能找到它的替代品——魔法。当然直接叫它仙法也没有问题,只是个称谓的区别而已。

这样一看的话,把姬韶安排成普通的“东国”贵族也并不过分。耶和华和李白就不能跟着他来了,同等的东西,也许可以替换成对面大陆某个国家的皇帝(也许就是个风谷精灵开战的那个国家,但不是流放罗佩的母亲那个),与大晋前朝的某位著名诗人。

西绿柿得感谢姬韶把东国的设定做了想当的补充。那么我们以后就用“大晋”来称呼它。大晋的超自然力量发展水平明显要高于对面的大陆,也许可以和风谷精灵来一次亲切友好的学术交流。但是不论是卡丽洛尔还是姬韶都未能给出这个世界超自然力量的体系。究竟晋国的仙术与隔壁的魔法到底是不是一回事呢,就有待以后探讨了*。

最后,姬韶经常“远游异界”。翻到这里的时候西绿柿简直要被自己蠢死。直接说姬韶是别的世界穿越来的不久完了么。但是,你要知道,像西绿柿这样的本格设定者,怎么会这么轻易地拿穿越当借口啊。

【15】

姓名:蒙哥马利·斯坦

性别:男

种族: 人类 

故乡:一个终年严寒的无名村庄 

年龄:40

身份:边疆号恒星际飞船舰长

所属组织:联邦

外貌/衣着:夹杂着些许银丝的短发梳向后方,从眉心延伸至嘴角的疤痕,修剪整齐的胡渣。一身挺直的军装,胸前挂着两排代表他功绩的勋章。一柄长剑挂与左腰间,右手旁是把RK-33B手枪。

性格:成熟,冷静,稳重,外冷内热,热爱战争,反对与外星生物和平相处,对联邦的最高执政者有着近乎狂热的忠诚。

职业:舰长

生平和背景:父母因公殉职,从小在军队中长大,对太空有着无尽的向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星际飞船舰长。

其他要点:等我死了一定要把我的骨灰发射到宇宙空间,或者到不了,死了也要去永恒的漂流一下。

很好。西绿柿几乎马上拓展起了宇宙观。有一个遥远的星球发展出了宇宙文明。随着这个文明宇宙疆域的扩大,他们组件了联邦,他们的科研船发现了另一颗繁衍出了生命,并且建立了早期文明的星球。它位于联邦疆域的边缘,科学家们以联邦大法官的名字“哲拉希”命名这个世界。

设定整理到这里,我想大家就知道西绿柿的宇宙观是基于星球而非位面了。但是星球与位面并不冲突,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又出现什么位面呢?

说回正题。联邦的最高执政者听到发现有生命行星后对科学家们大加赞赏,并且马上签署命令,派遣蒙哥马利·斯坦舰长与他的爱舰边疆号,远赴联邦疆域的边缘驻扎,并派出建筑舰,在哲拉希的轨道上建立观测站。

两年后,观测站建立。联邦大总统签署了一项新的法案:允许联邦科学家以温和的手段对哲拉希住民进行技术启蒙。

这个时候西绿柿决定往前翻一翻,看看自己都写了什么——他发现有一个叫羽蛇的组织,宣称自己掌握了世界的真相。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