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正典】索拉达#6

第六首

 

夜色渐往深处变化,

银月皇后携千金注目大地。

黑暗之女好奇驱使,悄然回头,

方才看见那光辉景象壮丽无比。

 

只见地平陡然升起冲天火光,

星幕中投影了火色凤凰。

一只黑豹扑将上去,化为人形,

手持战刀闪耀辉煌。

 

尚未来得及看清异兽模样,

爱西维尔便被良马载走。

白色骑士急抖缰绳,纵马飞驰,

为的是把女士带离潜在危险。

 

此时世界在爱西维尔眼里,

已没有原来的普通。

魔法的星尘碎屑,上下飞舞,

蓝色的光点上下浮动似在梦中。

 

萨洛奇将女士送回金色的宝宫,

自己则返回深旷的居处。

他唤来仆人,盥洗更衣,

然后进入梦境如同飞一般快速。

 

梦行者在那纯白的地方等待,

那白色的梦境便是他的王国。

他的弟子萨洛奇,如期而至,

看上去比平时更加生动鲜活。

 

“到底是何事让你如此欢快,

一驱往日的愁云惨淡?”

梦行者边说边拔出宝剑锋快,呼啸而来,

萨洛奇未有回答便着急格挡。

 

白色骑士顶开锋刃,

脚下迈进挥剑劈砍。

梦行者始料未及,急忙闪躲,

不曾想徒弟脚下发力把他摔绊。

 

“我确实遇到美事,”

剑刃锋快的萨洛奇说着就乘胜追杀。

“我与心爱的人一起,行猎作乐,

还在夜幕下共乘一马。”

 

“我不得不告诉你,

赫利温的皇子,

依戈莱亚思的最后血脉,萨洛奇哟,

你切不可误了那姑娘终身!”

 

“你父皇曾与罗塞纳斯王签下和约,

取得了两国的和平。

其中一条,明文写上,

便是你和那国公主的婚定。”

 

听得梦行者此言,

霜色眼瞳的萨洛奇心生不快:

“为何我要娶那女人,素不相识,

为何我不能偕我所爱?”

 

“且听我进一言,”

梦行者高声咏道,

“赫利温的皇子,萨洛奇啊,

你必须依照约定行事!”

 

“我固然知道族人重誓,

但在我确信得不到她以前,

我告诉你,你听我说,

我不会答应任何婚誓!”

 

皇子的心坚如铁石,

拒绝接受一切安排。

梦行者一再相劝,无计可施,

只得让他按照自己的意愿来。

 

夜色也涂染了爱西维尔的金宫,

宫中不用烛火而亮如白昼。

乃是黑色的爱西维尔,挥施秘法,

将屋内的黑暗密封在魔瓶之中。

 

她检索香柏精雕的书架,

想找一本空白无字的新羊皮书。

她用它来记录黑暗之咒语,封存力量,

作为自己的研究记录。

 

然而不知何等鬼怪作乱,

印象中的羊皮书居然隐匿不见。

一本黑暗的厚重书本,取而代之,

书脊上隐约露出细密的亚麻缝线。

 

爱西维尔稍见惊异,

然很快便恢复正常。

“这必是秘法的造物,来自冥地,

也许将是皇兄秘密的赐赏。”

 

黑暗之女翻阅书典,

首先得见的是高贵的黑莲族徽。

就在封一的位置,显赫如星,

乃是黑柔石浆精心涂绘。

 

唱颂魔咒的爱西维尔正要翻阅,

不想却被重生的爱露米娜打扰:

“我黑色的巫女哟,爱西维尔,

那位高大而英武的大人是否你所爱?”

 

“阿尔辛西亚的王女何出此言?

是有隐秘的迹象让你如此猜测,

还是那位皇子,萨洛奇者,

曾与你这样言说?”

 

她开口询问,

带着姐妹间调笑的口吻。

爱露米娜得意洋洋,眉飞色舞,

一直笑着却不答问。

 

歌谣唱呀唱难免口干舌燥,

琴弦拨啊拨难免法力耗尽。

请让歌者我回归棚舍,稍作休憩,

我会回归当那太阳放出万千黄金。


评论(1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