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正典】大颂#1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阿苏里那达尔和我们的金色弟兄姊妹们一同生活在万树之祖阿兰达尔的树荫之下,安居乐业,幸福安定。阿兰达尔在大地的中央,他的枝叶伸开就有天一般大,上面住满了各种各样的魂灵和神明,白天他们就在树顶上俯瞰大地,晚上就在星星里安眠。

在魂灵和神明看不见的地方,害虫们偷到了能给人生命的甘露,他们把甘露喝掉,就变成了无数的妖魔。他们居住在大地西方那荒无人烟的沙漠中,每天要吃九个多尔,九个苏尔。

妖魔的头领名叫辛斯巴胡,他力大无穷,有四颗脑袋,八条手臂,每条手臂拿一样武器,有斩断星辰的刀,有挥砍闪电的剑,有击碎天空的矛,有撕扯白云的卡萨冈,有记载一万种魔法的魔书,有能喷出火焰的法球,呼一口气就是洪水,吸一口气就是烈火,达尔们在辛斯巴胡的淫威下,早上不谈中午,中午不提晚上,苦不堪言。

万树之祖阿兰达尔不忍心子嗣遭此磨难,就对众位魂灵和神明唱到:

“上等神灵见人有难,

马上相助不迟疑。

中等神灵见人有难,

默默保护不言语。

下等神灵见人有难,

赶紧躲开不露面。

我的根须上妖魔横行,

要有英雄来降服。

我的根须上妖魔横行,

要有露水来净化。

我的根须上妖魔横行,

必须要让伊洛娜来消灭。” 

金弓奥雷利多尔听了说:

“阿兰达尔的叶子是天空的云彩,

阿兰达尔的枝干是分开天地的柱子,

阿兰达尔的话是智慧的清风。

可是一百八十种武器我最擅长弓,

三百六十种弓术我无一不晓,

为什么不让我去做净化妖魔的露水?”

精通魔法的哈舒拉听了也说:

“阿兰达尔的花朵是太阳和月亮的光芒,

阿兰达尔的根茎是大地的依托,

阿兰达尔的话是碑铭上的刻纹,

可是一百八十种知识我最擅长魔法,

三百六十种咒语我无一不精,

为什么不让我去做净化妖魔的露水?”

博学的伊纳多尔说:

“阿兰达尔的果实是万物的生命,

阿兰达尔的嫩芽是春天来到的象征,

阿兰达尔坦尼书上不能违背的经典,

可是我通读书籍一百八十种,

更是精通阿兰达尔的教诲坦尼书三百六十卷,

为什么不让我去做净化妖魔的露水?

阿兰达尔说:

我创造奥雷利多尔的时候,用了大鹰赫雅的羽毛,宇宙间的第一滴雨与一朵紫藤花,

我创造哈舒拉的时候,用了巨龙淬光的鳞片,天空中的第一片云与一片红枫叶,

我创造伊纳多尔的时候,用了环世之蛇盖尔的蛇蜕,凡界的第一丝风与一片冬青叶,

可是,孩子们,

在我创造伊洛娜的时候,用了我的叶子,我的枝干与亘古的第一缕月光,她从我的花中诞生,她是我的意志。

她将代表我到凡界去,你们也要追随她,

智慧的猫头鹰将把你们指引,

邪恶的妖魔要把你们仇视,

你们要带上自己的本领,

把妖魔全部剪除消灭。

话音刚落,三位英雄就化身成三颗种子落到大地上。

一株紫藤在东方发芽、生长,繁花如锦,东地的茉莉姑娘琳苏尔摘下它,插上了乌黑的鬓发。

一棵红枫在西方发芽,生长,枝繁叶茂,西地的红枫姑娘妮莎娜摘下它,做成了美丽的胸针。

一从冬青在北方发芽,生长,其叶沃若,北地的葵花姑娘奈娜特摘下它,夹进了智慧的书卷。

茉莉姑娘与丈夫堕入爱河,黑火与白火轮转三百六十次,生下健康的男孩。日光、月光、桑迦斯战神向他祝福,万树之祖阿兰达尔说:母亲,母亲,新生命的母亲,你要给他取名奥雷利多尔,给他弯弓、利箭和一匹快马。

红枫姑娘与丈夫同床共枕,黑火与白火轮转三百六十次,生下聪慧的女孩。白云,彩虹、玛娜的魂灵向她祝福,万树之祖阿兰达尔说:母亲,母亲,新生命的母亲,你要给她取名哈舒拉,给她书本、魔杖与一颗宝珠。

葵花姑娘与丈夫共度良宵,黑火与白火轮转三百六十次,生下善思的男孩。星辰,流风与坦尼斯树向她祝福,万树之祖阿兰达尔说:母亲,母亲,新生命的母亲,你要给他取名伊纳多尔,给他坦尼书,占卜骰与一只香炉。

这时的伊洛娜,从阿兰达尔的花朵中诞生,由万千的兰玛、凯玛与哈拉玛簇拥着,行走梦境中。品行出众、德行良好的有名女子法芙妮苏尔与丈夫新婚,带着甜蜜的爱情入睡。女子梦见兰玛、凯玛与哈拉玛众天女向她奉上玛瑙彩箭,绿松彩箭与金彩箭各三支,唱道:

“下等人梦见预示不理睬,

全当是离奇幻境。

中等人梦见预示挂心上,

对人却装毫无此事。

上等人梦见预示细聆听,

醒来就把梦境解释。

新妇,新妇,醒一醒!这宝匣交给你,匣中有降妖除魔的秘密!”

梦里的法芙妮苏尔想要把宝匣打开,却只嗅到一阵扑鼻馨香,醒来时便觉得身体异样,原来已经有了身孕。

丈夫赶紧出门,向天空吹响号角。兰玛、凯玛与哈拉玛天女洒下花瓣,庆祝降魔母受孕。

伊纳多尔在北方水晶国长到一百二十岁,通晓道理与阿兰达尔的智慧的语言。在他出生时,他的父母领受阿兰达尔的旨意,将他交给了坦尼斯树抚养。他隐居在霜雪之中,诵读坦尼经书,饿了吃野果,渴了喝雪水,长到一百二十岁,领受阿兰达尔的旨意,在坦尼斯树下等待降魔主伊洛娜的到来。

这一天,暴风雪肆虐水晶国,老坦尼斯树自知时日无多没法照顾伊纳多尔,就向伊纳多尔唱了一首歌:

达尔头生二十年,要与父母同吃住。

达尔年满二十岁,要向师父学手艺。

勇士学艺一百年,要拿雪山的大鹏鸟试剑法。

智者学艺一百年,要向大海的瑟瑞昂现智慧。

而你啊,我的小伊纳,

你过了头生二十年,过了学艺一百岁,

要去南方琉璃国,你的使命在那里。

你要用我的叶子做成坦尼书十二卷,

等你到了琉璃国,自然就会用上它。

伊纳多尔饱含热泪离开老坦尼斯树,用他的叶子做成了坦尼书十二卷,背起行李往南方去了。


哈舒拉在西方宝石国长到一百二十岁,全国的男子都向她求婚。宝石王子向她献上六十六种红宝石,宝石大公向她献上三十三种蓝宝石,宝石千户向她献上十九种祖母绿,就连宝石平民也向她献上九种松耳石。他们说:

天下所有的黄金,都不及哈舒拉的金发,

天下所有的珍珠,都不及哈舒拉的双眼,

天下所有的珊瑚,都不及哈舒拉的红枫,

天下所有的玛瑙,都不及哈舒拉的嘴唇,

花朵不及哈舒拉的美貌,

松柏不及哈舒拉的身段,

你问我们为什么不提哈舒拉的智慧和学识,

哎呀,

我们实在是词穷词穷!

可是哈舒拉修得万千咒法之术,对儿女情长并不感兴趣。她夜观星象,发现众魔星衰微,降魔星在南方闪耀,决定提起能施放九千种咒语的魔杖和记录了一万种魔法的法器,向南而去,追寻降魔之星了。


奥雷利多尔在东方翡翠国长到一百二十岁,世界上已经没有了能用的弓。不管是木弓还是铁弓,都抵不住他的膂力。奥雷利多尔辞别父母,打算到外国闯荡。

东方翡翠国的紫藤王舒罗多尔说:“儿子啊,你是阿爸的雄鹰,你的膂力无人能敌,天下所有的弓都不能为你使用,现在你要去外国闯荡,阿爸要给你什么武器?难道你要天上的月亮做弓,太阳的千条光芒做箭吗?”

王后说:“儿子啊,你是阿妈的猛虎,不如你到南方琉璃国去,那里是一片宝地,你想要什么神弓和神箭,就到南方琉璃国去吧!”

紫藤王说:“可是儿子,我翡翠国主不能让王子空手出门,你去国库中随意取几样宝物,当作父王为你饯行吧!”于是奥雷利多尔王子到国库里去,拿了细绸布和针线包,猎刀和磨刀石,还有火绒与火镰。紫藤王嫌他,他就说:“父王啊!难道儿子是外出游玩,过荣华纨绔日子的吗?要论奢华享受,哪里能与翡翠国青玉宫相比?儿子将要远行,应当多带用得上的,少带用不着的。”紫藤王觉得奥雷利多尔已经成长,就放心地让他离开了青玉宫。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