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创世学】二十人计划:神明

我相信你还记得上次西绿柿卡住动不了手,不知世界观如何继续的窘迫样子。

————————————

佐欧之域是谁创造的?

相信我,只要你读的地球神话足够多,这个部分完全难不倒你。你的知识储备足够多了,你完全可以创造属于你自己的神话体系。

我的意思是,属于你自己的,神话体系。而不是把地球神话改吧改吧七拼八凑弄出来的四不像。就像西绿柿,他完全不像看到自己亲爱的佐欧之域里面,宙斯与天照大神在不周山下一起殴打约顿海姆霜巨人,打着打着发现说好了来帮忙的伊西斯不知怎么突然反水了,这事是化身天鹅的梵天告诉他们的。

所以西绿柿打算从零开始——从起名字开始。

佐尔。

西绿柿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并且告诉我们,佐尔说“伊谢安阿,佐欧”,意思是,“我把这块领域命名为佐欧”。这便是佐尔用自己的名字所划定的领域。

现在请看西绿柿怎么解释“佐尔”这位大神。

在一个存在于宇宙外侧领域,最深最深、最远最远的黑暗深渊里,有一股由无穷无尽的知识与思想构成的风暴在永无止境地回荡。这股风暴每一千亿年便会经过一块带有孔洞的鸣石,这样的石头在深渊里,有九百九十九万块。风暴每穿过一块鸣石就会发出一个不同的音节,当这风暴呼啸而过所激起的音节鸣响,便有一位以这个音节为名字的神明诞生。这个神明,将创造属于祂的宇宙。神明所创立的宇宙是为“宇宙内侧”,深渊所在的谓位置便是“宇宙外侧”。

在这个一千亿年中,第九百九十九块鸣石之音律所诞生的神明,便是佐尔。

西绿柿的设定根本不只这短短的几行字。他的脑洞突破天际,包括更多更多的东西:

每一千亿年是为一个“世代”,每一个世代的末尾,后来的神明将消灭先前的神明,并毁灭他所创立的宇宙,使用上一个世界毁灭后,回归原始物质形态,构成世间万物的、永恒不灭的“灰烬”,创造新的宇宙。

风暴的名字是智潮。

每一位被消灭的神明都将带着他的宇宙里所产生的所有知识回归智潮,成为智潮中无穷知识与思想的一部分。

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一千亿年,是为一个“马萨伊尔轮回”。

而且你们聪明的西绿柿早就埋好了伏笔:这个一千亿年结束以后,佐欧即将被下一个到来的神明消灭的时候,这个世界会发生什么?

但西绿柿暂时放下了那些想法,暂时不告诉你们。他把关注点放回了佐尔身上。

作为这宇宙内侧的最后一位神明,他可是和之前那些愣头青不太一样。作为智潮在一最后一个马萨伊尔轮回的产物,他深知自己可不能那么轻易地被后来者消灭——他必须给一千亿年后那个新来的小崽子出点难题。

所以,佐尔又说了一句话:“祖阿多特,阿斯佐尔,乌努纳斯。”意思是“我佐尔现在要一分为三。一个掌握我的知识,一个掌握我的力量,一个掌握我的权柄。”于是,世界上就有了三位次级神明,分别是佐尔之智:迪达特,佐尔之力:尤娜菲和佐尔之权:明。

随后,佐尔就不复存在了,存在的仅有佐尔的智慧、力量与权柄。

然后西绿柿很轻易地就把迪达特、尤娜菲和明分到现有的三块大陆去了。

迪达特发现,宇宙内侧某些颗粒较大的灰烬,保留着旧有世界的残影。所以他把它们收集到海域上,请明来把它们做成了群岛,让它们可以把往昔的残影依次呈现,迪达特好试着从这些残影里找到低抵御“后来之神”的方法。

尤娜菲试图控制佐欧之域中同宇宙外侧相对较近,屏障也较为薄弱的西方的大陆,把它作为抵御“后来之神”的前沿阵地。她叫这块土地卡拉木德,这与她的宝剑享有同样的名字。尤娜菲请明来,让他随意挥洒。于是明就创造了许多动物和植物,让它们遍布大地。尤娜菲见了觉得不对劲,她特地再请明为她创造一些能抓握武器的战士。

于是明按照尤娜菲的样子创造了人类,按照迪达特的样子创造了精灵,然后突发奇想,把动物的特征和人的特征相结合,创造了兽人。

三个种族被化成一颗陨星,一颗种子和一颗降落大地的雨珠,降落在不同的地方,繁衍生息。

明看着自己的作品渐渐发展出文明,心里很是高兴,就回到自己的东方大陆去,创造了另一个配色的人类和兽人,以及一个包含着明所有的创造才华的种族——山海语者,也就是为后世所传说的“神兽”,“灵兽”一类的生物。明不很关心什么“后来之神”,只在自己的领地开心地看着造物们繁衍生息,发展出与尤娜菲的国度完全不同的文明。

但是西绿柿在设定文档里往往不会这么写。

他会这样写:

灰烬之神:迪达特,宝剑之神:尤娜菲,东方之神:明君。

这样一来,神明的部分就暂时完成了。西绿柿终于可以进行心心念念的种族设定了。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