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比罪孽深重的猩红色#9

之九

我与特里奥·莱菲斯医生彻夜长谈。 

他是从索贝安城里搬迁出来的,也就十多天前。听他的措辞,似乎还是巫王身边侍候着的医官。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能精确如此地卡在索贝安破城前七天离开那里,在济哈诺拉重新购置产业,但他确实给了我一些建议,尤其是在听闻卢修斯是个炼金术专家,制作了人造人——我之后。

“如果卢修斯先生是个卓越的炼金术师,那么想必还保留着从前的创造您的记录吧。这可都是他的心血,不能说扔就扔的呀。我想,您也许可以把这些资料发掘出来,试着为他重新塑造一个身体。但不论如何,就卢修斯先生现在的身体状况,我对痊愈还是不能抱乐观的心态。”

莱菲斯医生的态度谨慎克制,做法又大胆激进。但我想除此以外,除了为他重新塑造一个身体外,也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

医生为利帕兰亚换了药,戴上帽子,离开了我的家。怪不得他看见利帕兰亚一点也不觉得惊惶,索贝安里什么天使恶魔没有呢。怕是早就见怪不怪了吧。

利帕兰亚可以坐起来了,我在她背后垫了靠垫和枕头,让她坐着读书,消磨时间。但由于我这儿除了一些巫术书籍以外又没有别的东西,也只好委屈她来读这些并不为安诺尼瑟教义所容的东西了。不过我看利帕兰亚倒是并不抵触。她只用了两天便读完了《灵之锁》,然后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我主阿诺内斯的造物真是伟大,就连信魔者的邪祟巫术也如此精妙。”我便又想起了那个被囚禁起来写下这部书的灵魂行者老人,心里五味杂陈,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利帕兰亚,最后只能讷讷地说,巫术还是消亡了好,它并不蒙我主悦纳。殊不知我马上就要踏入另一个不为安诺尼瑟所容的炼金术领域了,我好不容易认同了自己是位天使,这个天使的形貌会不会又在一时间崩塌呢。

晚餐前,利帕兰亚突然对我说:“我主爱他的造物,把大地与海洋都许给他们。但其造物却不具备造物之权柄。你的存在乃是逾矩之举,既是大罪亵渎。德拉格恩,以后你要跟我下地狱去。”

我从她的话里听不出责难与威胁,或者是其他的恶感情绪,更不像是要宣判我的恶行。仿佛只是在陈述与她无关的事情。但很显然,她什么都知道了,我是个人造人,是个人造天使。

“我会跟你下地狱的,但是我得先治好卢修斯再说。”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可与利帕兰亚隐瞒了。

她点点头,没说话。利帕兰亚眼睛里不再是冰冷的,却有了流动的神采,像料峭春寒中初融的霜雪。

就在这时候,杂菜汤煮好了,我要先把卢修斯的流食准备好,喂他吃下去才开始吃晚饭。幸亏卢修斯只是没有意识不能动弹,基本的吞咽动作还是可以完成,而且牙关松动,便于喂食。这让我欣慰了不少。然等我忙完这些以后,利帕兰亚床上小桌上的汤一点也没动。她在等我。

哎呀……

此后,我记日记的时间可能会变得更少。因为我要开始学习《恩吉尔辛达》和《烛阴魔典》并且准备进军炼金术了。

增补于凌晨一点:

令人绝望。卢修斯毫无征兆地呕吐起来,呕吐物中夹杂鲜血。我慌了神,只好先处理干净呕吐物,把脏污的被褥撤换下来洗净,再喝了两杯烈酒试图平复心情。我想我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慢慢学习那些大部头的书了,我必须尽快行动,就从我找到的最明确的线索——翡翠天宫开始。

写日记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发生点什么就想写下来,哎。

利帕兰亚也被吵醒了,她试图挪下床,但我阻止了她。

我不能只考虑卢修斯。利帕兰亚的伤势还没有痊愈,她也需要我的照顾。我固然有办法带着卢修斯去南方,但除非利帕兰亚痊愈,否则她无法与我同行,我无法在旅途中兼顾他们两个,也不能把她独自扔在这里。

天帝,全知全能的阿诺内斯,求你告诉我,给我一个启示,让我知道怎么做才好呀。

增补于凌晨三点二十分:

我作了噩梦,梦见一个穿着兽皮袄子的小男孩,跨坐在我的胸口上,死死地盯着我。他双臂都没有了,肩膀处露着断裂的骨茬,兽皮袄子被淋漓鲜血染透,干结成一片一片坚硬的赭石色。我喘不过气来,背后又有什么反折过来抓挠我的腰背和脊梁,像是一双冰凉的小手。一丝丝的凉意从小手的指尖渗出来,钻进骨缝,夏季微凉的夜似乎瞬间坠入寒冬。

我惊醒了。

去看一看卢修斯,他又吐了一身的秽物和鲜血。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