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伊该谢亚记#1

1:1 起初,终天圣子有言:“天地之间,有纯净的灵,也有污秽邪毒的灵。光照在纯净的灵上,就生出美丽洁净的造物三十六位。他们似人,但神圣而美好犹如清晨的雾,我把双翼赐给他们,为的是让他们飞翔以亲近我。“圣子又言:“烟升起,升到污秽的灵上,也生出恶毒的造物四十九位。他们也似人,却邪祟堕落,他们是要把人诱骗,堕入地狱的。为了令人辨别,我把角、蹄子与尾巴给他们为记。”

1:2 众神圣的灵,排在首位的,便是我,自光中所生第一天使,伊该谢亚。我有同生的友伴三十五位,他们的名字记载在这里。

1:3 仁慈的哈拉买,坚定的恩诺亚与无畏的穆阿亚。泽布拉、布尔泰亚和路德谢亚是善能思考的。还有美丽的亚修业,专注的所雅,敏锐的乌珥得洗亚。雅哈德,何连尼雅,米息达比雅和法该耶庇护医者,沙希尔穆亚、特兰泽西雅与塞利谷是战士,是善能使剑的。

1:4 又有似霞光一般的伊乐耶,匠人的庇护者美伊亚,画师的庇护者伊班谢亚。复仇者露布西雅,有正义的基路哈,惩罚者哈亚迪亚。庇护僧侣的瓦实基买,庇护无信者不受蛊惑的阿比斯,庇护买卖人不受讹诈的诺安亚,庇护弱小者不受欺凌的法亚敏。有坚壮的书珥耶,聪敏的毗基麦,能言善道的卡穆西耶。

1:5 还有强大的伊赫美亚,壮阔的安路瑟哈,似星辰与月光的以诺迪哈。欢笑的那刻芙,歌唱的塔萨利亚和睿智的绮哈亚。

1:6 还有一位天使不曾有名在册上,那是为我独有的,名字叫做基法,意思是“花蕊”。基法没有翅膀,也没有美丽的光环。那本该是他的,却被我夺走了。因为在圣子说出那话的时候,当光照在纯净的灵上的时候,有蝴蝶飞进了光里,遮挡了本该属于基法的光。

1:7 我便是那蝴蝶。因此,基法的身上是有蝴蝶为记的,那就是我的记。光中之物投下暗影,我便是那暗影。

1:8 但是基法说,既然事是如此发生的,那便是圣子所应允的。既然圣子旨意如此,那么,他便应当是无翼的天使。我把基法藏在天堂的边境,靠近光谷的地方。每个月的初一日,我便去探望他,为他带来奶、蜜、饼,鲜果和鲜花。

1:9 天堂中的众天使,是唯有我知道基法、挂念基法的。然我心中自是明晓。伊该谢亚本是基法的名字,而我只不过是一只逐花的野蝶。

1:10安稳的日子过去一千一百天界年。

1:11 后来,全天堂都有震动。有大城自西方崛起,那城便是索贝安城,索贝安城乃是丧德的,交鬼的,行邪术的。这城非由凡人的工事所起,在西方的旷野忽然出现,不用泥瓦、砖块,也不用工人建造堆砌,不用牛驴输送砖石。那城高如云霄,是在天堂也可目见的。我在天上察知邪恶,便降落凡间,化身凡人,潜入城内。

1:12 我看见城内有诸多精美的货品,术士能把水变作酒,也能把酒变作血。我就问那术士:“你是凭什么施法的呢?是天上的哪位主,地下的哪位魔神给与你权柄?”那术士就说:“谁要那天上的主,地下的魔神做什么呢?我能把水变作酒,把酒变作血,都是因为有大能的师父教授奇法,是他一夜之间建起索贝安城。有了这奇法,还何苦向神告祷,向魔鬼献祭呢?”

1:13 我说:“哀哉。你可知道你踏入了什么门么?那是属魔的门,是向地狱而行的羊肠窄路。你行众恶之道,却以为自己不向神祷,不往魔祭么?行邪术的人想升上天堂,比骆驼穿过针眼还要难。”

1:14 术士又说:“你是谁人,与我逞强又有何用呢。这城名叫索贝安,乃是所有巫师与术士的天国。我升上你的天堂作什么呢,它岂能比这大索贝安更丰饶美丽么?”说罢,他又把水变作各样的酒,分给众人。众人都接过杯来喝,唯有一个女子没喝。那女子乌发如云,美丽非凡,作明翼地打扮。

1:15 我知道她是属魔的,但仍然问女子:“问你安好。你为何不喝这酒呢。我闻到酒香扑鼻,像原野上的花与微风。”女子说:“问你安好。从水变来的酒是不能喝的。”我听了女子的话,就心生喜悦。

1:16 信魔,行使邪术,与鬼相交,乃是重罪中的重罪,要在地狱的熔铁中受七倍又七倍的火刑。我本以为,这城荒废,堕落,终要降下天罚来摧毁,却在这众恶横行的城中,寻到一位有义的女子。纵然此女乃是报死鸟的仆魔,难道为魔者便不可得救么?

1:17 自此,我便停止往索贝安城降下天罚之硫磺雨的念头了。


评论(1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