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天怒劫雨】流亡少女的故事#5

一个月后,“吉赛罗的马队”还没走到磨蹭关。已经到了夏天了,平原上渐渐热起来,烈日高照,酷热难当。妮娜总是被甩在后面,吉赛罗牵着着马在前面好整以暇地溜达,只有大个儿会停下来等她。

妮娜现在的年纪就非常尴尬——她太过幼小,跟不上成年人的步伐,又没有幼小到可以让他们抱着走。大个儿停下来等她,顺手一把拉住吉赛罗的马缰。

“就你们这样的得什么年头能赶到西边?”铁齿商人抱怨道,从褡裢里掏出胡萝卜干吃:“我们还是快走,这片地界有马匪,我一个哥哥在这给砍掉了半只耳朵!”吉赛罗虽然嘴上这么说,但神态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明显是编出来唬他们快走的。大个儿听了,目光略微一沉,大手下意识地握在了剑柄上。妮娜好像也感觉到了什么,她打了个压抑的喷嚏,紧紧地靠在大个儿身边。

吉赛罗对妮娜和大个儿的紧张戒备嗤之以鼻。什么马匪歹徒,都是他编出来的,他也没有哥哥,弟弟倒是有不少,都在乡下种地呢。

“我说你们别这样啊,快点走就是了,你还指望我们能打过马匪吗?”

“当心——!”妮娜尖叫一声,吉塞罗赶紧抱头蹲下,大个儿挥起剑来,在商人蹲下的当儿擦着他耳朵尖上的黑毛准确地把一支飞矢从中间破成两半。两半箭矢钉在草地上,兀自颤抖。

“骗人的吧!”黑兔子商人大声叫道,“阿月拉草场的马匪都被狄菲斯王打光了吧!”

“就是。”大个儿擎着巨剑不动如山,警惕地四下观察。箭矢飞来的方向什么都没有,其他方位也什么都没有。烈日不知何时被掩盖在浓云之后了,天色越来越暗,闪电噼啪,雷声隆隆。

草叶忽而开始疯长,它们卷住一切能卷的东西,吉塞罗躲闪不及,很快就被卷了个结实。大个儿怕伤到同伴,一把大剑劈不得斩不得,只能动手撕扯,这边把吉塞罗的头从草叶里掏出来,那边妮娜又被扭曲的草叶高高举起,自己也被那着了魔的草爬得浑身都是,越勒越紧,最终连剑也拿不得住,彻底束手无策。

吉塞罗是不怎么信神的,或者说只在有需要的时候信。但现在的情况根本不容许他跪下来祈祷,他只能在疯长的野草里扯着脖子喊,喊所有他知道的神的名字。

“神不会回应你们的。”一个声音说道,那声音甜美得过头,以至于有些腻人了。

“神的工作不是救你们于水火危难,也不是听你们的祈求,更不是满足你们的愿望。”

妮娜从未听过这样的话,她不懂那个声音在说什么,只能望望大个儿,望望吉塞罗,盼望着谁能给她稍微解释一下。

“他们只是一群比无能的凡间帝王更懂得如何欺骗人民的渣滓罢了。”

草叶忽而原地拔起,卷成一个妖媚女人的形象。那草叶女伸出柔曼的手臂,玉指轻轻抬起大个儿的下巴,仔细端详他的面容,研究了一会儿,又放开了他:“可怜虫,看你那一脸的蠢样,一个凡间蠢才居然长得和他那么像,真是令人作呕。”

大个儿挠挠头,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令人作呕了,只能好言道:“好女士,能不能把我的朋友也放了?”

草叶女人捏着嗓子尖声大笑:“小兔子可以放,小姑娘不能放——她身体里可有很多神威呢!”

什么神威啊?那是什么啊?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