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桐醴全书】怪物图鉴001-004

001 哈比人

哈比人长相像人又像大型的猛禽,他们之中有男性也有女性,似乎还衍生出了原始的文明。哈比人无一例外地披散着混杂着羽毛的头发,并在翅膀关节处生出爪子来抓握简易的投掷武器。他们仅用少量羽毛织物或者兽皮遮羞和保护要害部位,裸露的皮肤与常人无异,但总是过分苍白。

这些怪物的族群并不大,鹰葬雪山上有数个哈比人族群,每一群约有五十个左右。他们之中往往存在着没有翅膀,不能飞翔也不精于战斗的个体,这些退化变异的个体会被哈比人族群当作巫师或者萨满,他们会跟从老巫师学习法术和占卜,并最终成为新的部族萨满。

哈比人在集群作战中非常有战略意识,这归功于他们那不会飞的萨满,也让希望清剿鹰葬雪山的勇者们非常头疼。

扩展阅读:“神鹰勇士”哈勃里阔力

哈勃里阔力是赞密雅语,“哈勃里”是某种雪山巨鹰,“阔力”则是“有大能力者”,合起来意思即为“神鹰勇士”,指被鹰神格格黛敏的子嗣哈勃里巨鹰所选中的,继承巨鹰羽毛与骨骼,并让它的灵魂凭借自己的身体重新翱翔的赞阿密勇士。

哈勃里们高高的翱翔冰川之上,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就会飞到鹰葬雪山等待死亡。此时萨满会把族中年轻而优秀的男女武士和猎人召集起来,带领他们登上鹰葬雪山,从中选出一名“哈勃里阔力”。

哈勃里阔力的候选人们必须只穿薄皮短裤和背心,在雪山上寻找临死的巨神鹰。第一个找到哈勃里神鹰并获得神鹰承认的人就会成为哈勃里阔力,哈勃里神鹰的皮会被完整地剥下,翅膀将被萨满制成一双带刃的飞翼,北部和尾巴将被制成哈勃里阔力的披风,脚爪则是靴子。人们相信经过萨满请神,神鹰的灵魂会附在哈勃里阔力的双翼和披风上,哈勃里阔力和鹰的灵魂由此能自由地翱翔天空。

002嗑鬼

嗑鬼有着永远17岁美丽少女的面容,毫无疑问地只有女性。嗑鬼们通常混杂在各种人形生物的族群之中,靠她们天生的精妙绝伦的厨艺谋求生路或者危害一方。

根据记载,嗑鬼能用任何普通的食材烹饪出美味的食物,但这都不是最最好吃的东西。如果嗑鬼们在她们所烹饪的菜肴里滴上一滴鲜血,就能让这份菜肴的美味呈几何级数增长。可是作为代价,吃了这份加了嗑鬼鲜血的菜肴的人,如果七天之内得不到解药,女性就会变成新的嗑鬼,而男性则会暴毙而亡。

有文献记载嗑鬼之毒的解药是嗑鬼的眼泪,而嗑鬼只要流出眼泪就会死亡,所以,嗑鬼之毒的解药,其实就是嗑鬼的生命。可是我亲眼见过一只嗑鬼因为她最好的朋友去世而痛哭不已,而她在今天还在明翼境内一个叫桐城的地方开餐馆。

嗑鬼不仅喜欢烹饪,也喜欢美食,可是一般来说能让嗑鬼觉得“还可以”的美食,也只有嗑鬼能做出来了。所以嗑鬼一般不吃其他生物烹饪的食物。当然也有嗑鬼什么都吃,比如我刚才说的,那只在明翼开餐馆的,她连树皮草根石头土块都能面不改色地吃下肚去。此举不仅让她在嗑鬼族群中赫赫有名,就连妖精都给她取了霸气的绰号:恶食女。

003布布精

布布精的外表看上去就像长了两只发亮的黄眼睛的布料,还是漂浮起来的。它们是一种恶灵,附身于布料,以人的元气和精神为食,阴险狡诈,满肚子坏水,时常表现出来,时常付诸实践,却总是败给它们羸弱的体质。确实,它们就是一块不太正常的布料,只要通过撕扯、火烧或者其他毁掉一块布的方法就能消灭它们。但是我说过了,它们阴险狡诈。

布布精会把自己伪装成成衣,手帕,披风,围巾,手套,袜子或者其他能够穿戴的东西,混在服装店里等待着猎物上钩。通常布布精把受害者的元气吸了个干净以后就会自行离开,但也有过比较恶劣的案例:狡猾的布布精从此就缚在了受害人身上,捧起了铁饭碗吃长期饭票。可怜那受害者本来是个体壮如牛的村夫,卖力气赚了些钱打算扯点布给婆娘做衣服,结果现在变成了个瘦骨嶙峋的排骨精,婆娘天天照顾他,头发都花白了。当然更加恶劣的案例也是有的:布布精将一个可怜人绞缠致死,然后彻底占据了这个人的身体。从此这个人就终日裹身于宽大的深色斗篷里,脸色阴沉,行踪诡秘——这个时候,他们多数就会从人类社会淡出,去服侍他们的邪恶主子去了。

004 史莱姆

这些因摄入营养不足而无法化龙的可悲龙裔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吞吃食物的机会。它们会不停地寻找一切可以吃的东西,把它包裹到自己的身体里,再用酸性的软胶腐蚀它们。尽管它们软胶状的躯体已经无法再像从前那样摄取营养,所有被吞食的东西仅仅会被酸液腐蚀,最后化成残渣排出体外,但哀怨的史莱姆们依然不停地进食,不停地寻找食物。

如果一只史莱姆吞食了另一只史莱姆,它们就会合而为一并变为原来的两倍大,并且继续疯狂地进食。

在通常意义上,很难简单地辨别史莱姆是“有害”还是“无害”的。它们很弱小,你时不时地就能看见小孩子把史莱姆放在文具盒里养着玩,也时不时就能看见被豢养在饭馆后厨处理泔水的史莱姆。它们几乎从不伤人,人也很难杀死它们。也有说法是史莱姆在天界的出生登录和冥国的死亡名簿中都不存在,因此是永生不死的。也许就是因为这,巫师们才会想办法捕捉史莱姆,然后用它们炼制长生不老药吧。

传说有一只吞食了成千上万只同类的巨型史莱姆,终于如愿以偿地把自己的形态塑造成了一头软胶巨龙——从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化龙了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