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伊该谢亚记#8

5.1 父啊,求你救我,求你速速救我,求你把手伸我,救我出去,把苦难留在身后。父啊,求你快快救我,救我也救我的同胞。

————————————

圣父听了我的告祷,就把术士烙在我手上的印揭去,令我如获至福。术士吉玛·黑火的回响散去了。我又到圣殿去,三位智者依然哀哭,他们被修改过的身体,已然无法复原了。

三本圣书不知去向,诵经台也蒙尘。

然这圣殿里还有别人。那人有角,蹄子与深红的尾巴。

我说:“出来吧,黑暗之子!地狱的君王伊该谢亚命令你出来。”

那魔鬼向阴影中撤去:“我是自烟中生的第一之魔斯刻抹,你不过是一只蝴蝶,怎么敢自称地狱的君王?”

我又说:“是大能的天使长给我权柄,令我作这事的。你当向天使长的权柄臣服。”

斯刻抹听了就大笑,声音犹如九十九个男人的怒吼:“你们天界的权柄,于我地狱又有何用?伊该谢亚的鸡毛令箭连最低下的仆魔都不能威慑。”

那日,裁决大天使对我说:“伊该谢亚,你来。我打发你到地狱去,作地狱的君王。你要把罪人的魂灵大大地惩罚,直到它裂成一千块碎片。”我确实是这样领命的了,裁决大天使席下却没有对我说任何有关地狱众魔的事。在我长久的印象里,地狱恶魔存在就是为了蛊惑人心,把信仰不坚定的从民中剪除。他们是必要的恶,但在属灵的路上,我们并排而行。

斯刻抹的话里充满骄傲的敌对,令我不解。

“斯刻抹啊,”我说,“你为何同我为敌?为何不肯以真身见我?”

斯刻抹又大笑:“因为你过于弱小,弱小而愚笨。”说罢,他从阴影中现身在我面前,我看见一只形貌可怖的恶兽向我走来。他的角向后弯曲如割麦的镰刀,那是属于折磨之王琳妲丝的角,尾巴是如同龙尾的,恐怕是属于利次弗的仆从的,斯刻抹的左手像黑刻耳,右手像飞柏哈,手握铁锤,锤子却是属于狡狐列那的。此人虽然面庞是斯刻抹,身体确实由各恶魔的肢体组成,邪恶的黑印烙在胸口,像一张滴着黑血的大口。我已不知道这到底是谁了,一见他从阴影中步出,不由得向后退去。

“你岂不是愚蠢么,伊该谢亚?若你顺从吉玛·黑火主人,便能得到超乎所有天使的力量。三十六位大天使的力量将全部属于你,只要你尊吉玛·黑火为主,你就是诸天的王者!”斯刻抹指着我的翅膀说,“你那薄薄的翅膀就像纸张一样脆弱又丑陋,我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把它撕成碎片,而我现在仅仅占有了九位恶魔的力量!吉玛·黑火主人还允诺我,将来会把所有恶魔的力量都移植到我身上,那时,整个凡间都将被地狱吞没!伊该谢亚,你完全不考虑到那时要怎么阻止我吗?”

说罢,斯刻抹令地狱的烈火燃起,伫立火焰当中。

当火焰最为炽盛之时,我懂了。

世上没有比斯刻抹更像恶魔的恶魔。

但我为他叹惋。

身为恶魔,作恶便是斯刻抹的使命。他好比舞台上饰演怪物的演员,承载着人们的憎恶与恐惧。他蛊惑凡人,令凡人走上邪恶的路,他把争斗播撒凡间,他令凡人互相憎恨。圣子见了是好的,因为没有恶便没有善,善与恶好比圣母法玛的天平两端,少了任何一端,天平也不为天平。但现在天使与恶魔的永恒争斗正在被他者破坏,为圣子所安排与营造的稳定对抗也因为这万恶之都的介入走向崩坏。

斯刻抹没有看见这破坏安诺尼瑟世界基石的真正的魔鬼。当舞台起火,主角与反派都应当担水来,把火扑灭。但斯刻抹却因为自己是反派,毫不犹豫地在烈火熊熊的舞台上又泼了一瓢油。

我向来是不把自己当做主角的,但若是反派在火中的舞台上浇油,我这个管幕布的小工便不得不出些力气了。

九位大恶魔的力量又如何呢?你岂不知在圣子的剧本上,天使总是战胜恶魔的么?

于是我对斯刻抹宣告,告诉他如今的世界已经不同往常。掌握邪恶咒法的术士正试图操纵天使与恶魔,妄图凌驾圣子之上。现如今并不是天使与恶魔互相争斗的时刻,我们应当团结一致,共同对抗这邪恶的吉玛·黑火术士。

我不知道斯刻抹听见了没有,火焰越发的炽烈,我看见斯刻抹凶恶的形象在火焰中焚尽。

身为天使,身为蝴蝶,我大约是永远也无法去理解一个“恶魔”心中所想的。确实有那么一刻,我认为自己所谓“必要之恶”的想法只是幼稚的一厢情愿。但圣子是爱人的,若非为了试探、考验与惩罚,为何要创造地狱同恶魔?恶魔若非为至高之善的完美终场扮演恶役,存在又有什么其他的意义吗?

但我又无法分辨斯刻抹的话。他一方面为了攫取力量而臣服于吉玛·黑火,另一方面却像是在诱导我去击败他。

“伊该谢亚,你完全不考虑到那时要怎么阻止我吗?”最后,斯刻抹这样问道。

我当然会考虑了,斯刻抹。如果你还戴着面具,我就陪你把台词说好。但你要是果真向吉玛·黑火臣服,我便要把你的灵碎毁,打入地狱钢火的最深处去,令你与奎达索一同受七十七重的火刑。

————————————

5:2 我天上的父,你把灵赐我,又用膏膏我,令我为圣,为属灵的。却也把灵赐那罪恶之子,用钢同火予他为记,他便作恶,令火把地焚尽。

5:3 我天上的父,请晓谕我,予我启示,您为何要作那事呢?那魔鬼同地上的术士立约,又把九个恶魔吞食,成一魔主。

5:4 父啊,请晓谕我,予我启示,您为何应允那事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