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天怒劫雨】无名勇士的故事#6

一杯淡麦酒下肚,阿尔瑟曼总结人物关系如下:

穿灰黄色斗篷人的叫斯普特·镰牙,来自铁齿,是条黄鼠狼,愣头青叫帕德·波恩斯,本地人,斯普特手下的小弟。“无疤者”是个臭名昭著的职业刺客,叫阿纳恩·阿尔坦尼。

又一盘盐烧鱼片下肚,阿尔瑟曼总结基本设定如下:

十年前的一场暴雨之后,斯普特收到了某种感召,在济哈诺拉下城建立了一个叫“秘光之刃”的秘法会性质小团体,秘光之刃吸收的每一位成员都由斯普特亲自挑选,一些是“拥有革新世界之力”的“半神”。还有一些是斯普特认为合格的凡人。十年来他们一直在济哈诺拉暗中发展壮大,渐渐在上流社会也有了些影响力。他们本来可以继续走原来的老路,直到三四年前,他们的“半神”成员开始莫名遭遇暗杀,与此同时,凡人成员无一人遇害。一些法会成员心生恐惧,纷纷离开了秘光之刃。可离开并没有保全半神们的生命,他们依旧死于暗杀,而一并退出的凡人依旧活得好好的——除却格莱希思,她退出以后不到一年就得痨病死了,愿她安息。

共有二十余名半神遇害,他们的尸身无一例外地在几小时内湮灭,只剩一地苍白的劫灰,何时遭遇何种伤害何种手法致死全然无迹可寻,仵作见了秃头,法官听了落泪。

但有目击者说,这些都是一个江湖人称“无疤者”的职业刺客干的。

无疤者,本名阿纳恩·阿尔坦尼,明明是赞阿密,却总是打扮得像个精灵。

“无疤者拿钱办事,虽然凶残,但也只是条走狗。花钱雇他的人,你知道是谁么?”斯普特轻轻地敲着桌子,问阿尔瑟曼。后者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是诸神之环!祭司们惧怕我们的力量!”帕德大声地抢答,“他们去死巷雇了一大群刺客,让他们来杀我们!”

也许是帕德的喊声太大了,酒客们的视线纷纷转了过来,还有人大声嘲笑他:“那你棒棒哦!快干掉诸神之环,以后就不用交什一税辣!”

“喂!我认真的!!”帕德使劲地吼回去,声音淹没在酒客们的哄笑里。

“那个……我说,斯普特。能不能再讲一讲你们组织保护我的原因,还有你受到的感召……我有点没听明白。”虽然阿尔瑟曼嘴上这么说,心中已经开始盘算这事要怎么给奎达多尔讲了。

斯普特深深吸了口气,带动肩膀也耸了起来。刚讲完的东西又让他讲一遍,斯普特目之可见地有些不耐烦:

“我所收到讯息,来自一名不可言说的圣者。他神圣如光,俊美无俦,周身浮动着冬青的馨香。他对我说:诸神已经腐败不堪,他们将陨落,将有新神从地上起来,执掌天界、大地、幽冥与地狱。他还启示我,在与天上的堕落诸神决战之前,必须先消灭他们在凡间的爪牙,也就是诸神之环。”

“所以可以推断,就是诸神之环在暗杀我们的半神成员。”

“我要是诸神之环就把你们全都斩尽杀绝,还分什么半神不半神的。”阿尔瑟曼这么说道,斯普特没接话,帕德也没有。阿尔瑟曼见情况不对,尴尬地笑笑:“那我对你们来说有什么特别的吗?帕德之前说,为了保护我,三个人死于无疤者之手。难道我也是半神吗?”

斯普特的脸色缓和了一些:“你不是半神,你是唯一一个在无印时代直面堕落神皇的勇士。”

堕落神皇又是哪位。阿尔瑟曼挠了半天头,忽然灵光乍现:“是不是一个使大剑、披青狼皮披风的大兄弟?”

帕德闻言,拍案而起:“就是他!”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