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天怒劫雨】无名勇士的故事#7

嚯,堕落神皇都出来了,那位老哥来头这么大的啊。阿尔瑟曼暗自思忖,把目光放到了斯普特身上,像是在等他把后面的故事讲完。

“他曾是天界的统治者,但后来,十一个魔王降临大地,想要毁灭这个世界。无数的妖魔怪物从暗影之中升起,你和你的伙伴们历尽艰难击败了十一个魔王,却发现众神才是始作俑者。可是你的伙伴们退缩了,只有你登上了世界之巅,直面堕落众神。”

“但是你失败了,你没有完成革新世界的使命。”斯普特凑近阿尔瑟曼的脸,压低声音:“堕落众神必将卷土重来。”

“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帕德学着他老大的样子,也凑了过来。

反而是阿尔瑟曼愣住了。他陷入磅礴的迷思之中,斯普特与帕德告诉他的东西,一部分能与他的记忆碎片相印证,另一部分却好像是某种“衍生品”。而且,斯普特提到了他的“伙伴们”。

“我记不得我的伙伴都有谁了,也许……是因为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才会失败。你们要是知道他们的名字和去向,还劳驾告诉我一声,我得去把他们找回来。”

“大法师纳罗斯·阿尔斯安,神射手堕月狡狐艾恩娜,盗贼‘影王’西普洛斯·霍拉斯,烈日庙祝顾西泉,还有一个叫奎达多尔的吟游诗人。”

这个纳罗斯他认得,这个艾恩娜他也认得,剩下两位,就全然没有印象了。至于奎达多尔为什么也在其列,阿尔瑟曼是百思不得其解。

雨渐渐停了,天空中压抑的铅灰慢慢散去,变成抬头晃眼低头阴暗的惨白。

“总之,诸神之环是堕落众神的帮凶,无疤者是帮凶的走狗,他既然收了神殿的钱就必然不会放过你,而你,只有与我们在一起才安全。”

“可我又不是半神。”

“你的意义比一百个半神还要大,你是我们唯一的希望。秘光之刃已经打算在无疤者造成更大的伤亡之前离开济哈诺拉,我希望你和我们一起走。”

“这我得和奎达商量商量,不能你说走就走。”阿尔瑟曼语毕,起身欲走,却被抢先一步站起来的帕德一把按了回去,强迫他听斯普特讲话:“你从前的同伴对你来说已经没任何意义了,阿尔瑟曼。我们才是你最好的伙伴。”

“那我也得跟他说——”话音未落,帕德按住他的力道反而消失了。斯普特抢断了阿尔瑟曼的话,话里也不知是宽慰是警告还是威胁:“不要浪费时间,必要的时候我们会为你扫清障碍的。”

阿尔瑟曼听了这话,心里一颤,赶紧飞奔上楼。不巧的是,正是他与奎达多尔入住的房间里,鲜血正在从门缝下缓缓溢出。

他脑子里嗡的一声,几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要不是此时正好奎达多尔一声颤抖的惊叫“你别杀我”,阿尔瑟曼能当场下楼去把斯普特给活撕了。而当阿尔瑟曼踏着血池使劲撞开房间门,房间中的一幕直接将他惊呆。

地板上横陈尸体一具,奎达多尔用被子把自己卷成一团,躲在床角瑟瑟发抖,那个编着精灵发辫的蒙面杀手,正好踏着窗框,一跃而出。而地上的尸体,正慢慢地枯朽腐败,焦黑坍缩,像是正在被不可见的火燃烧。最后连同满地的鲜血一并化成了灰。

“怎么回事?”阿尔瑟曼赶紧往卷成卷的奎达多尔那去。奎达多尔显然是吓坏了,几句话说得颠三倒四的,阿尔瑟曼来回思考了一会儿才弄明白:奎达多尔说他在睡午觉,忽然有个人进来了,他睡得迷迷糊糊的魂都没回来,还没看清是谁,就有另一个人扒着窗框爬上来,把那人按在地上连捅好几刀,捅死了。他甚至连死者是男是女都没看清楚。

语毕,奎达多尔爬起来,小小地看了眼地面。。

“没有人啊,我做噩梦了吗?”

雨后的凉风徐徐而来,满地灰烬,飞散殆尽。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