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37

听闻驱魔人们成功地完成了马内利格修士的任务回到利弗雷,又找到了一度被认为殉职的驱魔人多玛,高兴的马诺埃神父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好菜。
驱魔人的食谱和普通修道院区别不大,甚至要更简朴些,例如普通神职人员在星期六不得食用红肉以示“未以鲜血玷污圣日”,而驱魔人则大部分时间都不可以碰红肉,为的只是“不再增加他们流血的罪孽”。所以驱魔人可以吃的东西就只剩下了蔬菜和鱼类。
——吃来吃去都是菜和鱼,米饭和饼,还有什么好菜不好菜的。
然而谁也不知道马诺埃曾是个大厨。
两张食堂长桌拼在一起,菜品依次呈现。
炖鱼汤,乳白色的,里面有鱼肉、豆腐粒以及新鲜的芫茜,南洲风味。
杂菜木鱼松沙拉,神父不喜欢市面上卖的沙拉酱,就用鸡蛋清、甜醋和油自己打了一些。
刚出炉的白面包,斜切的白断面冒着香气,还有黄油块和等着把它刨成海螺型的木刨刀。
鲜黄的炸鱼排,蘸柠檬果酱。
生鱼片包着醋饭团,欧库诺岛的吃法。
油烹蔬菜,嫩绿如鲜,却已经熟了。
还有几道说不上名字的菜肴,最后还有一道甜品,鱼鳞熬冻,渣滓弃置不用,掺入稀奶油,用蜜渍西柚皮调味,点缀巧克力片和樱桃。
这顿晚餐太过丰盛,简直不像是驱魔人的伙食,和上次江尚寒的家人送来的饭菜可以一战。
如果江尚寒还在该有多好。
如果修士可以尝尝呢。
如果李绣也在呢。
然而谁也不在。只有贝耶米尔、赫尔蒙德和多玛在吃一大桌子鱼和菜,男人们味同嚼蜡,女人见气氛不对,也默不作声。
“你们已经开始庆功了吗。”来者的乌发在地下食堂的灯光下熠熠生辉,古代雕塑一般的俊美脸庞在主教法衣的衬托下更生光彩。
“向您致意,夏尼主教。”就在人们连忙放下餐具向他致意的时候,主教接着说道:
“我,奇尔曼主教,阿忒尔人夏尼现在以天帝之名宣告,驱魔人贝耶米尔·萨特兰、赫尔蒙德·鲁伯尔夫、李绣、江尚寒,因阻碍圣务、亵渎圣灵、玷污圣器之罪,视为叛教,并代表教皇厅宣判上述人等火刑。”
“主教,别闹。”
贝耶米尔与赫尔蒙德讪讪地笑着。
主教俊美的脸庞闪过一丝阴霾:“我没有开玩笑,这是教皇厅的决定。教皇圣下知道了我们的作为之后大发雷霆,但是圣下老糊涂了,而我们奉行天帝的道。”
“是,主教,我们奉行天帝的道。唔…那么,您知道马内利格修士去哪儿了吗?”贝耶米尔小心翼翼地问。
“我正要问你们。不光马内利格前辈,李绣和江尚寒也不在——他们两个就自求多福吧,我给你们安排了去南方的船,明天早上就出发,赶紧离开里埃尔。我不能让你们因为一个老糊涂的鬼迷心窍而被烧死。”主教说,“你们的名字会从驱魔人名录里移除而转移到死亡登录上,除了这些我也没什么可以为你们做的,就让我每天为你们祈祷,减轻你们的罪孽吧。”
赫尔蒙德敏锐地注意到话题并没有在马内利格修士身上多停留,也没在意多玛,却并没有多问。
“快准备吧。”主教留下话后,法衣一甩,往出口走去:“如果看见江尚寒和李绣,带上他们。”

贝耶米尔点点头,眼神却落寞地瞥向一边,过了半晌才好像转移话题一样问:“……您知道……影魔去哪儿了吗?”

这次轮到了主教沉默。

…………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