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48

晨光初露,柔和的亮光透过笼罩哈利根市的虚空能量,将这座不再普通的三线城市映得一片惨白。赫尔蒙德从酒店单间的床铺上爬起来,拉开窗帘想瞧一眼窗外,门铃却不停地响了起来。
“赫尔小狗,快走了!”打开门来,是贝耶米尔。他压低声音,急促地说道。赫尔蒙德赶紧穿上衣服拿好行李准备出门。继江尚寒以后,贝耶米尔也变得不太正常了。昨天还一百个不愿意,今天居然起个大早准备出发。天使夏尼的一句话就这么好使吗。
酒店楼下就有一个公交车站,晨间乘车的人并不多,他们上了车投币,挑了个好座位。
肥胖的司机放下手里的香饼和咖啡,发动汽车,老旧的公交车咳嗽着,慢悠悠地往前开。
市政府路,会展中心,大剧院,洋紫荆路,东廷教堂。
“哎,白毛。说起来,你为啥要跟我来。”
“不然留在那边听他瞎指挥么。我就当出来遛狗了。”
“今天没揍你是不是。”赫尔蒙德瞪了他一眼。
“那你说,他从昨天开始,一直都不怎么正常。我们之前要做什么他可都是反对意见比较多,但是在李那儿,就在李告诉我们阿姆西夏是罪魁祸首的时候,江表现得比谁都积极,这难道不反常?还有昨天,我不信夏尼会,私下的,和他说那些,那些事又没有什么可背着人的。况且夏尼知道的还不如我们多,为什么江不和我们商量。”
“你的意思是夏尼受到了江的胁迫?有人给他撑腰是怎么样,江的胆子可不要太大。”
贝耶米尔得不出结论,只能缄默不语。
司机喝掉了纸杯里最后一口咖啡,拐了个弯,车子开上了快车道。
景色飞退,哈利根客运总站就在眼前。从前——虚空能量笼罩这里之前——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直达客车通往哈莱共和国各个主要城市,俄里昂,无尽市,乌尔,利弗雷,票价只要每人十二莱普。现在不一样了,公共交通停摆,哈利根对外交通全靠私人运输。
于是他们两人这一路就花了一百多莱普。
白天的档案馆是开放的,他们只要在门口登记就可以进入自由翻阅。
贝耶米尔留在门口签字,赫尔蒙德径自按着原路走进去,在档案馆里面绕了好几圈,也没找到那落满灰尘的床头柜和十年前的旧电脑。
背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贝耶米尔脸色苍白,拉起他的手就往门口跑。门口的保安员不明所以地望着他们,慢悠悠地喝着咖啡。
“你看这个。”贝耶米尔抄起登记簿,把它塞到赫尔蒙德手里,指着一个名字给他看。
怪不得。
怪不得电脑不见了。
赫尔蒙德无力地垂下手,反复咀嚼着登记簿上的名字:
“沙希尔·李”。
“让一下,让一下!”档案馆门口停着一辆保洁车,清洁员大妈推着盛满废弃物的大桶,轰隆隆地朝保洁车的垃圾接收口去,赫尔蒙德清楚地看见,垃圾桶里赫然是被砸成无数块的老电脑碎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