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屠龙纲要#59

车子又开了一段,警官和劫匪依然在货厢里坐着。贝耶米尔在一个岔路上一拐,把车停在一片空场上,空场附近是一家商店。他表示要去和家人说明一下晚归的情况,顺便把货卸了,让警官稍事等待。

车子停稳,贝耶米尔从货厢搬出一箱碳酸饮料,走到门口,拖长了声音喊道:

“多玛——哥哥我回来啦——”

“嗨亲爱的你们才——回来。”多玛迎了出来,前一秒还热情洋溢的声音马上冷了下来:”贝伊,那个人是怎么回事?“她直指着货厢问道。

贝耶米尔还在想多玛是怎么发现货厢里有人的,只见她转身回屋,不多会儿便手提一把黑刀,径自走到货厢门前,声音沉冷:“自己出来。”

警官一见连忙亮出警徽和证件:“太太,您冷静,我是警察,是我们的押运车坏了,您先生帮我们押送一个罪犯呢。”多玛头一偏,目光正好对上了沙海男人那双哭得红肿的眼睛。

“他该死。“贝耶米尔及时拦住了多玛,多玛盯着贝耶米尔的金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是的,是的,亲爱的。他犯了罪,法律会制裁他的,”贝耶米尔安抚道:“多玛,宝贝,这么着,我先把他们送到目的地,晚上回来再和你详细解释,好吗?” 

“行吧,贝伊。”说着,多玛附到贝耶米尔的耳边:“枪能打死恶神吗?最后还不是得靠黑刀?”

什么恶神。什么黑刀。贝耶米尔没有时间在意,他以最快的速度把货物塞进商店,吻了多玛,开车驶上了大道。幸亏警官在后面,没人八卦的打听他的家事。贝耶米尔想着,踩了一脚油门。

当夜七点左右,贝耶米尔回到了他的杂货店,一进起居室,就看见多玛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着电视新闻,一边拿着块软布,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手里的黑刀,脸色凝重得好似大战在即。

“近日,我国多地接到死者复活的目击报告,大部分复活的死者死亡时间在一周内,另外的案例,死亡时间在半年左右,因为尸体被冷冻保存,形状完整,因而也在复活之列。复活事件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敬请关注我台二十一点整播出的晚间新闻,谢谢,再会。”女主播的声音消失在新闻结束的音乐中,音乐声又被关闭电源的噗啾声截断。

“多玛,你今天……是怎么了?”贝耶米尔坐下来,尽可能温柔地问道。

“贝伊。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我和你讲过吗。”多玛把遥控器扔到沙发上,又将黑刀端端正正地摆在了他面前。

“你……是驱魔人呗。”昏暗灯光下,贝耶米尔坐在她身边仔细回忆。他的学徒并没有什么特别,只不过是主动要求加入第七部的,学什么都特别快,不仅习惯于体能训练,战斗经验似乎还特别丰富,仅此而已。

“我的名字,叫做多米莉娜·哈嘉恩。曾是韦克恩德兄弟会的精英刺客,后来被整编至猎骰者小队。我们直接隶属于阿格玛缇克合议庭,为他们杀死隐匿凡间的恶神,收集流散的神威。后来也是为了进一步追猎冰骰秘议会的巫师,才加入的第七部——因为我觉得这是和猎骰者差不多的机构。”

多玛的话里每一个字他都认识,但拼起来是什么,他就全然不懂了。

“猎骰者的古老使命并没有结束,贝伊,包括我,还有我们的大领主。刚才那个沙海人,他身上就带有神威。所以,凡人的武器几乎不可能杀死他,必须得——”她的手伸向茶几上的黑刀,握住了它:“我们的黑刀必须——永远锋利。”

“你是说……”实际上贝耶米尔也没想好自己要说什么,但是多玛迅速地接了下去:”对,这些复活,在我看来,只有神威做得到。”

所以你要去把他们都杀光吗。贝耶米尔心想。

急促的敲门声响了起来,银发弓兵赶紧去应门,好摆脱这奇怪的尴尬。

门外是个年轻的姑娘:

“这个人叫李晨锋,要是他来找我,你们千万要说没看见,拜托了!”

说着,她递上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南洲男人黑发黑眼,梳着整齐的背头,额角有一道伤疤。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