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屠龙纲要#70

上次手滑误删了

————————

无尽市的深夜,被火焰圣树的光映得通亮。半边天空都是深深的橘红色,就连星星和月亮在火焰之中收敛了光芒。

“晚上一个人在外面游荡可不好,小姑娘。要时刻警惕那些驱魔人。”黑发警察的手臂上缠着一条耀眼的红色绸带,身体匀称而饱含力量。

“为什么不是警惕抢匪和流氓呢,警官。”那姑娘背着一个大登山包,侧边网里塞着折叠画架和绘画工具包。

“因为他们不值得你担心。”巡警围着姑娘转了一圈,问道:“你不是纯血龙?身上一股人类味,还是和人类住太久了?”

“我妈是人类,爸爸是龙。”姑娘潇洒地一甩头。毫不避讳地坦诚道。

“那可有点可惜,你进不去龙裔庄园了。不过不要紧,遇上驱魔人打不过的话,你就召唤我,我可是红龙塞迦,伪装的身份是警察。虽然驱魔人遣散了,但是我妈妈说那些人类说一套做一套都是常有的事,还是得小心。”巡警说着不知从哪儿掏出一片赤红的龙鳞,交到姑娘手里:“看你的样子,你父亲一定是头好龙。强大而睿智。”

“谢谢您的关心,警官。不过不用了,我就是驱魔人,我叫李绣,是李晨锋的女儿。”

巡警的表情凝滞在了俊美的脸庞上。七首恶龙的女儿成了驱魔人?还有什么事情能比这还荒谬呢。

“我从父亲那儿听说过不少你们的光辉事迹。”李绣整了整背包带,面色说不上愉快还是什么,语气里也不见嘲讽,“也很厉害啦。”

“是啦……可是我妈妈不久前去世了,我们以后也要搬走了,搬到一个海岛去。”

李绣完全不知道这什么太子跟自己说这些干嘛,只好默默点头。

无数膜翼的振翅声由远至近,龙们拉着浮空御辇,悬停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半空。

唱礼官高声宣出李晨锋的名字,数头龙闪开两边,将翅膀伸开,在车辇门前铺砌了一条道路。塞迦原以为会有什么可怕的人物出来,可御辇中下来的,只是一个穿长风衣的背头男。

“爸爸!看我画的画!”李绣开心地迎了上去,动作有点僵硬。

李晨锋戏谑地扫了塞迦一眼,领着李绣登上车辇,升空飞起,往南方飞去。

“爸爸,刚才那龙是谁?你为啥那么看他,还有龙裔庄园是什么啊。”车内好像用了什么维持温度的法术,在略微燥热的夏夜里也能保持清爽宜人。李绣抱着大背包,乖巧地坐在李晨锋身边。

“听故事?‘

“听。”

“很久以前,龙是鸟的奴隶。可是我们连自己是奴隶都不知道,就像骡子永远不知道自己在拉磨一样。但是我们的龙祖,香草龙瓦尼拉,他发现了妖精之所以为妖精的秘诀,那就是黄金杯。喝过里面的水,就能获得灵智。我们的祖先不顾一切地把它偷了出来,却遭到了明翼王的阻拦。龙祖用匕首刺伤了明翼王,将水分给了龙们,才有了今天的我们。”

李绣连连点头。

“我曾经认为龙祖的做法本身是不对的。所以一度认为要想真正地当一头堂堂正正的龙,我们必须臣服与明翼王。现在我可不值么想了。我们没必要在获得自由以后还伺候旧主子,你说是不是?”

李绣依然点头,睁着亮亮的大眼睛,认真听着。

“所以我决定了,解放海心塔,放出古代的妖精们,把明翼王和他的帮凶们永远抹除,建立一个新的秩序!”李晨锋的情绪有点激动,然而他终于说到了重点,李绣很想接着听下去,但他接下去所说的东西,却如同一盆冷水,将李绣的热情浇了个透心凉:

“你这孩子自己跑出去玩也不说一声,你不在的这段日子里爸爸终于解开了海心塔封印的秘密,那是个法术序列,根本用不着什么凰血匕咯!”

“啊……是、是嘛,那可真棒。”李绣的笑容凝结在了脸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