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屠龙纲要#71

从圣阿诺德教堂回来的后几天,什么李晨锋,什么危机,又再没了消息。母亲似乎要去做一份兼职,她临走前,让儿子把她收拾出来的一纸箱杂物给丢出去。

赫尔蒙德看了一会儿福音台,又看了一会儿《维拉曼神父》,直到黑鳄漫画的标志出现在片尾曲后面,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一箱子垃圾要扔。

纸箱里有弯折的窗帘架子,断掉的晾衣架,废纸和几只录像带。对,录像带。他随便翻出一只带子来,带子的标签上工整地写着正楷大字:

“薇拉与鲁纳兹在夜城”。

怪不得要扔呢。赫尔蒙德赶紧打开电视柜,把那尘封已久的录像机电源接上,又接上了电视的视频线。也许整个里埃尔,只有赫尔蒙德家还有录像机和录像带。然而谢天谢地,它居然还能运行。

录像一开始有人声和摇晃,画面也并不明亮。有人拿起了录像设备,把它拿到了阳台上。看来这带子是手持式摄像机的微型录像带转录的。

画面变得明亮,一片碧蓝的海出现在眼前,摄录时间是459年7月份。

还有一年,自己就要出生了啊。赫尔蒙德感叹道。

摄像机被放在阳台的栏杆上,一直拍着碧波翻涌的大海,而背景中却响起了歌声:

“感谢我主,感谢天帝,

让我遇见你,我的爱人,

这是什么样的恩典,

让我遇见你?”

是母亲的声音。

“命运无常,今日眷顾,

要是问我要什么?

命运呀,眷顾我,

请给我她的眼波!”

父亲的歌与琴。

这是多么美好的场景。大海轻轻地打着节拍,给蜜月中的新婚夫妇伴奏,青年男女唱着歌,在阳光明媚的海滨寓所欢快起舞,歌唱爱情的甜美,歌唱与对方相遇相识的幸运——

对唱还没结束,母亲依然感恩天帝的恩情,父亲则唱起了优美却听不懂歌曲,好像是外语。他一直弹琴伴奏,那演奏和奎达多尔的琴声同出一辙。

赫尔蒙德有点入迷,并没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

“我记得我有叫你把这些东西扔出去,对吧,鲁伯尔夫先生。”母亲出现在家门口,她的脸上尽是不悦。

“妈,你想不想爸爸?”赫尔蒙德能问出这话来,觉得自己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你半岁的时候你爸就死了。”母亲目光闪烁,答非所问。

“他没死。我要去把他找回来。”

“你赶紧找个工作是正事儿。”在赫尔蒙德心里,这叫强行转移话题。他正要再说点什么,就发现妇人的注意力被敲门声给吸引走了:

“请您稍等——”

“请问,赫尔蒙德住这儿吗?”来者一头乌木色的鬈发,面容年轻而俊美,一双羽翼还在扑闪,好像刚刚落地的样子。

“天……天使?”妇人显然是惊呆了。

“啊是的,太太,请问赫尔蒙德这儿住吗?”

“嘿,夏尼。我在这儿呢。”赫尔蒙德向他招了招手,“有新的动静吗?”

“我们收到了李绣的信息,我们得赶快了。”

“不,天使,你要带我儿子去哪儿?”

没等夏尼回答,赫尔蒙德就抢着说道:“去找爸爸。”

“你爸爸他——”

“妈。”赫尔蒙德转身拥抱了母亲:“接受现实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