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屠龙纲要#72

海心沙岛,我们对它知之甚少。仅仅在一些零散的珩朝文献中隐约得知,海心沙上居住着“妖”,里艾尔通常将之翻译为“妖精”。很久以前,妖在海心沙上和平地居住,后来与南洲人爆发了战争。这些“妖”被南洲方士封印在一座高塔中,这座塔就是海心塔——就是李晨锋的目标。

贝耶米尔仔细地阅读着夏尼传真过来的文件,翻过了冗长的南洲历史介绍文字,直接跳到了最后的结论:他要解放这座塔里的“妖”来为他所用,而他解开那封印的方法,是利用无所不能的神威。

无所不能的神威。

“神威到底是怎么个无所不能法,怎么好像万灵药一样。”贝耶米尔皱着眉头,把那行字指给刚把晚餐做好,正过来叫他的多玛看。

“神威——确实就是万灵药。能够掌握它的人可以像童话里的幸运儿一样,只要说出话来,就都能实现。或者说,像终天圣子一样,空想成现。这也就为什么当年的旧神要下那么大的血本专门雇了一群见钱眼开冷血无情的刺客去把那些占有了神威的凡人都杀光。”多玛把围裙解下来,拢了拢头发,坐在了贝耶米尔身边。

“因为胡乱许愿会闹出许多意想不到的乱子是吗。”银发弓兵问道,眼睛并没有离开滑溜溜的传真机热敏纸。

“要是当年那些恶神也这么想就好了。”多玛轻声说道,“今天试着做了一下南洲菜,鸡汤浸油炸大肉丸子,可香了,快来尝尝。”贝耶米尔一抬头,用鼻子蹭了蹭多玛的耳朵尖。

敲门声不合时宜地想了起来。

“我去开门。”贝耶米尔抓紧时间赶紧亲了女孩儿一口,站起身来,穿过半个客厅,朝着门市走去。

黄昏尾巴上的荒野公路,深蓝如海的天幕下,一个身披黑色长风衣、兜帽拉得低低的人,腋下夹着只用不透明的黄胶带缠得结结实实的盒子,在玻璃门外不停地轻轻敲打,见有人出来才停下。

“我们打烊了。”贝耶米尔隔着玻璃门,用手指敲了敲门把手上挂着的“休息中”标牌。

来者拉下了兜帽。白头发,尖耳朵,黄眼睛,胡渣让他的年龄看上去有点模糊。

“哥哥我已经退役了。”贝耶米尔说着就转身要离开。

“我的主人让我把这个给哈嘉恩小姐。如果她在的话,请让她来领取。“来者的声音轻而喑哑,听上去阴谋感十足。

“你是什么人,你的主人又是谁,你们有什么目的,不说出来,休想见她。”他将手放在了门把手上,但没有开门。

“我叫利真,贪神阿纳恩的仆从。这些乌提斯武器虽然主人用不着了,但哈嘉恩小姐也许还需要。如果先生您不信任我,我就把这包裹放在这儿,您二位自己决定要不要拆开吧。“这个自称贪神仆从,一口一个主人的家伙轻柔而迟缓地将包裹放在门前,戴上兜帽,又悄然无声地融进了夜幕。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