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威战记|猎骰者#25

————神威战记————

荒原已经抵达尽头,再往前走,就是妖精所居住的森林了。妮法仰起脸来看了看灰蒙蒙的阴天,心里完全不能安静下来。

那个女人是谁。

她的儿子们又是谁。

一切谜团都紧紧地攫住了妮法,不断地给她困扰——这困扰之深重,甚至不能被身体的疲劳所驱散。

“我累了。”伊尼斯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所有人都听见。说着他就坐了下来,黑猫和灰兔温顺地窜到了他身边,一并缩成一团。的确,从早上六点钟到现在的午后,他们没有停下,没有进食,没有饮水。

“可是我们必须尽快赶到海边,那些人也许很快就会赶上来,到时候我们就没命了!”在伊尼斯坐下来的当儿,乌瑞姆已经走出去了好几步。四周的空旷、安静与苍凉,让他话语中的“没命”分外沉重。乌瑞姆环视四周,深深的芒草,确实是个藏匿刺客的绝佳地形。

“坚持一会儿,伊尼斯。我们……我们就快到了。”乌瑞姆走到伊尼斯身边,向他伸出手,要拉他起来。

伊尼斯黑白分明的眼睛眨了一眨,保持着坐姿往侧边倒去,正好压中了他的黑猫。黑猫喵嗷一声化成一团黑影,又在别的地方重新凝聚成猫的样子。“可是我们要去哪儿呢。”他问。

乌瑞姆一下不知怎么回答,抿起嘴唇,考虑着要不要告诉伊尼斯他也不知道。

“不如就去铁齿吧,那是我们大久野的宗主国,我是藩国公主的家臣,就算得不到招待,也是可以保障安全的吧?”灰兔儿突然发话了,三瓣嘴一动一动的,伊尼斯顺着摸了摸凯托的毛,望向了乌瑞姆,似乎在传达什么表达赞同的意思。

总算有人替他给出了一个目标。乌瑞姆松了口气,用眼神询问妮法的意见。

“走吧,我们去铁齿。”妮法轻轻地说。心里塞满了困惑的她,似乎完全不在意目的地是哪里。只要伙伴们给一个地点,她就会跟着一起去。

风有一搭没一搭地吹着,扬起草叶又丢下它们,孩子们嘴里说着要去铁齿,却谁也没挪开脚步,直到一连串的马蹄声渐渐逼近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已经没有什么铁齿可去了。

大约有十二个骑士,他们清一色黑盔黑甲,就连马铠也是黑色的,手里擎着漆黑的骑枪,战袍上绣着冥王的圣徽,不到一会儿就将少年们团团围住。乌瑞姆拔出他的铁剑,风一吹,红锈纷纷飘落。

“来吧!决一死战!”

“大久野八方长岛公主之武士,千叶海斗,参上!”

乌瑞姆高叫着握紧了剑的同时凯托也不甘示弱地拔剑,做出战斗的起始姿态。

“天妃加护!”

“……我叫伊尼斯,各位多指教。”

那群黑糊糊的骑士并没有什么反应,好像对这几个孩子的战吼饶有兴趣。他们彼此交换着面甲下的漆黑眼神,没有任何要进行攻击的意思,反倒纷纷将手中的骑枪竖了起来,似乎在表示自己没有敌意。

“拿、拿出你们的武器来!”乌瑞姆大声挑衅,他握剑的手在颤抖,声音也一样,看上比起挑衅来,更像是虚张声势。

“这几个小鬼一定是让‘那些人’给吓坏了。”为首的骑士偏过头对他的副官说着,话语里似乎藏着笑意:“把他们带回去吧,怪可怜的,小小年纪摊上这事儿。”

副官一句多余的话也没说,下马来,走到伊尼斯面前,轻轻地将他抱起来,放在马鞍上,自己在前头牵马。马儿打了个响鼻,跺了跺脚,有些不安,但很快平静了下来。

“喂,你们是谁?你们要干什么?!放下伊尼斯!”乌瑞姆挥着剑扑上去,副官瞧了眼乌瑞姆和他的锈铁剑,没怎么在意。他的盔甲可是经过冥王的神官祝福加护的,那种破剑怎么——

可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看见了,他的肩甲被砍成了两截,剑刃直接咬上肉体,鲜血四溅。如果乌瑞姆的力道再大一些,副官的右臂恐怕就保不住了。被砍掉的肩甲掉在地上,滚了两圈,化成黑雾消散了。副官本人也惊讶得要命,尴尬地立在原地,不知道是上马好,还是应该继续站着。

骑士们竖起来的长枪又齐整整地指向了少年们。

“我们不是你们的敌人。虽然不知要怎么让你们相信,但还是希望你们能到义勇军营地来。毕竟我们有着共同的敌人。”首领掏出一条手帕递给副官,让他暂时止一下血。“来龙去脉的话,到了营地我会给你们讲。可是现在在这的话,我们所有人都会被‘那些人’盯上。在确定‘那些人’成为我们的伙伴之前,必须小心提防。”

就在乌瑞姆还将信将疑的时候,妮法已经走向了首领:“我是妮法,仁慈的天妃的助祭。天妃无所不知,希望你不要欺骗我们。天妃是很不愿意惩罚她的子民的,但她的烈怒无人能敌。”

“放心好了,姑娘。诸神在上,我怎么敢撒谎呢?”首领说着,摘下头盔,露出了他的真面目——那是个面色苍白的中年人,短而硬的黑色颚须在脸色的衬托下尤其扎眼。他让妮法骑上他的马,自己也像他的副官那样,在前面牵着那体形优美的畜牲。

“会骑马么?小先生们?还是要像他们俩一样来个人牵着?”中年汉子对两个男孩子说道,在凯托迅速地接了句“我会"以后,乌瑞姆嘟着嘴,半天才承认自己不会。“回头我教你,你先和那小兔子乘一匹,不过不要乱跑,凭你们是找不到营地的。”

“既然你们肯穿着这么厚的盔甲牵着马走,那不是说明营地就在附近吗。”小伊尼斯高坐马鞍之上,声音不起一丝波澜。

首领听了大笑起来:“我们现在距离营地不到五里地,如果你们真的懂得怎么用神威的话,应该就能看见它呀。”

伊尼斯没有说话,暗自驱动神威,输入语法。果然,不过一瞬,他的双目就变得清明,而周遭也没有什么营地——只有一座巨大的堡垒悬浮在灰蒙蒙的天际。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