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威战记|猎骰者#28

————猎骰者————

济哈诺拉光辉灿烂的城塞外围,是一片荒野。那野草长得很高,足以没过马镫。

眼前是骑士们抵达的时候开出来的一条小路,从城门口蜿蜒向东,像一条匍匐在地的灰黄巨蛇。

丽达已经褪下白裙,换上便于行动的皮甲、短披风与马裤,骑在马上,用发带将织金长发束好,仿佛微服私访的女皇。她没有像她的同伴那样,将黑刀收在身上每个能藏进暗鞘的地方,反而光明正大地别在腰里,与她的金匕首一道。

她向着东方远远地眺望,望着尚未跃出地平线的太阳映出的玫瑰霞光,正奋力起放散着光芒,试图驱散不肯离去的晨星。

她能看见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但只是一些模糊的意象:年长的与年幼的将征战,乌鸦想要啄食长兄的尸骨,又贪恋幼弟手中的肉。丽达几乎马上反应过来了“乌鸦”是在说大领主姬晚桃,可是长兄幼弟又是谁呢。

阿纳恩的确做出了跟着姬晚桃去一探究竟的决定,决定带上洛林,然后让多米莉娜和丽达继续寻找九阶方的下落。他可以用的人手不多,而现在需要面对的事情却又都十分的棘手。仙宫宝物失落,掌握了死亡与黑暗之力的人们却又抱起团来,背地里又不知道还有什么猫腻。

原本,职业刺客与雇主是没有任何人身依附的关系的,阿纳恩并没有维护现任雇主利益的义务。但是找到了这么财大气粗好说话还提供武器装备安全保障的东家,还是应该稍微用点心来维护。就算不帮他破获大案要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也是件功劳。

今天的姬晚桃只是安静地骑马行进,侧脸美丽而骄傲,仿佛冰雕雪砌。阿纳恩的目光没有在她身上过多停留,反而是骑士行进的队伍旁边,几从散乱倒下的芒草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盯着那些倒向东方的芒草,直到马匹的步伐将他的视线带走。

若是平时,阿纳恩会与大家分享他收集到的信息,这也是团队合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而今天,丽达注意到,他什么也没有说,甚至没有给自己一个发现了什么的新号——丽达不在意阿纳恩是否有把她当作伙伴,因为她有自己的任务要完成,更何况,自己也没有把这个职业刺客当成伙伴。

东方的天空已朝霞萦绕,西方却还是深沉的蓝色。振翅声被掩藏在马蹄踏断荒草发出的悉悉索索中,茶色翼尖掠过行进中的黑骑士,荡起一阵没人注意到的微风。

并不是没人注意到那只隼,只是那人不说而已。

隼好像发现了他的猎物,不再盘旋,俯冲而下,落在右侧不远处的草丛里。

姬晚桃听见了声响,眼波流转,开口说话:“你看那隼,它找到了它的猎物。”

“是啊。”阿纳恩的目光没有离开前方,左手虚握缰绳,右手假装抓痒,实际上已经按住了腿边暗鞘里的黑刀。他不确定对方是干什么来的,但总不会是好事。

“你就是隼,我们就是兔子。”姬晚桃的话语和草丛里的悉悉索索同时传入阿纳恩的耳朵,他必须将本该集中一处的精神硬是分成两半,才能同时应对同时灌进脑海的声音,从中分析出自己什么时候应当作出什么反应。

而最后代替大脑做出决定的,却是刀口舔血的杀戮生涯中反复打磨出的本能。

有什么东西呼啸而来,阿纳恩紧扯了一把马缰,强令马儿放空了一步,侧身闪过。一道凌锐的黑影擦着姬晚桃卷翘的睫毛掠过,刺进了与她并排骑行的法会主席,霜心杰尔的太阳穴,又从脑袋的另一边穿出来。

可怜法师几乎连惨呼都被卡在了喉咙里,他从马上栽下来,头部着地,扭断了脖子。

这是冲着自己来的,目标很明确。自己当时不应闪避,而应该朝着箭矢飞来的方向投出黑刀。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那支箭若是没造成伤害倒还好说,可是现在偏偏来自黑翼法会的另一位大领主的脑袋射了个对穿。

众人哗然,不少下级军官纷纷下马,挤上前来。

索因,你可真会挑时候啊。

姬晚桃下令停止前进,下马亲自检查尸体。她蹲下身,纤细的指尖划过贯穿法师双侧太阳穴的黑箭,仰起脸,对阿纳恩怒目而视,质问脱口而出:

“你为什么要安排杀手埋伏在这!?”

“你在说什么?”阿纳恩本能地想要拖延时间,为自己争取一点捋清楚事情的机会。

“明知故问!你答应不再干涉我们,却半路上安排杀手伏击,你根本就没有信任过我们!你这个背信弃义的小人,你答应不再干涉我们的!”姬晚桃怒斥道,拔出大剑,正要朝阿纳恩猛砍,却被她的副官们拦住。

姬晚桃撕脸皮撕得太快,反倒让阿纳恩怀疑,是索因和他同族的女人结成了联盟,杀死黑翼法会的大领主再设局嫁祸自己。可是转念一想,大家都是拿钱办事的人,暗巷里来黑街里去,还用玩设局这样的文明人手段吗。

稍作思索,阿纳恩打算把话题引到别的地方去:“你也答应过我要付钱的。”

“我没想到你竟然如此卑鄙,难道骑士团没有付钱,你就有足够的理由害人死命了吗?!”

“就这么一会儿你就已经给我的同事安了好几顶帽子了,小姑娘。这让我有点怀疑你联络我们,邀请我们参观你的神宫的目的。”丽达骑着高高的骏马,居高临下地望着姬晚桃,话语波澜不惊,威仪堂堂,气度不凡:“况且,并没有直接的证据指明,那冷箭是我的某位同事放的。”

“就是你们的人!这是苏慕云的箭!苏慕云是他,阿尔坦尼手下的精英刺客,擅长使用手弩,进行隐蔽攻击!是他杀了扎尔大领主!”姬晚桃大声地说,不仅对丽达,更像是在昭告天下。她的副官们不假思索地附和起来。

“猎骰者中,已经没有这个人了。他本想杀我,不巧射偏,误伤了杰尔大领主。算起来,也算是我的责任,就算我杀了他吧,反正……”阿纳恩对脸上浮现了一抹惨笑,话没有说下去,姬晚桃也没在听,只是指挥众人处理尸体,同时安抚群情激愤的法会成员。

反正你们谁也逃不掉的。阿纳恩的惨淡面容,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深而冷的微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