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光与霜雪#11

霜灾的浪潮随着始作俑者的清醒而慢慢退却,俄里昂的草木已经有了萌发的迹象。天空终于开始下雨而不是冻雨和冰雹,雨后也出现了明亮的月亮,安静地照耀着黑夜。

街道上的积水被踏破,月亮的倒影破碎成片,有人踏上旧城区公寓门前的台阶,敲响了玛伦家的门。玛伦从门镜里仔细看了看,是那个驱魔人。

“你应该知道巫师家不欢迎你,驱魔人。”玛伦压低声音,在侮辱性的称呼“白鬼子”出口前把它改成了中性的“驱魔人。”

“我不呆很久,让,让我见那个人,不,那个贪神。”利真呼出一口冷气,往前踏了一步:“我带来了钱,我所有的钱,让我见他!你这个异端!”

玛伦冷笑一声,关上了门。

也就一眨眼的功夫,门又打开了:“我听说有人要和我谈钱?”屋内透出暖色的灯光和凛然寒气,一只冰冷如同死者的手将利真拉进了房间:“说吧,出多少,去做什么。”

利真掏出一只旧牛皮纸信封往阿纳恩手里递过去,阿纳恩像屋主人似地坐上了老沙发,随手捏了捏信封。那信封厚却松软,打开来看,里面全是旧旧的钱币,其中面额最大的是五百莱普,最小是一个尼鲁的铜板——总共两个半哈维。

利真感觉到有一对霜蓝色的眸子正在盯着他,还有一双人类的眼睛正在等他出洋相,目光交叠,让他浑身发紧。驱魔人赶紧把兜帽拉得低低的,压低声音说:“这是——我给你的——”阿纳恩的沉静神情让他无从窥探对方对这钱的态度,驱魔人只好不断改口来权以揣测:“——定金?呃,见面费?”

“哥们儿,你的意思我有点不能理解。”阿纳恩把信封轻轻往利真的方向推了推,“现在的行情我也不太清楚,但在我们那会儿,这些钱你可能还搭不上我的线人。”

玛伦看见利真笼罩在阴影中的喉头滑动了一下。“这……这是我所有的积蓄,我不是想雇你去杀谁,只是加莱布主教想见你。”

“我什么时候这么声名远播了。”阿纳恩闭上眼睛揉捏着鼻梁。

“我们从博物馆监控录像里看到的。”利真连忙回答,“加莱布主教是俄里昂市第七部的负责人,她希望你能为第七部工作。”

“不,阿纳恩!那群人都是满嘴伪善谎言的——”玛伦的制止并未奏效,因为阿纳恩已经开始和利真约定去见那个加莱布主教的时间了。

“这些钱我收下了,利真。感谢你的介绍。玛伦,请你帮我联系一位好一点的铸造师,我得做好准备去面对一份新工作。放心,我的伙伴们。我从来不吃独食。”

俄里昂市,圣哈利马诺教堂。

位于新城区的圣哈利马诺教堂,这里的供暖还是没有问题的。弯弯曲曲的地下回廊里通风良好,供暖充足,却突然涌来一股彻骨的寒气。

利真领着阿纳恩,还有执意要跟来的玛伦,无声地穿行在温暖的地下回廊中,不和任何一个遇见的人打招呼,可是其他人却都把惊诧的眼神放在利真身上。面前就是走廊的尽头,一个小会议室。室内陈设朴素而雅致,却无端地冰冷。身着主教法衣的老太太坐在其中一张沙发上,身边围坐着两位神父和一名修女。

“欢迎,魔王之子。”年轻修女搀扶着足有八十高龄的老太太站起身,艰难地请阿纳恩入座,却没有给利真和玛伦座位。

“请你们先出去。”说话的神父一脸大胡子,话语里有浓重的北方口音。

玛伦脸上写满了“我不”,却最终被利真拖了出去。

“是我让利真去把你请来的,但是很不幸,冰骰秘仪会抢先了一步。不过利真确实很有头脑,他用了些手段,让他们以为我们要与他们合作……”即使是主教的法衣也不能掩盖这老太太的絮叨,出于对潜在雇主的尊重,阿纳恩没有打断她。“我们第七部与秘仪会竞争了很久很久,在各个方面,亦敌亦友,他们是强力的对手……如果你肯加入第七部,成为驱魔人的话,我们手里就又多了一张王牌。”

“那个,对不起,老夫人。你们的竞争对手前几天被我杀光了,啊不过不要担心,驱魔人什么的还是可以谈,请先给我讲讲工作需求,然后我们一起来谈谈资费问题,好吗?”

听说秘仪会被杀戮殆尽,主教显然吃了一惊。她缓了缓神清了清嗓子,继续絮叨起来:”成为驱魔人,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正义而行走黑夜,清除黑暗之中潜伏的魔物。你需要装备能够有效清除魔物的武器,以信仰为力量,将你的决心灌注在银刺之上,保护整个世界,保护善良之人的梦境。“

“于是你们打算付我多少钱。”

“这是你的义务。”老太太提高了声音。

大胡子神父满脸不悦地轻咳一声,仿佛一台人型录音机一样抑扬顿挫地诵读起来:”加入第七部为安诺尼瑟的正义效力,是每个恶魔混种都求之不得的好事。这不仅能——“

“诶诶诶诶你,“阿纳恩翘起二郎腿,流霜丝丝落下,下巴扬起,霜色眼瞳并没看那大胡子神父:“谈不拢就骂人,你也适可而止一点。”

“您看。”静默数秒之后,那位修女开了口:“您是恶魔,自然知道地狱里的境况。可是,您知道天堂的样子吗?”

“呃……我去过仙宫。”阿纳恩被这些人弄得莫名奇妙。也许是地下通风系统运作良好,一丝轻微的冬青气味缓缓荡开。

他马上警觉了起来,霜色的眼瞳在屋内四下搜索,最终锁定了目标。

那位一直没有说话的神父,脸色苍白,黑色的法衣让他显得比真实情况看起来更加瘦削,瘦的像个纸人。就在他嶙峋的指骨运动之间,一枚古老的金币在来回翻动着。

为什么早没发现呢。

阿纳恩低下头自嘲地笑笑,随即抬头朗声说:“我们这一行的规矩是没有白干活的。即便不要钱。也得收取一些报酬。所以不知道那位一直不说话的先生肯不肯稍微牺牲一下呢?”

那个神父迟疑了一秒钟,抬起目光锐利的眼睛:“如果你真的像传说中一样强大并且愿意为第七部效力的话,我愿意牺牲。”

“谢谢。”阿纳恩站起来,一遍往那神父面前走一边说:“虽然我不是个大霍拉斯,但也是大霍拉斯的徒弟,行走黑夜杀点什么还是很在行的。所以,这个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海德格神父!”修女惊叫了一声,却并没有什么血腥恐怖的镜头出现。

“那么有活儿了就联系我吧。”阿纳恩径自拉开门,把背影留给还在惊愕中圣职者们。

而等到那位海德格神父回过神来,手中的古老金币已经不知所终。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