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光与霜雪#13

天空已经放晴,太阳暖融融的,阿纳恩身披驱魔人的制服,带兜帽的黑披风,银刺圣环徽记与战术服,立在教堂门口最后一丝太阳照不到的地方。流霜从披风中缓缓地倾泻满地,满溢整个教堂。利真从暗门里大步走来,从后面走向阿纳恩,抬起手来,想要拍他肩膀,却被逼人的寒气给顶了回去——他还记得在装备库里被阿纳恩控制住时那种彻骨的寒冷,在那家伙的手离开自己的皮肤时,仿佛要撕掉一层皮。

“神父的意思是,你要杀死那个……你叫她什么来着?”

“赞阿玛娜。”

“对,他要你杀了那个赞阿玛娜,然后我来找一些……资料。”上头通常不会把事情的原委向驱魔人和盘托出,但他们会把任务目标描述得细致无比,让人一看就知道,就是那个东西。同样,如果有驱魔人的协同作业,每个人所负责的部分,都是独立的。由于分区管理,驱魔人之间被禁止交流每个人的独立任务,很多情况下,驱魔人们甚至谈不上什么合作。

“什么资料。”阿纳恩问道,目光定在城市远景上。

“干你们这行的不是不问这些吗。”利真不情愿地说,但是心里又好像不太藏的住事情:“大概是……有关一群异教徒的吧——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阿纳恩。但是,我们必须这么做,因为……”

利真看起来好像有许多道理要讲,阿纳恩及时打断了他:“我得回去了,不然玛伦又要说我。我给你们干活,他已经很不高兴了。”阿纳恩半只脚踏进了阳光,停滞两秒,又迟疑着缩了回来。立在门边,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你……怕光?”利真问道。话一出口,他却觉得有些不恰当。恶魔惧怕光明本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据说,这个阿纳恩是魔王长子,掌管天下所有恶财并最终注定统治万魔,这样的恶魔还会惧怕阳光吗?

“怕热。”也许是个巧合,云层就在此时聚拢,遮蔽了阳光。阿纳恩踏出教堂,抬头望了望灰色的天空,回头对利真交待:“如非必要,不要杀人。”

驱魔人吞了口唾沫,海德格神父的话在耳边回荡着,“你不过是不想杀了那个魔女罢了,你们恶魔都一个路数”——恶魔不都是以杀害为乐的吗。利真觉得自己也许是受到了什么触动,什么恶魔也会怜悯,恶魔并非绝无人性之类的,如果这样的论调成立的话,如果可以从这个恶魔王子身上找到例证的话,那么可否证明,驱魔人所背负的罪孽实际上也没有那么重呢?是否可以稍微获得一些宽恕呢?

某些折射而来的光芒照亮了利真的心,阿纳恩本来已经走出去一段距离,驱魔人大步追上去,不顾刻骨的寒冷,按住他的肩膀,将阿纳恩整个扳过来,问题几乎脱口而出:

“为、为什么?”

“又不给你钱。”

果然……恶魔的本性,无法更改。利真的肩膀垮了下来,却依然跟上了阿纳恩的步伐:“晚上零点动手,我们一起去她的工作地点蹲守,跟踪她进入住所,然后……”

“我说了,如非必要,不要杀人。如果你觉得做不到,就我一个人去。你去找个酒馆,吃点肉喝点酒,一切事情我来做——我要是你,就高兴死了。”他说完,再度迈开大步,越过黄昏的暖阳,躲进了另一处建筑物的阴影。

夜晚很快降临了。阿纳恩回到玛伦的住所,在巫师的追问下脱下第七部的战术服,换上常人的衣服,又在玛伦的怒视中掏出了巫师的钱夹,拿了五十个莱普,出了门。

俄里昂的夜晚,如果气候正常的话,是凉爽而干燥的。这样的天气并不会吸引人走进快餐店,但总是有人例外的。

“要一杯可乐,多加冰,不要可乐,来个勺子。”在点餐员异样的目光中,那个铂金长发、玻璃色瞳仁的苍白男人端着一杯冰块,找了个位置坐下,和女服务生搭讪。那个女服务生像头熊一样高大强壮,剃着平头,男性打扮,两臂上全是刺青,骨节分明的手指摁着抹布,使劲地擦着并不脏的桌子。

点餐员别过脸去,暗忖这客人真是不开眼,服务生卡妮丝·多雷姆对男人一点兴趣也没有。然而下一秒,他就看见强壮的卡妮丝用外语和那个男人攀谈起来。

卡妮丝回头瞪了一眼点餐员,把他好奇的目光逼了回去。

“说吧,小矮子。有什么事。”卡妮丝压低声音,悄悄说道。

“你手里有第七部想要的什么资料,他们让我杀了你来取得它。”阿纳恩舀起一块冰块,送进嘴里嚼碎吃掉。“我不打算这么做,但是你得把它给我。“

点餐员的目光又回来了,因为卡妮丝爆发出一阵能把房子震碎的大笑,但是话语他却一概听不懂:“你可真逗,小矮子。是凭你能杀死我,还是凭你亲爱的第七部能对抗黑刃隐修会?”

阿纳恩的塑料小勺依旧搅动的纸杯里的冰块,不紧不慢地问道:“黑刃隐修会?那是干什么的。”

“我们用死神留给我们的黑刀,专门剪除这世上不遵守她的教诲的危险之人,尤其是,你们这些邪教徒。”随着话语像刀一样缓缓出鞘,卡妮丝慢慢贴近贴近阿纳恩的耳朵,恶狠狠地将威胁刺进了阿纳恩的耳朵:“滚回你主子身边喝奶吧,鹰族小矮子,不然我就让你见见熊族人发怒的……。”

卡妮丝的话最终也没有说完,因为就在她凑近阿纳恩,发出低沉的熊啸之时,她已经看见了阿纳恩早已出鞘,横放腿上的黑刀。

“不,我不认识你,你不是隐修会的一员。”卡妮丝的声音有一丝强压下来的颤抖,也许隐修会已经被第七部渗透了,比起黑刀,这才是令她感到恐惧的。

“我也不认识你,你也不是猎骰者的一员。”阿纳恩只是在说实话,他万没想到“猎骰者”这几个字在黑刃隐修会成员心中会有什么样的地位。餐厅经理在不远处紧紧地盯着停下了工作的卡妮丝,阿纳恩连忙掏出一张十莱普的纸币,展平了递给卡妮丝,假装在给小费。

等到经理终于转走了他那讨厌的目光,卡妮丝才重新开口讲话,换上了恭敬的口气:“对……对不起,大人,只是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猎骰者了,甚至是,从白乌鸦大人以后,就再也没有过……果然死神还是眷顾着我们的,虽然她从不向我们显现,但至少为我们送来了您……可是大人,您的代号是什么?您为什么会为第七部做事?”

“当然是因为他们付我钱。”阿纳恩将熊族女人的话全数记住,又用真假参半的消息去给予反馈,“我倒是对你们的隐修会很感兴趣,如果条件允许,请带我去了解一下。”

“当然,大人。我们随时欢迎。”

“就现在吧。”

“如您所愿,大人。”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