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威战记|猎骰者#32

——猎骰者——

她断定眼前会议桌上滔滔不绝的少年人就是她的目标。这个名叫南风的明翼混血少年所表现出的没心眼儿得令人难以置信,他似乎无条件地信任着任何人,能随便拉住谁就把自己宏大无比的屠神计划说给谁听——然而丽达知道,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这是这位依莎伦神主苏南风筛选追随者的方式。那痴人说梦一般的庞大计划,倒不一定会被确切实施,然一经宣传,有的人听了嗤之以鼻,但总有的人会深信不疑。南风需要的,就是这样深信不疑的人。

而这个所谓的会议,大概就是他的选拔工作了。

神主南风目标人群之广泛,令人叹为观止啊。

前黑翼法会首领之子伊尼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摸着怀抱里的黑猫。

济哈诺拉天妃殿的兰卡·留梅斯祭司长,枯干瘦弱,有个神官在时刻盯着他,不让他滑到椅子下面去。

萨尔图太王国卢斯克公爵大人佩鲁德·卢斯克,摇晃着杯中的酒,似乎很有兴趣。

明尼银行派来的代理人,修伊经理,一只豹猫,正坐在桌子上舔毛。

济哈诺拉弓王奈瑟·奈林斯,老牌死巷刺客,在逗他的宠物龙玩。

各行各业,各个种族,各个国家,甚至还有传说中的冰原战神阿尔瑟曼。

“来吧,诸位。让我们共同联手,推翻那高高在上的腐朽神明,共同建设我们的新秩序吧!”少年慷慨激昂地鼓动游说,向众人许诺着各种美好的前景:“一切你们想要的东西,无上的权力,数不清的财富,禁忌的知识!你甚至还可以取代阿尔坦尼,成为猎骰者大领主!丽达·尼尔女士!”

她只是点了点头勉强算作回应,因为这对她来说真没什么吸引力。

会议厅里的魔法灯闪烁明灭,看上去比走廊外面恒常明亮的多了几分生气。与会者们与神主相比都是老手,在初期南风开始讲述他的宏大计划时还会有反驳的声音,而到了目前的阶段,他们谁都没有明确地表态,这让南风感到有点下不来台面。

“安心,小鸟儿。”豹猫经理说,“斟酌损益,谋求双方利益最大化,这才是合作之道。而斟酌损益没有那么容易快捷。”修伊经理的话里并没有恶意,但也架不住神主南风就这么把它理解成了侮辱。他张口要说些什么,一直沉默在身后充当背景的黑兜帽者及时箭步向前,拉住了他,对他轻轻摇了摇头。

丽达认得那个人,那曾经是猎骰者中的一员,苏慕云。多亏了他啊,经理的命大概是保住了。

“我们要怎么推翻,你所谓的腐朽神明?”发问的是祭司长。问出这句话来仿佛已经耗尽他全部力气了:“或者说,你要怎么让神官和圣武士们放弃他们的信仰?”

丽达静静地看着,颇有些惊异,却没有表现出来。不得不说,祭司长问的已经非常客气,客气到不符合他的身份。简直让人怀疑,这个祭司长是不是暗地里已经投靠了神主南风。

“不久以后,诸位。死亡与黑暗的女神爱西维尔就会用她的亡者大军横扫大地,她想夺取仙宫宝座已经很久了,这次终于让她等到了机会。我们大可以等待诸神的战争结束,然后乘虚而入……不!是我安排她这样做的!等她将仙宫夷平,就会把世界拱手让出,退守九渊地狱!我们是最终的胜利者!”南风显然已经自顾自地进入了亢奋的状态,踩着椅子一脚踏上了会议桌,苏慕云根本拉不住他。

“诚然,现在的仙宫,的确十分腐朽。可是你除了不停地喊口号和许诺以外,并没表现出你的实力来。因此我不认为你能做得比他们更好,甚至是与他们一样。所以,从人民生存的角度触发,如果你执意要聚集你的武装来对抗仙宫的话,对不起,我无法支持你。”冰原战神阿尔瑟曼有一头银白的长发,骨架粗大肌肉发达,却相当沉得住气,头脑冷静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他们根本不配当神!他们屠杀我们!他们组建了猎骰者!一群背后捅刀子的下三滥流氓!只不过是觊觎我们的神威罢了!”南风语气越来越激动,也越来越口不择言,全然不顾会议桌前还有一位特地请过来的猎骰者代表。

丽达早就知道神宫的人都是怎么对待盟友的,因而也只是象征性地提醒了一下:“注意你的言辞,神主。别让白乌鸦小姑娘的努力功亏一篑。”

“真棒。”奈瑟·奈林斯冷淡地回应道,他的宠物龙附和地低吼了一声。

“难道你不想取代白月娜伊莎的位置吗?弓王?”也许是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南风的精神状态略有好转。

“我还是比较关心你的信用和财力。”奈瑟拍了拍龙,起身欲走:“而且更愿意去找个嘴巴干净些的雇主。”

众位与会者仿佛情形着终于有人起了这个头似的,纷纷起立,打算离席。丽达的手握紧了拳头,随时准备让金匕闪现,虽然进入会议室前人们都去除了武器,可是并没人能打黄金圣器的主意——她有她自己的事情要做。

把宏大却离奇的计划全面铺开确实是筛选追随者的方式,然而就算是丽达也没有想过,南风会怎么对待没通过筛选的人。

南风窘迫地站在会议室漂亮的实木长桌上,愤怒令他两手颤抖,牙齿咬得格格直响,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威胁的话语来:“你们……你们这些愚蠢的、短视的蝼蚁!还妄想分享我的荣耀!?你们,你们只有去死的份!你们以为我会最后给你们一次机会吗……告诉你们!我不会!不会!都给我死——”

汹涌如潮水的神威轰鸣爆发,实体化的冰冷液体凝成箭矢,铺天盖地,一通乱射。

“南风!住手!”会议室的门突然打开,随着一声玻璃器皿打碎的声响和少年的大喝,另一股冰冷的气息席卷而来,凝结成半球体的罩子,将与会众人全数盖住。

是乌瑞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