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光与霜雪#20

浓烈的雾霭仿佛永远也不会散去。

“阿纳恩,起床了。等会儿有聚餐。”

然阳光总也照不进他们在死巷的屋子,每次萨然多尔叫他起床,他总是觉得天还没亮。不过既然师父叫起床,那就是该起来了。

“哇聚餐!”外面很热闹的样子,吵吵闹闹,还有人打架的声音。萨然多尔全副武装地站在屋门口,引以为傲的双刀背在背上。正好背对阿纳恩。

阿纳恩从简单的床铺上跳下来,随便套了件衣服,从门边伸头出去看。巷子尽头有个使拳剑圆盾的男人在和用双爪的女人缠斗,一路上不少穿着护甲拿着武器的人站着看,观望,又不讲话又不帮忙。少年马上明白了,这是打死巷呢。聚餐也是死巷打完以后,不管几户,新人都是照例提供前辈们一顿酒席的。

“师父,你看我能打几户?”少年问道。

“不准打。”敲头,咚。

“那霍拉斯庄园呢?”

“不准去。”敲头,咚。

“哦……那我以后怎么混啦。”

“你跟着我。”

“好。”

又是一阵突然的嘈杂,巷子尽头打斗不休的男女也停了手。鼓号齐鸣,旌旗飘扬,喝道的大嗓门喊起来,天妃殿高阶祭司海达拉多尔大人到。

“他怎么来了!”萨然多尔大惊失色,赶紧钻进了屋子。

阿纳恩从未见过他的师父如此惊慌失措的样子。

“伊洛娜哟,他来抓我了!”

“谁敢抓师父,我弄死他。”阿纳恩说。

“是我哥哥。”

“那也不行。”

“没关系的,我们是兄弟嘛。最多……教训我一顿罢了。”

鼓号声越来愈近,人群越来越喧闹,阳光透了进来,浓雾散去。

阿纳恩从一开始就知道那是个梦。他经常梦见萨然多尔,梦见自己少年时候与师父在一起的日子,或者是后来的并肩作战,或者是铸币厂的最后一战,但是从来没有梦见过这样的情景。萨然多尔确实有个神官哥哥,但是他很少提及,阿纳恩对他的了解更是少之又少。

“怎么可能!?可怜的主管刚掉下去就冻死了,捞出来的时候一碰就碎了,那个家伙怎么可能活着?”

是谁,他们在谈什么。主管死了吗。

“可是确实有心跳,但是没呼吸。生命体征探测都有反应的。”

“就不能是机器坏了吗?”

“那谁知道……哎,可怜的主管。不是说下面是水池吗怎么就变成液氮了呢。”

下面是水池?水池变成了液氮……液氮大概就是那个冒着雾气的水吧。

想再听一听,可是那几个人不说话了。

自己此刻一丝不挂地躺在某个房间里,身上盖着薄薄的被单。空气很干燥,房间四处挂满了霜花。阿纳恩掀起冻得僵硬的被单使劲揉了一把揉掉织物纤维里的碎冰,将被单包在了腰间。很好,黑刀还在。这魔法造物在极度的低温中仍然能保证稳定的状态,这才是真正的死神的力量。

阿纳恩故意加重步子,走到门边,握住了把手向下一压。合金的门把手在低温下咔嚓一下断掉,如果他不想把整个门都拆了,那只能求助门外的人:“有人吗?我醒过来了!让我出来吧!”

没人理他。于是他把手掌抵在门上,试着把体内的寒冷掏出一点点来。

木门轰然碎裂。

他似乎是在地上,时间是清晨。走廊里有轻柔如同薄雾一般的阳光。无力地落在他苍白而爬满霜花的皮肤上。

快要进入夏天的俄里昂,再一次被一脚踢回了寒冬。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