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伊该谢亚记#12

从我见过斯刻抹的时候起,我就知道我与他之间必有一战。这一战说来得快,却已经过去了十年;说来的慢,我几天前才见过他。当我召集揭去了印的众天使和众魔鬼的时候,我看见他独自前来,身形比上次见他的时候更加怪异而可怖了。

我不知道他又残杀了多少同类,只见他腰部以下是接在一头野兽的身躯上的,野兽的前爪也不是爪,是一双人手。我甚至不忍回忆,不忍描述那令人惧怕的形貌,而只能笼统地用“怪物”来形容他了。

天使们都被他惊吓,纷纷往我身后躲藏,恶魔们也畏缩着不敢向前。我问他:”你来这做什么呢?莫非你的印也被揭去了?“

斯刻抹说话的声音好像十数个男人齐声大吼:“这话倒是我要问你,你这黑糊糊的灯蛾!你背着吉玛主人,在这里做什么呢?”

我并不愿与他争辩,就说:“这城不久之后就要被破灭,你是要同我一起争自由,还是要与这城一同葬送?”

那恶魔大笑起来:“与我一同葬送的将是我的使命,我乃是奉命作这事的,岂是你能阻拦的?”

斯刻抹挥舞巨大的镰刀,向我挥舞,众天使都拔出剑来,也不能阻拦他分毫,反而纷纷被击溃了。因为斯刻抹现在又不知吞食了多少恶魔的精髓,已经没有谁能阻止他了。

我看着他的镰刀把天使们像秋季的麦子一般收割,尽管没人能在斯刻抹面前站立,我也必须做些什么。斯刻抹的影子是散乱的,被切开,被重组的恶魔精髓在他的身体中哀嚎冲撞,在月光下向着各个方位投下影子。他们渴望脱离这个扭曲、畸形的牢笼,而影子就是我的武器。

我高举蝴蝶轻吻,用力地鞭笞着恶魔的影子,斯刻抹散乱的影子被我号令鞭打着往四面八方去,将那恶魔活活地撕碎了。他灼热的地狱之血了我满身,我看起来一定比他更像个恶魔。在斯刻抹被撕扯粉碎的最后一刻,我看见他狰狞的面孔上浮现了赞许的笑容。

那笑容是给我的。我回想起他从前对我说的话,每一句都令我无比的惋惜。

难道这就是身为恶魔,身为烟尘之子的命运吗?他们生而为恶,生而作恶,一生存在的意义就是让“善”得到弘扬,最后还落得个被消灭的下场?我看着那些从吉玛·黑火手中倒戈的恶魔们,心中居然还有了些慰藉了。我不敢妄言谁是对的,谁是错的,也不能妄断恶魔到底应该像斯刻抹一样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一心为恶,还是应该像别的恶魔那样审时度势,我不知道。

“伊该谢亚,你完全不考虑到那时要怎么阻止我吗?”然等到我确实阻止了斯刻抹之后,却完全品尝不到胜利的喜悦了。就好像我杀死了一个最最忠诚的人——也许斯刻抹从未摘下剧中的面具,正如谚语所说,最好的演员,面具是长在脸上的,我杀了这样一个角色,他本人便也不复存活了。

斯刻抹的笑容在我眼前萦绕不去,我心沉重,如同灌了铅和铁。

在众天使的欢呼赞颂中,我逃离了那里,犹如逃离一个犯罪的现场。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