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辛达】炉边故事#2

霜王雪后

在最最北的地方,在除了它以外四面八方都是南方的地方,就是霜王的冰宫了。那里终年严寒,因为霜王不喜欢任何一点温暖,那会使他冰冷的心脏融化。霜王掳走了南方温暖的火焰之国的少女作妻子,她便是雪后。想要营救雪后的勇者一进入冰宫就会被冻成冰块,永远地立在王座阶前。但是雪后的心不是冰冷的,她深爱着霜王,霜王却什么也不爱。

墨迹之龙

在所有文字、书法与知识的神明的宫殿里,藏有许许多多的书籍。其年日久,书记就有了灵智。但有了灵智的不是书本身,而是书上记载的内容。那些文字化成一只又一只的龙,日间散成文字在书里沉睡,夜间便活过来,在书与书之间游走。如果一本书正本都是用黑色的墨水工整地抄录,那么龙就会变得漆黑而不苟言笑。如果是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那么它便会轻快欢畅,多姿多彩。

织虹鸟

它是一只可以自由出入天界仙庭的灵鸟。它想,天界是那么的美,有吃喝不尽的珍馐玉酿,有永不凋败的碧叶鲜花。如果凡间的住民也能上来该有多幸福呢。这只鸟觉得凡人到天界去是要过桥的,于是它采来星光、月光,爱人眼里的泪光,美人发丝的柔光,以及种种美丽的光华,把光纺成线,用线织成桥。但是线太软太细了,鸟儿每天都在重复着织光纺线的工作,人们见了,问鸟儿在做什么,鸟儿就说,我在织一座通往天界的桥。

人们说:我崇敬你的坚持,但这是没有用的。凡间的酒肉也美味,我们为什么要去天界呢。

由于工作实在是太多了,鸟儿到死也只织了一半。桥完全是用美丽的光织成的,它散发着七种颜色的光芒,那便是彩虹。天神见了,把彩虹升上了天空,鸟儿的尸体被藏在彩虹的尽头。

说故事机

最最著名的机械工匠设计了这台有着吟游诗人外形的说故事机,请最最著名的作家为它写了一千一百一十九个故事,并把它放在闹市区。只要把一枚钱币投在诗人面前的琴盒里,诗人就会从他被录入的一千一百一十九个故事里,随机讲一个。如果连续投入一百枚钱币,钱币在琴盒里堆成山的话,诗人就会说,“唉,差不多也该让我休息一下了吧。”于是人们非常有趣,为了听这句可笑的牢骚,不停地把钱币投入琴盒。

后来说故事机不知为什么就坏掉了,机械师检修后说,是它自己弄断了机弦。

占星师和女巫和刺客

占星师的生意很差,因为他总是告诉别人,你的妻子与英俊的管家有染。你的孩子从不把你当一回事。你没有出将入相的命。但星盘就是这样说的,占星师又能怎么样呢。

女巫的生意很好,因为她总是告诉别人,你的妻子与英俊的男仆有染,但你可以用这个玫瑰花油涂抹妻子的胸口让她回心转意。你的孩子从不把你当一回事,你可以把这只石雕权杖戴在身上加强你的统御力量。你的命里没有权势,但你可以买我的水晶饰品增加好运。女巫说,人就是这样的,她又能怎么办呢。

刺客的生意更好。有人雇佣他杀了一对奸夫淫妇,又有人雇他弄死了杀害父母的仇人,还有人雇他杀了一个生意很差的占星家。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