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辛达】炉边故事#3

凤凰与影鸢

凤凰每五百年涅槃一次,有些凤凰的火焰能幸运地燃烧到涅槃完成,但有些凤凰的涅槃之火却在灰烬重新凝聚成卵之前便熄灭了。这样的逐渐冷去的凤凰之卵有极低的孵化可能性,但它孵化出来的幼鸟便不再是凤凰,而是影鸢了。

实际上这则故事很有可能是空想和杜撰。因为谁也没见过涅槃中的凤凰,自然也不可能见过什么影鸢。


独角兽

你可能在各种图画书上见过“独角兽”。它们长得像马,额头上有角。但是我必须提醒你,你一定要仔细区分它们。如果它的角是锋利的弯角,皮毛灰褐色带有斑纹,那么它是乌玛邦加。乌玛邦加的蹄子能踏上所有地方,哪怕是水面和山崖上也如履平地。它是沙海一些部族的图腾,要是你打不过那些沙海人猎手,就最好不要试图伤害它。如果它皮毛雪白,背上有翅膀,蹄子不分叉,额头上的角是水晶般的双螺旋角,那么这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独角兽。那是战神的坐骑,凡人难得一见。还有一种,它毛色漆黑,尾巴似毒蛇,皮肤破裂而隐隐露着骨头,那这就是夜魇了。夜魇只在夜晚出现,听见夜魇蹄声的人,都会做一整晚的噩梦。还有一种是只有一只角的恶魔山羊,那是地狱中的一位王子,如果看见了,你最好不要去招惹它。


那成为神的少年

远古的时候,有一位热心肠的少年。他是山火与惊雷的儿子,有凡人没有的威能。他爱帮助别人,能从帮助别人中获取快乐。每当人们陷入危难,他就会乘着闪电,将人们救起。

久而久之,人们赞颂他,呼求他的庇佑。

少年成为了神,离开了凡地,来到了天上。

天上一个人也没有,因为人们不敬拜除了他以外的神。

有一个晚上,少年觉得口干舌燥,浑身发烫,他生病了,想要喝一碗清凉的泉水。

他向凡间说:我很难受,想要喝水,请你们给我一点水喝吧。

人们听见了少年的声音,纷纷跪下,向他们的神呼求:神呀,仁慈、伟大的神呀,请你发发慈悲,给那口渴的少年一碗水吧!

所以,最后少年有没有喝到水,我也不知道呢。


父亲、母亲,天使与魔鬼的故事。

父亲和母亲对天使说:神圣的使徒,请听我们请求!请帮帮我们的孩子吧!

天使心生慈悲,就问:您的孩子怎么了?他被困孤岛,流浪荒野,还是以无辜之身背负罪名?

父母哭诉:这些都没有,他是个浪子,爱弹琴唱歌,吟诗作赋,这怎么行呢?

天使问:这为什么不行呢?

父亲和母亲说:因为我们希望他当一个政府职员,天底下没有比政府职员更加崇高的身份了,我们的家族世代务农,从来没有人做政府职员,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儿子能成为政府职员,光耀门楣。

天使说:难道诗人不崇高么?

父亲和母亲说:诗人岂不是同乞丐、妓女、罪犯一样的东西么?我们的儿子怎么能做诗人呢?

天使说:我只能予人以启示,不能强行改变人生的轨迹,两位的愿望,我无法满足。

于是天使伸展翅膀,飞走了。

这时,潜伏在一旁的恶魔出现了,他说:两位好。我能把令郎一夜之间变成二老喜欢的样子,但是您二位要用什么来交换呢?

父亲和母亲齐声说:我们这是为了他好,他以后就会都明白的,所以,我们愿意把我们儿子的灵魂献给你。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