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凤凰圣像#13

今天沉迷暗黑3,没有写归于星尘。于是更一点凤凰圣像。

现在是这么多粉。


让我看看明天剩下多少。

————————————————

“奎达,你的伤口在愈合,大概很快就会……嗯?你耳朵后面这是什么?”

“阿尔瑟曼你那天给我吃的那个好烫的东西是什么?我吃完以后……耳朵后面就长了这个,好像是常青藤。”

“是常青藤吗……”冰原战神陷入了短暂的沉思,许久以后才开了口,随即离开病房:“好好休息。”

神族大步穿过无尽壁垒金属架构的走廊,刚一踏入主控中心就大声对遍布整个无尽壁垒的超级智能电脑下令:“显示所有精灵叶相关内容。”

“精灵叶是阿苏里那精灵特有的生理现象,有着神奇的治愈力量。在阿苏里那精灵中,精灵婴儿一周岁时会在特定的仪式里被喂食双亲的精灵叶,父亲的精灵叶给儿子,母亲的精灵叶给女儿,经过这样被称为‘达尔萨兹’食用传承,精灵婴儿将会在食用精灵叶后长出与双亲相应的叶子。一个新生的精灵婴儿如果一直不经历‘达尔萨兹’,那么他就一直不会长出精灵叶,直到经历过为止。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正确的、有血缘关系的‘达尔萨兹’才能令新一代长出精灵叶,因此这暗地里也是一种原始但效果卓绝的亲子鉴定法。”

——青色的全息影像出现在冰原战神眼前,他飞快地阅读着,瞳仁和嘴唇都在微微地颤抖,好像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一样。

龙血女侠身着便装,低着头,行色匆匆地从冰原战神身后走过,长筒靴的高跟磕在地上,发出谷谷谷的急躁声音。

“玛哲琳娜?你要去哪儿?”她的出现正好给了冰原战神一个从那堆资料里喘口气,转移一下注意力的机会。

“散步。”龙女生硬地丢下一个词语,消失在自动门的另一端。

她可不是去什么散步。有个人在约定的地点——一家极其不起眼的咖啡馆等着她呢。

没有叫同伴陪同,没有携带武器。既然在凡人的领地约见,便是没有动手的意思,龙女相信这个人的信誉。虽然他们约定要见面,但是面谈内容对方却没告诉她。无尽壁垒,龙裔庄园,黄金杯。玛哲琳娜把关键词锁定在这几项上,心里忐忑不安。

心里乱七八糟地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马上有侍者来引导她,将她带到了包间里。那里灯光温柔而暧昧,对面的男人凤眼狭长面容俊美,可是龙血女侠丝毫没有浪漫约会的感觉,反而觉得昏暗的灯光都是危机的保护色。

这很正常,因为约见她的人是祁重阳。

“请坐。”

龙血女侠不知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小心翼翼地坐下,看着祁重阳执起咖啡壶,为她倒了一杯,然后把糖罐和牛奶球推到了她面前:“黄金杯在龙裔庄园吗?” 

“当、当然,我们掌握着纯水之力。”不得不说,龙血女侠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稍微犹豫了一下,然而这一切祁重阳都看在眼里。

“真的?”

“如果你想抢走它,请征求十万龙裔的意见。”

“就凭你手下的元素之灵,根本不足以造成威胁。”

“龙裔无畏。”

龙女一连串地说着,却看见凤凰在慢悠悠地搅拌着面前的咖啡,完全不在意的样子。他已经的得到了想要的信息,龙血女侠的谎言也就没有必要揭穿了。

“看你一说起黄金杯来就紧张成这样。”祁重阳眼脸下垂目光温和,就连嘴角也带着笑容。“在我们这次会面里,它可不是主角。”

龙血女侠原以为祁重阳的目的在黄金杯,一开始的苗头也确实是这样的,可听他话锋这么一转就完全糊涂了。

“我打算用黄金杯重启妖精这个种族,然后建立新的妖精国家,从此,不论是铁齿还是我大明翼还是东渊人鱼,都是这个国家的国民——我想模仿人类的政体,促成三族联邦,建立民主政权,占据大陆东南,这样妖精就再度成为里埃尔的主人了。”

这乍听起来很正常,可是还是有些问题在。龙血女侠敏锐地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问道:

“那么,龙裔庄园呢?”

“这么说龙裔庄园愿意归顺?”

按理说,既然是联邦政体,就只有”加入联邦”而没有”归顺”一说的,龙女听了虽然不悦但这个和平的民主政体依然吸引了她。出于这种被吸引感,龙女纠正道:“我想龙裔愿意加入联邦,如果它能够成立的话。”

“可是我并没有打算收留你们。”

祁重阳的措辞明显地激怒了龙血女侠,后者的双目亮起赤色光芒,锐利的目光死死钉在了凤凰身上,握紧了拳头但并没有说什么。

“出于对龙裔永远的不信任和厌恶,加上你们手里并没有黄金杯,我能提供给你们最好的选择,就是带着你的龙裔庄园到南东渊的一座岛屿上了却余生,永远不要出现在里埃尔。那座岛屿目前还是韦克恩德兄弟会的财产,不过只要你答应,随时会属于你和你的人民。”

“如果我拒绝呢?”

“我就会夷平龙裔庄园。”

雌龙笑起来,笑声里尽是复杂的情绪:“就凭你和你的元素之灵吗?”

“哦,当然不,还有我的朋友们,爱西维尔啦,艾卓尔啦,凯莉啦什么的。”祁重阳故作轻松地一摊手。“谁打架还不叫上几个熟人呢,我的朋友们会帮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的。”

“……容我考虑。”

“我希望你尽快给我答复,小龙人,在我下次联系你的时候,就要给出来。”偏就在最后的关头,祁重阳没有再威胁或是恐吓,连一个”不然”也没有说,而完美地将”后果自负”的意思传递给了龙血女侠。 

后者几乎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好了,我去结账。”包厢木门轻轻关上,将金羽毛的光泽挡在了门后。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