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凤凰圣像#17

哈利根市立学院,B-4实验室。

这是市立学院唯一一个装备了视线转接投影的实验室。大块的晶壁上显现出了如下的图景,虽然成像不甚清楚,但也能把一切看得明白:

深夜的无尽市,一只红鳞的燕尾龙在街道上跌跌撞撞,而它身后则是一个紧追不舍的黑影。龙受了伤,血迹一路蜿蜒,滴在地上就腾起了稀薄的黑雾。龙的面前亮起金红的光芒来,光液流转,最后形成了一扇巨大的门扉。门扉缓缓打开,燕尾龙被光芒吞了进去,门扉也归于消散。黑影在原地驻留数秒,随即召唤使役魔,交代了什么:

“传送门终端已渗透,我将到无尽市待命。”几乎同时,工房里悬停的数只使役魔里就有一只发出了话语声。

黑袍美人环视四周,略微思索,点了几个人的名字:

“塞瑟拉,你留下负责管理日常运营和魔网工程的进度,伊帕多尔,薇莉宁苏尔,卡尔加伦,你们有一小时的时间把常用的材料都带上,然后回这儿集合,和我到绰克秦宅去等待传送门开启。”

无尽市郊区,绰克秦宅。

“黑帽子医生给了我们不少有用的信息,至少让我们知道了虽然只有龙女本人才能打开龙裔庄园的门,但是门扇依然有一套自动开启以便龙类应急避难的运行系统。渗透工作我们已经交给了黑法师们来做,我们只要等待着传送门开启就……你们是需要战前动员吗?”艾卓尔望着四周多少有点无精打采的众灵,略微不悦。

“我们只是觉得……胜算不高。”碎霜耸耸肩。“祁先生没法参战,那个据说很厉害的火灵也是。”

“别太在意。“女性动听的声音自众人身后响起来,数个身影随着传送门之光的暗淡下去而显现。“就算真动起手来,我们至少有一支军队在。”

银目精灵和阿撒尔人各一男一女,都统一地穿着黑色的八翅燕法袍,其象征学术级别的刺绣最少的是两枚金线秘符,象征着此人得到了两个秘符的博士学位。爱西维尔本人的法袍则比较特殊,她的八翅燕纹样上,翅膀都是被细密的刺绣针脚填满的,并没有留出绣秘符的空位来。

之前就到这儿来待命的那位男性法师一见他们,就马上归队,和他们站在了一起。

“军队?我看你们五火球神教还差不多,我刚想拿你给他们鼓鼓劲儿你就给我带这么点人来?”红发青年半是调侃半是抱怨。

“一群爬虫而已有什么好鼓劲的。”爱西维尔好像根本不在意。

“关于龙裔庄园的事态,我们在事态刚有点苗头的时候就全面撤侨,对外关系都断绝了当然不知道。”那位伊帕多尔的黑法师开口说道,看样子好像他了解一些。得到允许之后他讲述了起来:

“在攻破阿苏里那以后,人类的矛头就指向了妖精。明翼、铁齿、东渊三族妖精在紧要关头组成泉水联军,商定共同抵御人类的疯狂进攻。后来唯一的龙类妖精——香草龙瓦尼拉带着龙裔庄园内的数万普通龙兽要求加入联军,为联军提供座骑、运输、斥候等服务,当时的联军统帅祁重阳答应了。当时妖精们一度以为自己可以在圣能易伤的不良状态下获胜,因为黄金杯在他们手里,他们又有仙宫三贤之一的祁重阳作为统帅。直到后来龙裔变节,龙王暗杀祁重阳,盗取黄金杯,泉水联军才节节溃退,最终被圣伐军消灭殆尽。”

“神圣易伤的不良状态”。爱西维尔暗自记下了这段话中的奇怪措辞,随即问道:“那么伊帕,你是怎么知道的?”

“塞瑟拉喜欢给我讲这些。”

“哦,那很棒。”爱西维尔生硬地回应,但并没有把”他是怎么知道的”给问出来,她已经收集到了关键的信息,并没有必要再问下去。

“那位先生说的没有错,直到现在龙裔庄园还声称自己拥有黄金杯。而现在庄园里面的龙类中,至少有三十头是饮用过杯中纯水的,也就是说,他们都是元初妖王的水平。”艾卓尔把话题拉回正轨。“也不怪他们没有自信,毕竟他们要面对至少三十个祁重阳。”

“为什么你们都觉得真的会打起来?相信全视之眼总没有错。”

传送门在聚集的虚空能量里开启,爱西维尔让人们静观其变,其他人的士气也并不高昂,也就乐得拖延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