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辛达】莲城杂俎·〇贰叁 梁上宝殿

不日之前,总是有人信誓旦旦地对我说:“毫无疑问,梁上宝殿是全天下最为华美的楼阁。用琼楼玉宇、雕栏玉砌这样的庸字俗词根本无法形容它的万分之一,就连凰主的梧桐宫,在梁上宝殿面前也自惭形秽。”

我说:“那能劳您费心,携我同去么?”于是那位君子就同我一起攀到屋梁上,进入了梁上宝殿。

通晓天下传奇轶闻的我自然晓得:宝殿的顶梁是天蛇尾西南,花翎秘地翡翠天宫的灵宝玉柱,其上雕刻花翎仙女四百位,每一位都各不相同,栩栩如生。柱子是千年火桐木所雕,能在黑暗中发出幽幽的美丽火光。每根柱子都雕刻九尊凤凰,凤凰在火焰里上下飞舞,这正是数年前梧桐宫大殿失落的殿柱。宝殿的地板由纯金铺成,每一块金子都不尽相同,仔细一看,却是万国国库中崭新的金币。

君子问我:“现在你总算见识到天下最华美的楼阁了吧?”

“是啊,”我说,“不然它为什么要建在屋梁上呢?”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