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以嘉莲亚哀歌#1

“我名以嘉莲亚,乃众仆中执掌书记的。万仆之仆终天圣子,阿挪西索的经,于此诸天破灭,众魔横行之日,记载在这里。

终天圣子安诺西索,生来就是有异像的。其时西海鹿鸣岛,是夜晚,却有大光似日头升起来,令地上亮如白昼。”

圣子自圣母胎内脱出,母子身上、头上都有灵、有光。

旋云之阶梯洞开了,众天使歌曰:圣哉!圣哉!圣哉!六德行拥护你!圣哉!阿挪西索!哈默尼亚!阿挪西索!”

“你明知道不是这样子的,依莲。”

“你明知道他就是个凡人,我在痛苦和鲜血里生下他,他和你一样,只是个凡人。”

“你们一同长大,没有人比你了解他,你明知道的,依莲。”

“请您不要再说了!”

天使瑟缩在教廷废墟的一角,仰起脸来对那位漂亮的长卷发灿若织金,雪白的颈子间用石榴石项链点缀的西装女性开口,平静而饱含力量地说。

她面对的是圣母法玛,法玛•阿克塞夫人,无尽壁垒的永恒猎人,也是黄金天平的持有人揭示者法玛。

“您说过,一千年以后,圣子会重返世界的!”

“没错,我说一千年以后,圣子会重返世界,但是旧神也会随之而来,圣子将完成他的使命,重归平静——你们将我的话断章取义,还反倒来责备我吗?依莲?”

被称为“依莲”的以嘉莲亚低下头来,不再言语,脸部柔和的线条埋在兜帽的阴影里,两肩似乎在微微颤抖。

“他都不是神,你也不是,就连我,或者尼尔——我是说,安诺尼尔斯,你们的天帝,他也不是,尽管他住在仙宫,尽管你不愿意接受,但我还是要告诉你,你们口中的魔王,他们才是真正的神。”

“所以那些麻烦的事情就让他们去做,不好吗?凡人就要做凡人该做的事啊,真是的,从前在鹿鸣岛的时候我还想让你和西索好好相处,然后……可能是没有机会了。”

以嘉莲亚默默地忍受——听——聆听着法玛的话语,却不知道怎么把它们变成”圣母的教诲”——这本该是她,书典大天使以嘉莲亚最擅长做的事情。

废墟里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响动,是建筑碎片从整体上崩落的声音。那声音从轻微的”滴呖呖”变成废墟坍塌的轰然巨响,在废墟里为天使撑起一片容身之处的廊柱像白银圣树伊洛娜那样倒塌。

“夫人!危险——”以嘉莲亚想要扑开她的圣母,却见后者手里金芒乍现,一柄黄金锐匕在半空划出弧线,那像天塌一样压顶而来的廊柱便被削成两节分落两边,露出光滑得就像打磨过的米色断面。

那黄金锐匕只一闪就消失了,圣母法玛漂亮的薄唇微微上翘,吐出话语:“你看,你还是叫我夫人的嘛。”

夫人。

这是从前在鹿鸣岛的大家对法玛的称呼。那个时候,没有终天圣子,没有大天使以嘉莲亚,只有夫人家的儿子西索和农夫的女儿依莲。

夫人和西索住在鹿鸣岛最东边的小屋里。岛上的所有人都很尊敬她,就连最调皮孩子见到她也会恭敬地鞠躬问安,最凶的狗见到夫人也会乖乖的摇尾巴。这个岛上的人大多是渔民,要么是农夫,但是很奇怪,会用香料盐腌美味的咸乌鱼的那位老人,家里有好几本什么矿物炼金学导论,总是变戏法逗小孩子开心的婆婆家里藏着一柄镶满魔法宝石的杖子,一个人能拉起一大网鱼的怪力大叔,总是在黄昏的时候望着剑锷上的金鹿徽记发愣——天知道他一个捕鱼的老鳏夫家为什么有那么大一把剑。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