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繁花】盖尔:以血相易

分级:VG

本章已被分为法陆学家指引类别,请在法陆学家的陪同下观看。

————————

“大概……完成了?”

天空阴云密布,不时投下雷霆。现在应该不会有人觉得雷霆是阿索雷斯的战车碾过、云是天空的抹布、雨是擦洗天空滴下的水了,可是祁重阳现在还是希望另外两位贤者能在身边,至少是能有别的神在。他站在几码开外,不安地观望着高耸得几乎刺入沉重铅云的灰烬,喃喃地说。

灰烬里有什么在动,让那些灰色的死物也一鼓一鼓的,仿佛随时要炸裂开来。

凤凰火焰将一切都燃尽,最终留下了这堆灰烬之山。七天七夜不间断的煅烧,那位精灵并没有被烧成灰,而是变成了祁重阳自己也不很确定的东西——一瞬间他有点希望那只是幻觉,灰烬里面什么也没有,精灵早就被烧没了。

雷电再次投下,灰烬之山轰然倒塌。赤红的光透出来,映亮了暴风雨前黑暗的大地。

“当我出生的那天,灼热的风从山顶俯冲而下,点燃了夏季干燥的草原。大火燃起,向森林蔓延。”

“你是谁?”确实如此,有些时候,就连高高在上的神明,也会感到恐惧。灰烬已经散去,火焰凭空爆燃,灼热的,赤红的,热烈的火焰悬浮在空气里,缓缓地运动着。

祁重阳鸦色长发在上升气流中猎猎飞舞,他感到灼热难当,不得不抬起手臂来抵挡,慢慢地向后退去。

“我生于火焰和风暴。”那团可怖的赤红之中有一个模糊的人影,可能是人影吧,那影子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盘卷的蛇尾。影子在热辐射的笼罩下不停地微微晃动,就像潜在水里一样,迷离而诱惑:“我从黑火与白火的旋舞中诞生,那日,焚风扫荡大地。”

“你是谁。”祁重阳问道。他的语气冷硬而笃定,好似要从那人影身上获得某种证实。

“是你把我唤醒,你岂不知我是谁么?”人影的声音很动听,是苦练多年才有的歌唱家的嗓音。

祁重阳没用回答,只是说出更为冷硬笃定的话:”你不是奎达多尔。“

“我当然不是啦。”那影子换上了轻松愉快的口气:“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就敢唤醒我么?”

有那么一瞬间,祁重阳都不敢相信——几乎不可见的微笑自他嘴角扬起,那一刻他便知道,他成功了。他唤醒了一位上古时代、时间开始之前便已存在的,世界的赤子。

“也真亏你能找到这么多流散的赤源。是从他那里弄来的吗?”人影的蛇身在火里一卷,像是缠住了什么东西似的。那是蛇喜欢的姿态。既可休息放松,又能随时出击。然祁重阳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赤源是我们的生命,亏人家那么信任——信仰你,你就在人家背后做手脚。”这一箭双雕的话一出口,祁重阳的脸色明显地变得难看了起来:“我把你唤醒,不是为了听你说这些的。”

人影好整以暇地玩弄着他纤细的手指和尖尖的指甲:“反正你也不会为我复仇嘛。我的原身可就被谜团之茧绞得稀烂,埋在阿兰达尔树下呢,那时候你还不是袖手旁观来着。”

“我又不是赤之子。”

“但你是黑书的第三十七章啊。前三十六章是画地狱,你就是新世界的起点。好好想想,纸是包不住火的,你会把你的信任全都葬送掉。我觉得那种人不会给你什么好果子吃。”

什么信任。从明翼亡国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了什么信任。祁重阳比谁也清楚。

命运为什么毁灭我的国度。为什么拆散我的家庭。为什么辜负我的信任。

所以一开始就没有信任。

他谁也不信。

“总之,小鸡崽,我不希望你大费周章地把我唤醒,还就为了给他送一口吃的。这点赤源倒换来倒换去的,没意思。”

“我将以火焰饲喂你,一切为火焚烧之物,我都予你作食物。你将在我给你的新身体里重生,当有大族从他而出,我把这大族都献给你。”

“你一边恨他毁灭你的族民与国度,一边把一个还没从这小精灵崽里出来族裔献给了我?”

祁重阳往火焰里瞪了一眼。

“好嘛好嘛我不说。”人影大笑着:“和你这样的人合作我有点不放心。”

“我向你保证。”

“瞧着吧,看看你的保证有多少分量。”

“现在告诉我你的名字。”

“环世之蛇,盖尔。”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