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混更】有关怪物的一点东西

“怪物”自古而存之,它们是现实中的存在,而不全是乡野愚民的幻想,传教士的恐吓与小孩的噩梦。从另一个角度说,乡野愚民不会无缘无故幻想,传教士不会空穴来风恐吓,小孩的噩梦也不是他们为了吸引父母的注意而随口胡说。

在你决定要成为崔斯威德堡的一员时,就应该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去面对以往你听过的所有鬼怪故事,恐怖传说,没边没沿的梦话以及被吓尿了的农夫的呓语。

不是所有怪物都有袭击人的本性,甚至有些时候是人类在袭击它们。但我们首先的目的是保护人类免遭怪物的袭击和迫害。

怪物的来源有很多,有些是天然而凶残的野生动物,有些是巫师们失败魔咒的产物,有些是神代残留的生物,有一些来自地狱,还有一些是万兽之母的子嗣。后面的内容会逐一介绍。

但是限于篇幅,我只会从每一种里面挑出一两样最为典型的来说明。剩下的内容请自己到图书馆去看怪物图鉴。

第一种:天然而凶残的野生动物

翼狮

这种会飞的狮子往往被当成有灵性的动物,但它们并没有,只是一种西南大陆稀树草原上的一种野兽。它们栖息在高大的祖祖鲁树上,具有一定的社会性,一般社群由若干雌狮和幼崽组成,每一个狮群占据一颗祖祖鲁树。交配季节外的雄狮常被狮群排挤在外,不得靠近狮群。在食物匮乏的而又不是交配季的时候,雄翼狮不得不北上进入森林或人类的聚落寻找食物。如果不巧到雄翼狮在北方滞留到交配季,那么它就会因为某种非解决不可的本能反应而陷入狂暴。可是北方的平原既没有翼狮也没有普通的狮子,满腔热血无处发泄的雄翼狮就只能找人类的麻烦。平时因为食物匮乏,雄翼狮只会从圈里捞一些猪羊牛马,而在交配季,它们甚至会抢夺人类女子。

翼狮没有巢穴,它们在野外游荡和捕猎。一般而言不存在“不惹它就可以”的情况,因为有些人确实会把它当成征兆报告当地领主,然后当地领主就觉得自己是大德圆满,或者恶贯满盈到天降征兆,消灭他的勇士已经在路上了。这样一来,便不存在“不惹它”的情况了。

尽管翼狮完全可以像普通野兽一样被杀死,但总是有些奇奇怪怪的迷信被赋予它令杀死他变成了一件困难无比的事情。你总能看见某些蠢材一边被翼狮戕害一边觉得那是神圣的象征敢怒不敢言。

乌玛邦加

它同样来自西南的稀树草原。这种独来独往的马形生物常被误认为独角兽,它们性子很烈,在任何地方(包括水面,冰面,崎岖的山岩甚至垂直的平面)都如履平地,而且一根筋,喜欢朝着一个方向奔跑,不跑到自己高兴绝不会停下来。我们经常能听到闲话说哪座村庄一夜之间被妖马踏平,这妖马说的就是乌玛邦加。

普通的对付疯马的办法,对乌玛邦加也同样好用。但是千万记得不要让它在死前遭到太多的痛苦,否则它很有可能会被别有用心的家伙复活成梦魇。

魔咒的产物

这种怪物在西方较为常见,因为它们绝大多数都是索贝安人搞出来的。那些巫师不知出于何种目的扭曲了生物的形体和形态,然后不管不顾地将它们扔出了城。

吸血鬼、僵尸、骷髅

吸血鬼必须分开两部分来看。小部分的吸血鬼具有知性,而且不依赖鲜血,也不具有直接的攻击性,甚至不懂得战斗技巧。他们毫无疑问是复生魔咒的成功案例,并且希望你摘掉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们。但这样的吸血鬼是少数,更多数的是他们作为失败品的同胞。那些为了鲜血不顾一切的僵尸。这种僵尸在吸血鬼社群里被称为“渣滓”,渣滓们行动迟缓但嗅觉灵敏,落单的渣滓很容易被消灭,用尖锐的金属物(不一定是银,金属物就可以)刺穿心脏,就可以彻底杀死它。但集群的渣滓仍然很有威胁性。

你会注意到消灭渣滓的悬赏往往是吸血鬼发出的,他们很排斥这些低等的同类,而消灭吸血鬼的悬赏往往是安诺尼瑟教会在发,他们认为吸血鬼是违背自然的堕落生物。同系列的咒语还产生了许多其他的不死生物,那种东西只要往死里打外加不要被咬到就行。被那些会动的尸体咬到以后几乎必然会发生严重的感染,到时候只有死神能给你一个痛快了。

软泥怪

准确来说,软泥怪和史莱姆不是同一种东西。史莱姆由无法化龙的白子所化,它们看起来像是一团蠕动的半透明水珠,边界清晰内容单纯明显,经过的地方不会留下痕迹,最大的有皮球一般大,小的可以装在文具盒里。而软泥怪则是炼金术(失败)的产物,最小的也有一米见方,大的甚至可以比常人还高。它们往往五彩缤纷,由自身成分决定颜色,里面卷裹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被当做食物吞噬或者不知何时粘进去的东西,而且看起来像是随时会散开又在散开的边缘紧急抽提回来一样。软泥怪经过的地方会留下湿润的痕迹,如果软泥怪含有什么酸性物质,甚至会腐蚀沿途经过的东西。

杀死软泥怪不是一个容易的活计,用常规的武器很难伤它们分毫,反而很可能会损坏武器。如果你也精通炼金术,可以尝试配制中和剂把它中和掉,如果不行,就要试图把它诱骗到高温的地方使其沸腾,干涸而死。用后一种方法请留意不要让你自己和软泥怪同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它们的身体中包含的液体很有可能带有毒性。

神代残留

神代残留下来的生物,有些并不是单纯的“怪物”。而是某些不知因和盗用了神的威力的凡人。那种人我们尽量选择敬而远之,因为那是一些服务于众神的杀手的猎物。或许我们有能力去处理那些家伙,但往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婕卡加女祭司

作为曾经在婕卡加神庙服侍生育、家庭、生命的女神的女祭司,她们在失去了与女神的联系以后陷入疯狂。她们认为是自己的堕落导致女神对自己失去青睐,于是疯狂地寻找赎罪的方法。她们会从母亲身边偷走婴儿,向女神祈祷,发誓一定会好好看护婴儿——但若是偷来婴儿后的第三个月圆还没有得到女神的宽恕,她们就会把婴儿的撕成碎片,用鲜血淋漓的婴尸诅咒女神。然后再忏悔苦行三个月圆的日子,再去偷窃婴儿,周而复始。

想要消灭婕卡加女祭司,必须准备一只三个月大的白鸽,月圆之夜在有产妇生过孩子的房间门前拧掉它的头,用鸽血在门上画一个圆圈,念三次“光荣光荣光明圣后,慈悲慈悲万物之母”,然后在女祭司到来的时候把她关进房间,等到下一个月圆之夜再来到门前,再念三次“光荣光荣光明圣后,慈悲慈悲万物之母”,女祭司就可以被彻底消灭。

来自地狱

地狱中的恶魔能在世间游荡也拜索贝安城的巫师们所赐,他们从地狱中召唤了恶魔又随便地将他们放逐——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按着仪式流程的放逐,而是随便地扔到城外去。那些恶魔只能在凡间游荡,由着他们的本性大搞破坏。一些带有安诺尼瑟教符号的东西可以对他们起明显的排斥作用,圣水、圣油、香炉的灰烬、经过祝圣的东西可对他们产生极大的伤害。按理说处理这些妖魔鬼怪的事物最应该由教会的人去做的,他们甚至不用出动武装,只要来个经验丰富一些、勇敢一些的神父(理论上)就能抵抗大部分的恶魔。

地狱猎犬

这些形状像剥了皮的野狼的地狱生物是相对而言最没有威胁的,因为它们没什么头脑,随便一个有点阶级的恶魔都能指挥它们。如果没人指挥它们便只会凭本能行事,包括但不限于翻垃圾堆,咬鞋子,追尾巴和攻击一切被发现的活物。落单的地狱猎犬也能对没有经验的猎手造成相当大的威胁,而且它们不认得安诺尼瑟符号,驱散它们的唯一办法就是把圣水一类的东西直接撒到它们身上,这会轻易地杀死它们。不建议独自面对一大群地狱猎犬,除非你有一朵雨云专门帮你下圣水雨。

独角黑山羊

独角黑山羊的出现意味着近期将会有一连串的邪祟事情发生,因为这头怪异的羊就是始作俑者。这头羊是地狱之中地位相当高的一位王子,但幸运的是比起真刀真枪地血腥作恶,他更喜欢玩点恶作剧把安诺尼瑟信徒唬得团团转。不建议与独角黑山羊正面对峙,也不建议参与他的恶作剧计划。可诱骗他吃苹果或苹果制品,那能有效地把他赶走。

特殊的:

龙。

龙的种类极多,多到难以形容。他们有的有灵智,有的没灵智,有的活了很久很久而获得灵智,有的同样活了很久而没有灵智,有的喝了不老泉的水而获得人形,有的没喝不老泉的水也获得了人形。有的隐居避世独来独往,有的领着一群子嗣配偶占山为王。有的强大得与众神比肩,有的连崔斯威德演武场的看门老狗都咬不过。总而言之,龙与人类一样具有极大的多样性。在此我建议各位猎人多学几门语言,或者至少龙语和阿苏林语的“你好“、“无意冒犯”、“是敌是友”、和“再见”。因为在你遇到一头龙的时候你首先并不是要判断他对你是否有敌意,你是否他的对手,而是要先判断他是否有灵智。若对方有灵智,你们就可以进行交涉,这能省下不少麻烦。

如果实在无法交涉,对面一门心思想弄死你,那你就要小心了。单从外表是无法看出一头龙的战斗本领的,甚至有的龙本来就在人类社会长大,他的战斗技巧都是和人类学的,他会忽然化成人形在你脸上打一套连招。所以你能做的只有见招拆招,能聊就聊,别总想着动手。

龙类唯一可以被我们清楚辨析的就是他们的“属性”。最起码你能通过看他龙形态的长相和身体的赘生物判断他大概在什么环境里长大,大概会怕什么。比如遍体流着岩浆,喷吐火焰的龙,一池冷水很有可能会让他安静下来。身披绿叶和木质鳞甲的龙,烈火很可能是他的克星。

总而言之,如果你一定要与龙打交道,请先交涉。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