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14

半小时以后,李绣和江尚寒被黑色涂装、带有“教廷圣务”字样的面包车送到了本市中心商贸区的大型购物广场的卸货区。
“有人中了邪,不停地在唱歌。大概只是一般的邪灵附身,打他一顿再用点圣水就好了。”负责开车的圣阿诺德教堂执事克多纳回过头来对两位驱魔人说道。
“唳,要是邪灵附身的话秘仪会的人干嘛不去。”江尚寒修长的手指伸进斗笠的纱笼里,扶了扶眼镜。
“冰骰秘仪会十多年前就解散了好吗,江大夫。”
“唳?真解散了?怎么呢?”
“天晓得,据说是在二十一日圣夜集会的时候,一夜间全被冻死了,我猜是他们又召唤什么恶魔,结果一下子玩脱了——行了快去吧,天帝保佑你们。”
“哎哎哎什么秘仪会啊?”李绣刚进入听故事的状态,故事会就结束了,紧接着被江尚寒拉出车门。
“我还不知道要干嘛呢,怎么干活啊。”话音未落,一柄剑就扔到了李绣手里:“我听赫尔蒙德说你要用剑,就替你准备了一把。总之,唳,我动手你就动手,我打谁你就打谁,懂吗?爬虫?”
“爬虫?!你以为我是那种吐火长翅膀的蜥蜴?告诉你,我才是真正的龙!”
“区别何在。”江尚寒从面包车备箱里抽出一支雕满神秘文字的青竹杖,冷冷地丢下一个反问,径自走进了货仓。
购物广场只要开门营业,就都是灯火通明的。广播里播放着的流行歌曲为这次行动加上了极不合气氛的伴奏,却生生凸显了一份诡异。
整座购物广场的商户和顾客都被疏散了出去,偌大的建筑已经空无一人——理论上是这样的。李绣手指着通往负一层超级市场的入口扶梯惊叫起来,江尚寒一回头,只看见一个一闪而过的长风衣下摆。
别管找到什么,找到总比找不到强。这虽算不上驱魔人的信条但也能编进工作手册了。江尚寒大夫可谓深谙此道,他竹杖一挥,朝李绣一声令下:“追!”
“我凭什么听你的!?”
“木曰曲直。”江尚寒竹杖顿地,几根藤蔓钻破地砖,想要把李绣缠住。不曾想这位龙族公主利剑出鞘,令人眼花缭乱的几个剑花,藤蔓纷纷断成几节,掉落一地。
“哼。”李绣高傲地昂着头,从颇有些惊愕的江尚寒身边掠过,去追闪过的人影。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