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正典】索拉达#3

第三首



当那精金打制的巨鸟飞抵天际,

辉光照耀了神明的居所。

请诸听客向星致敬,为月举杯,

然后容我把话儿来说。



挥斥云霓的王者安诺尼尔斯,

诸位理应听过他的战绩。

驰骋疆场,建功立业

却不知还有过这样一段传说奇异。



王者曾是一名落魄贵族,

因开罪权贵而被仇家纵火焚烧。

他得以留存生命的锁头,在烈火中,

可是妻女却在幽深黑暗的冥府里哭号。



爱笑的少女济哈娜年方十二,

正值豆蔻年华便涅磐火中。

他是王者手中至宝,眼中至珍

她的离去令安诺尼尔斯万分心痛。



自称扬格子爵的黑衣少年,

犹如最知心的朋友和最贴心的仆人。

这时他凭空出现在王者面前,出言询问:

“何事令阁下如此费神?”



这少年似乎握有权柄,

他轻轻开口把话儿来说:

“告诉我吧,您的愿望,

不要放过这黑暗中的希望之火!”



“只要阁下开口要求,

仆人我就能满足您的任何愿望。

请不要怀疑仆人能力,仆有大能,

哪怕是面见幽深地府中的冥王。”



金雄鹿欣喜过望如沙漠中干渴而遇清泉,

又如疲累的飞鸟看见良枝出现。

与黑衣少年以三十年建国为代价,完成交易,

以求与已死的女儿再次相见。



王者安诺尼尔斯的异传乃是这样,

同时也是天泽建国的源发。

为此王都有一个动人美名,济哈诺拉,

为的就是赠给爱笑的公主济哈娜。



诸位听客莫要着急,

现在我们的故事才正要开始。

这些故事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足以媲美任何伟大的诗辞。



嗜杀的王者安诺尼尔斯降临中陆,

持掌宝剑毁城灭国。

水土丰饶的阿尔辛西亚,被血染污

战死了英勇的国王索尔布托。



是金雄鹿安诺尼尔斯,

杀灭了发辫秀美的公主爱露米娜。

他闯进宫室挥刀碎颅,舞剑断骨,

为了把那做工精细的项链夺拿。



十九颗红晶镶嵌的银丝项链,

寄附着公主忧愁的香魂。

爱露米娜躲藏起来,在红晶里,

誓要毁掉每一个佩戴这项链的人。



附着公主之魂的项链,

被带回天泽帝都济哈诺拉。

挥施秘法的爱西维尔,将它戴上,

安诺尼尔斯希望它能衬出她的优雅。



不想那做工精细的项链,

并没有如他所愿欢娱姑娘的心房。

尽管她曾经羡慕地真心赞叹,那真漂亮,

可是王者安诺尼尔斯的赠礼并不能使她原谅。



这时爱露米娜伸出冰凉虚无的手,

扣住爱西维尔细腻如珍珠的颀长脖子。

公主之魂低声哀叹,轻声啜泣,

同时诅咒着嗜血好杀的狂人安诺尼尔斯。



吟诵魔咒的爱西维尔轻握公主玉手,

轻声吐出清澈如泉的话语:

“充满愤怒的怨灵啊,莫要着急,

待到静谧无人时方可离开你寄身的宝玉。”



说罢姑娘告别挥斥云霓的安诺尼尔斯,

走向她那磐石砌成的宫室。

遣退了碧眼玛拉尔,贴身侍女,

把灰色法袍往身上披置。



黑夜的女儿爱西维尔驱动魔力,

神秘的力量犹如泉涌般流入红晶装饰的项链。

公主充满愤怒的怨灵,透明似纱,

在黑暗魔力印记上缓缓浮现。



“我乃阿尔辛西亚王女,

名字唤做爱露米娜。

我父为嗜血的安诺尼尔斯,残忍杀灭,

我要以复仇的手把他擒拿。”



“黑色的巫女啊,若是你有强大魔力,

爱露米娜便求你一求。

请你用你魔力,你的神通,

我要看着你将他送进幽深黑暗的地府才肯罢休。”



挥施秘法的爱西维尔听罢此言,

对王女的请求欣然答应。

紫水晶眼里闪烁着,神秘辉光,

她要让王者为自己的愚蠢送行。



吟游诗人且弹且唱,

王女复仇为了家父之死。

若是能令慈父归来,还阳人世,

她宁愿杀者逍遥法外一辈子。



诸位听客容我说话,

黑暗之女爱西维尔只为证明王者之愚。

比复仇报怨,更为深重,

那把宝珠当成砾石之举。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