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威战记|猎骰者#26

————猎骰者————

阿纳恩厌恶直白的力量炫耀, 尤其是这种不明不白令人难以理解的,这一切都让这位明翼姑娘显得异常幼稚,像个显摆玩具的小孩子。

“看到了吗,阿尔坦尼大领主。”姬晚桃迈着魅惑而危险的步子,细高跟鞋磕在济哈诺拉下城的石头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她来回踱了几步,突然凑到阿纳恩耳边,吐气如兰:“怎么样?要和我一起吗?”

“你要干嘛,肯出多少。”他沉声回应。

“真是无聊。”

这一切的景象都是如此的不寻常,黑色的军队包围了这个小旅店,这个姬晚桃的话里也总是暗藏着奇怪的不想明说的含义。她觉得自己是猫而阿纳恩是鼠,可是这只鼠却并不想玩,反而只关心怎么能吃到粮食。

“看来只能顺着你来了是吗?你这样的人还真是没有魅力。”姬晚桃踩着高跟鞋又转了一圈,“请我喝一杯,我来给你慢慢讲。”

旅店的小门再度打开,老板再度颤抖着端上来两杯饮品。一杯是兑了石榴汁的明翼老窖,另一杯是很便宜的酸啤酒。

“说吧。”阿纳恩端起酸啤酒喝了一大口,转身招呼道:“各位,都坐下来,我们要谈事情了。”

烛火摇曳,两位大领主分坐长桌两端,桌子两侧,猎骰者们与骑士长的副官们分列而坐。一时间,简陋的下城旅店里,竟然有了几分战时会见的肃杀气氛。

“在服侍死神爱西维尔的我们之中,曾被以职阶分成多个部分。经过了数年的大浪淘沙,如今还在活跃的,是小女子的黑荆圣战骑士团,霜心杰尔的黑翼法会,以及阁下至今没有定下名号的‘猎骰者’。”姬晚桃肘部撑在桌子上,两手交叠在腮边,仿佛正与男友约会的少女。她故意停下来,窥探着阿纳恩的反应。

“这是不假。”阿纳恩回应道。更多的饮料上了桌,多米莉娜暗自嘲笑阿纳恩是“下了大血本了”。

姬晚桃继续她的讲述:“据我所知,由阁下所领导的猎骰者多由经过严格审查的职业刺客组成,除了执行刺杀敌方首脑等任务外,还担任着内部肃清的职能,小女子说得对吗?”

这话真伪参半。不论是刺杀敌方首脑还是内部肃清,严格来讲都不是他们的职能——他们听从天帝的直接命令而杀戮,顺便清理一下沿途遇上的恶神,仅仅因为这个叫萨洛奇的家伙付给他们足够的钱而已。所以就算说他们侍奉死神也不是十分准确,阿纳恩与他的猎骰者们的直接服从于他们的雇主天帝萨洛奇,死神爱西维尔仅仅负责武器研发,并且同样由天帝出资。

所以阿纳恩把这话理解为试探,便回答道:“也没错,所以呢。”

“我希望我们能联合起来,共同对抗邪恶的神。”姬晚桃的柳叶眉立了起来,音调一下子提高了。

“邪恶的神。”多米莉娜重复道。

“没错,我的好姐妹。邪恶的神。”

“可是,女士,我们是——”洛林刚要说点什么,法玛就用手肘轻轻碰了洛林一下,示意他不要再说。

“哦哦,我懂得。”阿纳恩一副了然的样子,“那么我们要做点什么呢?“

“我们需要你的垂怜。”

刺杀。肃清。垂怜。

“你会吗?我的主人?”姬晚桃眉眼含笑,极尽妍态,如果不是隔着桌子,她肯定要贴上来了,可是阿纳恩虽然脸上挂着笑容,却依旧不为所动:“看你出多少咯。”

“肯定……会让你满意的。”姬晚桃做出承诺的时候,声音里带着难以察觉的颤抖。

“那就最好了。”

无数盔甲和武器碰撞激起的声音回荡在静谧的夜空,似乎宣告着会面结束,最先松一口气的是旅店老板。他小心翼翼地收走了杯子又转回来,满脸堆笑地搓着手,问阿纳恩,他和他的人还要住到什么时候。阿纳恩没有回答,一把银币塞进了旅店老板手里:“他们不会再来了,你不要怕。”

法玛环顾四周,到窗子边朝外窥视,确定骑士团已经离开了,才问那旅店老板:“不过说起来,今天晚上整个城市都怪怪的,难道真是因为那个什么传说?”

“现在你们也看见了,那个传说是真的哇!”旅店老板死死地攥着银币,五官在胖脸上挤作一团,看上去都快哭了。

“没关系的,老板,不过是些迷信罢了。像你一样的聪明人是断然不会相信的。”洛林出于神职人员的本职,善意地安抚道。

老板还想重申那传说确实是真的,却被阿纳恩的钱和洛林的安抚给压住了。他的小眼睛转了一圈,把钱当成了封口费之外,还有点心有余悸:“那你们……不会勾走我的魂吧?”

“肯定不会,又没人付我们钱。”

“等等,各位。对方士兵的声音,听起来不对。”法玛听了多米莉娜这话,从窗边转过来,问她:“哪里不对?“

等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多米莉娜身上,她才开口阐述:“不可能有这么多猎骰者。各位,我们干起这一行的时候,都经过合议庭的面试,身份信息是记录在档案里的。虽然我们不能低估众神的办公能力,但是想要面试一支军队出来,我觉得不太可能。更何况,如果要制作那么多乌提斯武器和纳库鲁护甲的话,神殿那边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

“而且,那些绝不是乌提斯武器和纳库鲁护甲。不信你们听。”多米莉娜从靴鞘中拔出两把黑刀,将它们的刀刃往一起磕碰,发出清脆的犹如明翼白瓷相碰的声音。

“多米莉娜说的没错,那只是普通的铁质武器和缀铁片的硬皮甲而已。”法玛两臂环胸,对精灵女孩肯定道。

“白乌鸦本人是个猎骰者,她的副官和那个没说过话的魔法师也是,可是他们的士兵们,我不敢确定。”多米莉娜最终下了结论,将黑刀收回靴鞘。

“还有,‘邪恶的神’并不是‘恶神’,这是一个短语,和一个词。刚才老姐也发现了,所以我怀疑这个白乌鸦的目的,也许并不在义勇军上。”

“那个,各位。我总是觉得白乌鸦是来行贿的,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洛林好像还不太习惯与猎骰者共事,在发表意见的时候显得颇为拘束:“阿纳恩让她觉得我们的确是有内部肃清职能,然后她就说出了‘垂怜’这样的话。不得不让人想到别的地方去啊。”

“是咯,既然她说会让我们满意,那我们就去随便垂怜一下好了。”阿纳恩说着,将酸啤酒一饮而尽。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