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柿大喷子】一点个人私愤

这年头了居然还有人想要找个由头开个群忽悠一群人来一起做设定哎。九州七天神的坑在那摆着呢有空又招人又审核这个不够新颖那个不够有特色的,抽点时间看一眼前车之鉴好不好啦?

不是说九州失败了,我们不如九州,就必定失败,没有这回事。

集体设定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他们为什么能搞下去啊?你以为各路世界观巨大的大作,那设定全是一个人搞的哦?不可能。那么,还是老问题,为什么他们能搞下去,别人就不能呢?

集体设定失败的根本原因有两者,缺乏约束和互相不服。

缺乏约束指的是没有足够强力的纽带来迫使各个设定者必须做这些事情。设定者们有各种各样的借口来逃避不做也没有什么后果的事情。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更何况不少人自己都有一个或者好几个大坑要填,为什么不去填自己的坑而要去给别人的坑做免费嫁衣呢。

互相不服,就是互相不服。每个设定者都是创世神,他们可能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可能承认别人做得很好,但永远不会承认自己就是比别人差(那怕确实是云泥之别)。所以,你让一群都觉得自己厉害无比的人互相扯皮,评出一个谁最好,就算评出来了,却有更多的“凭什么他的好啊”在暗流涌动。每个人都珍视自己的作品,尤其是几个人同时做同一物的设定而择优选用的时候,“凭什么我的不好啊?”如果大家都是相当有水平的设定达人,那么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因为彼此的设定并非谁好谁不好,而是各有千秋,这个时候还硬要分三六九等择优选用,必然是在众人心里扎刺的。

没有什么不灭的友谊能抵得住一次又一次人群中的不被认可,摩擦与分歧。

所以,说到最后,集体设定失败的原因,是人性。

能束缚人性的也有两样东西,钱和权,二者合而为一,就是我在创世学里说的拍板大老板——决策者,总监。但是决策者不一定要掌握资本,他可以是资本掌握者——大老板雇佣来的,但是所有的设定者,都必须服从与此人的决策,由他来协调每个人的工作,决定保留谁的设定——不服就不要干,去人事把工资结一下睡天桥底去吧。

最终还是把这些话又说了一次。唉。不过好就好在,现在的朋友们都不傻了。热闹看得,想让我白给你干活?门也没有。

最后的最后,不要和我谈梦想,作业做完了不知道去复习一下功课?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