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创世学】二十人计划:种族的起源

现在已知,所有生物都是明君创造的。

“三个种族被化成一颗陨星,一颗种子和一颗降落大地的雨珠,降落在不同的地方,繁衍生息。”

这是前文“神明”部分,对三大主流智慧种族起源的描写。那么到底谁是陨星,谁是种子,谁是雨珠呢,这个并非无所谓的。这关乎此种族文明的风格。一般来讲,陨星象征着外来者,以陨星为种子的族类可能以为自己祖上是外星生物,天文学得以长足发展,以雨珠为种子的族类可能发展出崇尚水的文明,以种子为根源的族类可能更为崇尚大地,认为自己是种子,死后应该回归大地。

所以,西绿柿作出了决定:精灵住在山谷中,山谷中有一条大河流下。精灵的文明就在这条大河的两岸发展起来。因此,精灵们认为自己是水的后代。他们的文化也多与水有关。平原上有一座巨大的火山,传说是被天上的星星掉下来砸的。而人类最早就定居在这座火山附近以取暖和获取熟食,所以人类,多少会认为自己是“乘着流星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他们也有一颗想要征服宇宙的心。至于兽人,他们就是种子所诞生的了。兽人们会骄傲地自称“蒲公英之子”,传说天地之间第一束光照亮万物,第一缕风吹散了第一朵蒲公英,蒲公英的羽伞向大地飘散而去,就变成了兽人。

看到这里,西绿柿已经发现了:他现在想的各个种族的神话,和他上一部分想的那些神没啥关系。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就像我们常说的:你以为不一定是你以为,你觉得不一定是你觉得。

作为被造物的三个种族,对谁创造的他们,谁怎么样创造的他们是否要一清二楚这取决与作者本身,现在西绿柿决定走一种“你以为不一定是你以为,你觉得不一定是你觉得”的路线,也就是说, 凡人种族眼里的世界,他们所认知的世界,和世界的真实状况是有所区别的。换言之在宝剑之神、灰烬之神和东方之神决定把他们当时是怎么想着创造万物的事情告诉凡人之前,他们是难以窥知的。

所以的所以,目前为止,精灵们对水的崇拜,人类对火山的崇拜以及兽人对大地的崇拜都是不折不扣而且毫无意义的迷信。

随后,西绿柿要对这三个种族进行彻底的、台面上的介绍,并且扩展一下时间线。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