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莲城杂俎】〇贰陆 无定公主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个地方,有一个恶逆非道的国家。君临顶点的,是芳龄十九的公主殿下。

公主喜怒无常,经常不宣告罪名便把民众处刑。民众就放下织布的梭子和耕地的犁头,上书公主,为公主呈上竹笔和木板,请公主把自己的喜好与厌恶写下来,修订成法律。

公主说:作为国家的统治者,我不能让人知道我的喜好。不然便会有佞臣,专门投我所好,那样我的双眼将会被蒙蔽,我的两耳将会被堵塞,我的统治将不复清明。

有人说:“可是殿下身边的赞歌诗人一个也没有少呀。”于是四月四日,这个人就找不到了。

民众知道了,就放下赶牲口的鞭子与碾谷子的碾子,上书公主,为公主呈上银笔和铜板,请公主把自己的爱与憎恶写下来,修订成法律。

公主的心依旧刚硬。有人说:“可是以殿下为昏庸的夫子,也找不到了呀。”于是这个月的四月四日,和下个月的四月四日,夫子与那讲话的人都找不到了。

最后,惶恐又愤怒的民众放下割麦的镰刀和打铁的锤子,披上红色的披风,拿起钢刀与铁剑,攻破了公主的城塞。民众找到了公主的藏宝室,只见藏宝室里有一件古旧的红色披风,据说是先王留下的遗产。


第一句出自Mothy《悪ノ娘》,原次是“芳龄十四”


评论(1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