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大索贝安#18【完结】

18年第一更

——————

第四章 火与血与荆棘与毁灭

困境和危机确实会令人成长。我仿佛一夜之间从冒冒失失的年轻巫师变得满腹韬略,敢同所有人一较高下。

我向德拉格恩隐瞒了我的真实意图,对他说了谎。我用古老的阿斯莱萨神学中对黑天女,也就是诸见之主爱西维尔的解读向他发难,恐吓他,告诉他那位魔神是全是全见的,加上驱魔人的祷告,可知卢修斯大师的位置必然已经暴露了,落于他们的手里是迟早的问题。如果不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我的住所),那么一切都太晚了。我承认我利用了德拉格恩对卢修斯的关爱,那时的我,相信我的“第五条路”会通向一个完满的结局。

随后,我把我的索贝安誓约给了伊洛,让他去把正有人密谋颠覆索贝安的消息通告黑火大师。伊洛的眼神复杂,但还是领命去办了。而我,则带着私自配好的教堂地宫钥匙,在夜晚偷偷潜入了圣法玛大教堂。

神龛下面的活门就是通往地宫的入口,我从活门潜入,并没用上钥匙。甫一落地,我便见到一尊持剑圣母像,持剑圣母的背后是一扇石门。手持武器的圣像,这在安诺尼瑟教中是专门为镇压魔鬼而存在的。通常只是持剑或者持矛的天使,而此地的魔鬼需要圣母法玛亲自镇压,足可以领教魔鬼的可怖。

而这个魔鬼现在想要把大索贝安夷为平地,把我的家夷为平地。

持剑圣母的底座上,有个小小的锁孔。

石门打开了,我走了进去,脑海中预设了一切危险的场景和应对方式。黑暗的走廊里,白色的柔和冷光次第亮起,照亮前路。或许我有幸成为古代魔法发掘的第一人,但此刻的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我在另一扇雕花大门前停下,双开的门扇上,是一只硕大的、四双翅膀的燕子。燕子双爪蜷缩羽翼高展,做出仿佛猎鹰扑击的姿态。我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凶猛的燕子被门缝破成两半,再也凶不起来了。

箱子,箱子。在这魔法工房一样的地宫里有成堆的古书,但要说箱子,我只找到一堆年代久远的木质板条箱,杂乱地堆在角落。箱子里只是一些黑漆漆的短刀和匕首,积满灰尘。我试着拿起一把来,照着箱子的一角斩去。木箱的角被齐刷刷地砍掉,断面光滑。难道黑天女要靠这些黑刀来摧毁索贝安吗?

我翻了翻那些古书,正想要偷偷带走一本,不祥的预感却忽然降临。这件事本来就应该是很顺利的,没人知道我在这里,可我的心里还是越来越慌乱。

“啊,真是万分感激。您果然找到了它们。”根本没有脚步声,她是怎么进来的?魔神依旧占据着年轻的修女,她踩着危险的步子,向武器箱走去。“凭依在凡人的身体里让我的感知力下降了不少,不然我立刻就能感知到实验室被激活。”

“还有什么要我做的吗?”我问道。

“没了,谢谢您,您辛苦了。”魔神的语气依然温良而恭敬,像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家闺秀。

但愿真的是“没了”。但却事与愿违。一柄光之利刃当空斩下,既然能直接斩入地下,那想必地表的教堂已经被尽数摧毁了。天使的身影自光里浮现,正是有着一双雄鹰翅膀的德拉格恩。

“伏诛吧,妖女!”德拉格恩持剑而立,“离开那位修女的身体,与我决一死战。”

我的所有计划都被打乱了。此时此刻,无法得知卢修斯大人的情况,不知道德拉格恩在闹哪一出,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着出去。我只看见所有黑刀都像活了一样自动升起,在半空里平举,接着便犹如急雨一般向天使弹射而去。所有黑刀——大概有上十把——都准确地洞穿德拉格恩的衣饰,风掠而过,却没对他造成一点伤害。

这便是魔神的警告。

我最终选择了沉默,任由魔神把所有黑刀都带走。无数漆黑的利刃悬浮在她的身侧,令她的背影看起来好似雕花大门上那有着四双翅膀的燕子。

德拉格恩说,他找到了卢修斯大师。其实他一直在济哈诺拉城里,从未离开。他听见了旧神的召唤,故而离开了索贝安,追寻他效忠的诸神去了。我看见德拉格恩好像不太想说这个,但他最后还是说了出来:卢修斯大师在被他发现之前,已经与魔神取得联系了。

我想我们必须赶快了,魔神已经取得她想要的东西,下一个目标大概就是卢修斯大师了。

但已经来不及了。德拉格恩说他为了不让卢修斯大师乱跑,把他锁在了我的居所的地下室里。但我们从已经成了废墟的大教堂赶回去的时候,卢修斯大师与凭依在修女身上的魔神正在客厅里相谈甚欢,身边还有两位驱魔人在待命。

驱魔人的腰带上赫然是从地宫里带出来的黑刀。

伊洛还没有回来,他大概是最后的希望了。如果黑火大师与巫王能拿出一些本领来,索贝安说不定还有救。

我看见天使迈着缓慢而坚定的步伐走向魔神,跪下来向她祈求,求她放过卢修斯,他愿意折去双翼,永远侍奉她。魔神不为所动。她的行动显然有着庞大而周密的计划,故而不会因为临时的祈求而改变。

“我不会有事的。”最后还是卢修斯大师的话令德拉格恩勉强放下了惊恐和疑虑,“以后就不存在索贝安了,你想什么时候见我都行。”

接下来,我亲眼目睹一位魔神如何侵占凡人的身体。也许因为卢修斯大师的放松与顺从,侵占的过程看起来并没有法梅尔姐妹被侵占的时候那么痛苦。在卢修斯大师睁开双眼,第一次用魔神的眼睛看这世界的时候,修女几乎同时倒下。她被扶上沙发椅,几乎不到几分钟就睡着了,呼吸均匀而细腻。

我几乎不相信这会是魔神所为。

“这下你满意了?”阿克塞夫人玉立一旁,冷冷地问。

“神威充盈的感觉真好啊。”卢修斯大师说。

当天,伊洛回来了,他的索贝安誓约被撕毁,红记中间多了一横红线。他对我说,黑火大师拒绝见他。我不相信他的话,索贝安誓约并不能轻易打破,能撕毁誓约的,恰好就是黑火大师。

我并不关心真实的情况到底是什么,也无暇去思考伊洛为什么要说谎。只能令他幻化龙形,赶快带我回索贝安去。就算他说的是真话好了,黑火大师总不会连我也不见吧。

然而等我回到城里的时候,梁告诉我,黑火大师把自己关在奈林斯宫里,已经拒绝见任何人了。

索贝安里和平常一样,完全没有危机将要降临的紧迫感。我当时就断定,索贝安的民众不知道城将倾颓,但黑火大师必然是知道些什么的。在回去的第一天,我把所有能见的人都见了。巫王,莱菲斯先生,甚至是阿尔捷尔,阿德杰。前两者与后两者的反映截然不同。一边是极度的冷静,仿佛我对他们说的是“明天会下雨出门记得带伞”,另一边则是切实地感受到了危机降临,但依旧盲目乐观:没关系,他们没有誓约,进不来的。

从我回到城里,到索贝安陷落,总共有七天时间。这七天我每天都强迫自己去想抵御入侵的办法。但是时间太短了,在事情刚有些眉目的时候,入侵已经开始。

笼罩索贝安城的屏障一瞬间就被降下,城池赤裸裸地暴露在沙漠的热风里,索贝安不再是永不陷落的蜃景之城,只是一座普通的、石头和泥灰造成的城而已。此后的一切毫无悬念,我在我的对手面前,卑如蝼蚁。我从不知道就连天使也站在他们这边,也不知道索贝安地下就是通往地狱的门扉。天使与恶魔从黑火大师手中得解放,他们回到了各自同胞的身边。我看见驱魔人长驱直入,用魔神给予的黑刀,灭杀一切活物。

索贝安并不是一座用石头和灰泥造成的城,它必定还有令天使与恶魔,乃至远古魔神都为之震怒的罪恶历史。我想,在我有生之年,或许也不能把索贝安的原罪挖掘殆尽,但最起码,在我的晚年,我尝试着用干枯的笔墨来记叙它的覆灭的经历。

如果索贝安真的有所谓的原罪,就请后人来挖掘,并保证它永不再现吧。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