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比罪孽深重的猩红色#15(完结)

之十五

我扼死了卢修斯。

我。

扼死了。

卢修斯。

我的仪式并不成功,而且情况越来越糟。卢修斯的灵魂被牢牢地禁锢在他的肉体中,他的肉体却在渐渐地……异化。

这个词是我生造的,用“异常”和“变化”各取词根拼在一起得到。我不知道那样怪异的肌肉增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似乎一夜之间就开始了。昨夜,作为仪式的一部分,我为他擦洗身体,那时他的身体还是正常完好的,除却肢体长期不运动造成的肌肉松软之外,没有别的异常状况。

而就在我准备进行仪式的时候,一切都准备停当的时候,卢修斯的肉体毫无征兆地开始膨胀,从关节上长出无数只有寸许长的手和脚,皮肤上长出无数小小的五官。那些小手和小脚在半空里徒劳地乱抓乱踢,小嘴巴小眼睛一开一合,看得人头皮发麻。他已经不是卢修斯了。

扼死他,这就是我的决断。

我听见他的灵魂在痛苦地哭叫,我看见他的肉体在痛苦地颤抖。那痛苦就是我的痛苦。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是我照顾不当,还是莱菲斯素,还是屠灵族仪式的问题,我不知道。利帕兰亚也害怕了,她恢复了恶魔的形态,拔出剑来,作出了战斗的起势。可是她的尾巴尖在颤抖。我既不能放任卢修斯继续异变,也不能让利帕兰亚恐惧。

于是我扼死了他,在我的卢修斯还没有变成更加可怕的怪物之前。

他死了,断了气,停止了心跳。我看见他的灵魂从那摊烂肉中缓缓地升起来,在黑夜中,像是一片薄雾。薄雾渐渐地凝聚,有了人的形态,有了卢修斯的脸。只是那脸是破碎的,像一片被蚕食的叶子。

那被蚕食掉的部分就是他从自己的魂魄中榨取的奈克拉灵素,那是构成我的灵魂的材料。

我看见他缺了一边的嘴弯了起来,像是在笑。怎么了,卢修斯,你是在为你的解脱而微笑吗?是我令你受了许多无谓的痛苦吗?我也想以笑容回应他,但是我,真的,笑不出来。

“德拉格恩。”卢修斯说话了,我低着头,不敢看他。他留下的躯体正在快速地腐烂、溶解,化成一滩腐臭的猩红色的液体,就和之前喂给他的莱菲丝素一样。他的魂魄并不散去,只居高临下地飘荡着,对我说话:“德拉格恩。”

我不为我的所作所为而愧疚,悔恨或是其他,但在卢修斯面前,我似乎永远都像个孩子,半天才挤出一声细如蚊蚋的“对不起”。我没什么可道歉的,但除了“对不起”,却也没什么可说。

“你是我最完美的作品。”卢修斯破损的嘴巴一动一动的,声音飘忽无定,从四面八方飘荡而来:“你找到了翡翠天宫。”我是你最完美的作品,可是我什么也没做成。我找到了翡翠天宫又如何呢,我永远地失去了卢修斯。

我真的就这样说了,我说,卢修斯,我找到翡翠天宫又如何?我没能恢复你的肉身,甚至还……

“我有你,就不需要肉身了呀。”这是卢修斯最后留给我的话。他张开双臂,拥抱我。

灵魂是有温度的,和人的身体一样温暖。

那个拥抱很轻,又短暂。

然后我就。

我就是德拉格恩·卢修斯了。

我们的灵魂,两个不完全的灵魂,在我的身体里重新合二为一。这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它们严丝合缝地拼接在一起,仿佛从来没有分开过。我们的记忆互相交叠,从此不再分开。卢修斯做过的事,都变成了我的过往,我心中潜藏的情愫,也变成了卢修斯心灵深处的火焰。

我是德拉格恩·卢修斯。

利帕兰亚放下剑,怯生生地来到我身边。我想也没想,抱紧了她。不知何时起,她的翅膀已经完全锈掉了——消失了,只剩下两根短短的、锈渍斑驳的支架还连在肩胛骨上,摇摇欲坠。利帕兰亚搂住我的脖子,侧脸贴在我胸口上,呼吸均匀。她已经不是天使了,很早以前便不是了,她还有角、尾巴和蹄子,可能算是恶魔吧,但我觉得也不像——可能她更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跟我下地狱受罚。”她小声地说。我会去的,利帕兰亚,我会去的,我还会带很多苹果去。

黑色蝴蝶在火光里盘旋几圈,一头扎进了火堆,烧得毕剥作响。无形无色的黑暗蔓延开来,已经是第六只蝴蝶了,这第六只黑色蝴蝶,终于和它的五个前辈一样,死在了我面前。

那么能开启天罚的第七只呢。

火光忽然被影子劈开了,影子在一点一点地扩大,最终生生地把火焰的光剪成一双蝴蝶翅膀的形状。

“你是有罪的,你又是有功的。你生为亵渎之种,这是大罪。你又杀死了犯下亵渎之罪的人,这是大功。人造天使德拉格恩,我该如何处置你?”说话的人自蝴蝶的影子里缓缓地拔起来,地上的影子被他的身姿抽起,在他背后形成一双漆黑的蝴蝶翅膀。

“我是地狱的君王,自光中生的第一天使,影之天使伊该谢亚。说吧,伪天使,我该如何处置你?还有你,利帕兰亚。你到底为什么为了这么一个家伙堕落到如此田地?你的翅膀呢?“

这位地狱君王伊该谢亚废话很多,我不得不让他闭嘴。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哪来的力量去与一位《彼特烈书》有名在册的大天使抗衡。也许是他反复地在卢修斯和利帕兰亚的事上唠唠叨叨,我不得不出手教训他。

那异化轮到我了。某种火热的力量在我的肌肉中流淌,我感到它们在生长,我怕自己也变成那种怪物,但是我没有。

角,尾巴和蹄子,现在也属于我了。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点也不知道。诡异的猩红模糊了我的双眼,等到我清醒过来,伊该谢亚不见了,半片蝴蝶翅膀落在火堆里,被残余的炭火渐渐吞没。

地狱之门已经在我面前洞开,该是我履行对利帕兰亚的诺言的时候了。

我,德拉格恩,炼金术师卢修斯盗窃创造之权柄而创造的最伟大、最完美的作品,命运之路已经明晰,我击败了地狱君王伊该谢亚,将成为大罪亵渎的魔王。

利帕兰亚把一颗苹果送到我唇边,那是比血更红,比罪孽深重的猩红色。

“亵渎为果。”

后记:

在我找到这本日记的时候,它被丢弃在翡翠天宫那无数的预言柱之间。我无从考据这日记是不是果真由亵渎大罪的魔王写就,只能稍作整理,并且私自拟了一个标题,尝试着集结出版。不论如何,这也算是一项发现。在出版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来自安诺尼瑟的阻力,但幸运的是,通过一些朋友的努力,这部日记最终得以由达思顿氏书局出版。

我对此的态度是,不论是被丢弃的日记,还是日记体小说,都是某个时代的文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更何况,我们根据这日记里面的细节,果真找到了尘封已久的炼金术师卢修斯的工房。

这是秘仪会的胜利。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