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硫磺雨#1

142年8月30日讯问记录

——开始——

讯问者:姓名?年龄?所属部门?

瓦尔迪尼·狄马尔:神父,我没有犯罪,我在索贝安的一切行为都是合乎规范的。

讯问者:我们相信一切都会水落石出,裁决所从来不会戕害无辜,也不会放走一个恶人。现在,请你配合。

瓦尔迪尼·狄马尔:(沉默数秒)瓦尔迪尼·狄马尔,19岁,第七部的驱魔人。

讯问者:(翻看材料)你声称你接触到了天使,能讲讲详细的情况吗?

瓦尔迪尼·狄马尔:我像平时一样祷告和忏悔,然后天使回应了我。

讯问者:那时,你在忏悔什么呢?

瓦尔迪尼·狄马尔:(沉默)我小的时候,大约七八年前,曾经从第七部出逃。那时的我不想做驱魔人。

讯问者:(翻看材料)确有其事。

瓦尔迪尼·狄马尔:对的,在我出逃期间,一户人家收留了我,我和那户人家的儿子成为了朋友,他的名字叫阿德杰·左鲁斯,与我年级相仿。左鲁斯家一度想要收我做养子,我几乎就要留在那里了。

讯问者:可是你却回来第七部接受驱魔人训练了。

瓦尔迪尼·狄马尔:是的,没有人强迫我,是我自愿回来的。

讯问者:为什么呢。

瓦尔迪尼·狄马尔:因为他们一家是信魔者,他们的先祖是巫师,他们把阿德杰送到索贝安城去了。所以我为此忏悔,为我当时没能阻止左鲁斯先生和夫人作出这样的决定而忏悔。就在这时,我接触到了天使。

讯问者:你能描述一下天使的外貌吗。

瓦尔迪尼·狄马尔:他……应该是“他”,我见到他身体很强壮,面庞像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有一双老鹰的翅膀。他向我显现,对我说了话。

讯问者:他说了什么?

瓦尔迪尼·狄马尔:他说,“索贝安必将陨落。”

讯问者:所以你认为,你受到了天启,这就是你不顾一切向圣父上书要求教廷对索贝安城发动攻击的理由,对吗。

瓦尔迪尼·狄马尔:是的。

讯问者:(翻看材料)我手中的材料显示,在当时,你也就同样的问题接受过裁决所的讯问。你还能记起你当时说了些什么吗?

瓦尔迪尼·狄马尔:我记得是一个高瘦的修女来问我的话,她好像是叫罗德娜或者是罗德拉嬷嬷,她也问过我那位天使看起来是什么样的,我说那是男天使,身强体壮,三十多岁,有鹰翅膀,她好像不太相信我的话,但是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提问了。

(讯问者示意书记员测谎通过。)

讯问者:可以谈谈你在成为对索贝安的秘密军事行动最高行动负责人以后都有哪些举措吗?

瓦尔迪尼·狄马尔:我想,如果您想了解这些,可以去翻一翻秘密军事行动档案,从去年九月到索贝安陨落之后,我每一次行动都准时上交了书面报告。

讯问者:你的意思是你不想谈?

瓦尔迪尼·狄马尔:不,神父。我的意思是,它很复杂,三言两语说不清。如果您不先了解一下我当时的报告,可能接下来我要说的东西会对您造成过大的震撼。那样对谁都不好。

讯问者:(沉思良久)好,那今天的讯问就先结束吧,等到裁决所准备工作充分再进行下一步。

————

被讯问者签字:驱魔人 瓦尔迪尼·狄马尔(签字)

讯问者签字:裁决所讯问员 希勒蒂斯·蒙格尔神父(签字)

书记员签字:裁决所书记员 海叶娜·法梅尔·以德勒亚修女(签字)

——结束——

——资料补完——

北里艾尔大教区 海迪斯丹主教区档案编号Ex-341:来自驱魔人瓦尔迪尼·狄马尔的信

致最最智慧的 教皇 路得凯思二世 圣下

问您平安。

我是一名忠实地为您服务的驱魔人,名叫瓦尔迪尼·狄马尔。虽然驱魔人直接向教皇上书是不合规范的,但我想请您原谅我,因为我受到了天使的召唤,我想我有义务把天使的福音传递给您。

大约是今年4月2日左右,我像往常一样祷告和忏悔。冥思之中,一位名叫德拉格恩的天使向我传递了一个关键的信息:万恶的魔鬼之都索贝安城就要陨落。

我们从来都不是坐享其成的,天使的号令已经降下,我们应当做出相应的举措。

承蒙圣下允许,我将成为刺向索贝安的第一柄利刃。

                                                您 谦卑的 瓦尔迪尼·狄马尔

                                                  141年4月11日

141年4月19日对瓦尔迪尼·狄马尔的讯问记录

讯问者:姓名?年龄?所属部门?

瓦尔迪尼·狄马尔:我叫瓦尔迪尼·狄马尔,今年十八岁,是第七部的驱魔人。

讯问者:这是你写的吗。(把被主教区截留的信件递给被讯问者)

瓦尔迪尼·狄马尔:(十分惊讶)这是我写给教皇圣下的信,为什么会在你们手里?

讯问者:你的信被主教区截留,我们想要把这事与你谈论清楚再由主教阁下决定是否向上通报。

瓦尔迪尼·狄马尔:(无奈)我信中的内容句句属实。

讯问者:那也请你把诚实的优良品质带到今天的谈话中来。

瓦尔迪尼·狄马尔:我会配合的。

讯问者:请你详细地描述你是如何与天使进行沟通的。

瓦尔迪尼·狄马尔:就(停顿)就和普通的对话,就像您和我的对话。通过语言,语气,表情,姿态,什么的。

讯问者:方便透露天使的名字吗。

瓦尔迪尼·狄马尔:他说他的名字叫德拉格恩,被截留的信里面也写了。

讯问者:(翻看资料)但是经院的学士们认为并不存在这位天使,“德拉格恩”这个名字不存在于任何一份天使名录之中,而且听起来像是个人类的名字。

瓦尔迪尼·狄马尔:(皱眉思考)这我没法解释。天使就是这样把他的名字启示给我的,我认为我不应该在这里作出怀疑。

讯问者:(笔记:受天使启示一说存疑)那么好。这个问题先放在一边。请谈谈德拉格恩天使对你的启示,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瓦尔迪尼·狄马尔:他说,罪恶的索贝安城即将倒下,巫师必定自取灭亡。

讯问者:这很含糊。

瓦尔迪尼·狄马尔:是的,但是他只对我说了这些。但是我想这是个重要的先兆。

讯问者:说说你的看法,狄马尔先生。

瓦尔迪尼·狄马尔:我认为我们安诺尼瑟已经容忍索贝安很长时间了,那群信魔者和交鬼者源源不断地培养他们的势力,我听我爸(停顿)不,我是说,我听狄马尔神父说,现在的民众中间的巫师和术士已经越来越多了,人们对安诺尼瑟的信仰日益薄弱,在一些圣日,教堂里一个人都没来。就是因为他们相信通过巫术就可以解决许多问题。我们本就不能容忍信魔与交鬼的存在,难道就能容忍他们来毒害民众吗?

讯问者:请继续。

瓦尔迪尼·狄马尔:而且我听说,索贝安中有一位名叫吉玛·黑火的大术士,他的邪术可以奴役天使和恶魔。

讯问者:骇人听闻。那么,你是听谁说的呢。

瓦尔迪尼·狄马尔:(沉默)这重要吗?

讯问者:是的,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消息。

瓦尔迪尼·狄马尔:我不求你们相信我的话,因为不论如何,我也是要对索贝安采取行动的。

讯问者: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瓦尔迪尼·狄马尔:出于我人身安全的考虑,我不能告诉你。

讯问者:如果你受到威胁,可以申请护教团保护。

瓦尔迪尼·狄马尔:(沉默片刻)我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听到了一些巫师的交谈,他们是索贝安人。我潜伏起来,等到他们发现我的时候就用邪恶的巫术把我困住了。他们割了我的头发和一点血,威胁我说如果我把听到的东西说出去就要把我诅咒致死。

讯问者:如果你需要申请保护请随时联系你的教习神父。我会为你出具证明的,别怕,孩子,终天在上,他们不敢把你怎么样的。

瓦尔迪尼·狄马尔:谢谢您,嬷嬷。

讯问者:你的发言记录会被送往主教办公室审核,我们以后可能还会再见。但是今天就到这了。

瓦尔迪尼·狄马尔:是,嬷嬷,谢谢您。

————

被讯问者签字:驱魔人 瓦尔迪尼·狄马尔(签字)

讯问者签字:裁决所讯问员 法梅尔·克兰斯比修女(签字)

书记员签字:裁决所书记员 海叶娜·法梅尔·以德勒亚修女(签字)

——结束——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