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天怒劫雨】流亡少女的故事#8

一切都安静了,人们不再低语,少年不再用性命做赌,女人不再哭泣,骰子不再飞旋,帐篷里只剩下大个儿缓慢而低沉的问话:“你算出什么来了?”

他居高临下地盯着少年,身上笼罩着一股令人悚然的气势和威压。并不像是占据权与力之顶峰的皇帝那般耀眼辉煌,却像是某种铁则,就连日月、风云、大地与海洋也必须臣服。而在他面前,在万世自有的铁则面前,却只需无卑无亢地平视即可,无需低头也无需下跪,他的威严自在自明,不需要通过任何人的卑躬屈膝来体现。

少年强作镇定,压抑着手上的颤抖,从席子上一颗一颗地捡起骰子来,又投了一次。六颗骰子依然用顶点轻盈地立在草席上,像是点在荷尖上的蜻蜓。

“你又算出什么来了?”

没有回答。少年不再去碰那骰子,他死死地盯着大个儿,深而缓慢地一呼一吸,竭力地想要平复心情。苏南风断没想过居然会出这种事。这算什么事啊!马戏团团工们见状不妙,纷纷抄起棍棒刀斧,撸胳膊挽袖子气势汹汹地着围了上来。他们人多,大个儿武功再高,双拳难敌四手,要是团工们想要给苏南风和辛玫拉创造一个趁乱逃跑的机会,只要摆出凶相,跟大个儿乱打一气就是了。

就在此时,苏南风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冲着大个儿行了一礼,展露笑容:“原来是同道中人,多有冒犯,请您海涵。”

“我不认识你。”大个儿只扔下这么一句话,迈开大步,离开了占卜师帐篷。

吉赛罗牵着马,正和妮娜在离马戏团老远的地方等他。妮娜裹着斗篷在马背上瑟瑟发抖,吉赛罗看起来慌极了:“那帮人是干什么的?我看着可不像正经马戏团……万一是劫匪怎么办?我可是带着一大包金子呢!我看我赶紧走吧,到城里去,城里肯定有我们铁齿的银号,我得把这钱存了……生利息呢……“他前半段还在和大个儿商量事情,后半段就变成了自言自语:“……失忆傻大个儿还能当个护卫,就这小破孩……”

“你说谁是小破孩呐!我可是公主!是公主!”妮娜从斗篷里探出头来,不满地抗议道。

吉赛罗轻轻地嗤笑一声,手指一张一合,比了个”巴拉巴拉巴拉“的动作。反倒大步走来的大个儿,一躬身,向妮娜行了个标准的骑士礼:“走吧,殿下。”

妮娜这下可高兴了,拉着马儿的缰绳,美滋滋地学着戏台子上公主的架势,假装向前来朝拜的臣民抛洒珍珠和宝石。

就在妮娜沉浸在公主幻梦中的时候,吉赛罗悄悄地蹭到了大个儿身边,试探着问:”兄弟,你刚才像变了个人似的,记忆回来了?都想起来了?“

大个儿摇摇头:“没有,没想起来。只是我觉得那几个人,女精灵,明翼小子,还有那帮马戏团工人,都有些不对劲。”

“哪儿不对劲?他们是骗子,还是黑团伙?”

高大的汉子低下头,思考片刻,给吉赛罗举了一个例子:“假如你是一个国王,而你的宫廷里突然出现了好几个生面孔。没有人招募、邀请、雇佣他们,他们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来了。他们吃你的宴席,睡你的软床,和你的大臣们高谈阔论。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你去问你的书记官,问这帮人是什么来头,书记官把宫廷成员名录翻了个底朝天,根本没有他们几个家伙的记录。”

然而大个儿举的例子吉赛罗只听见了一个“假如你是国王”:“我要是国王,就要娶最最漂亮的公主,吃最最好吃的蘑菇炖肉——算命的说了,我命里有横财,我——“

大个儿没再理他,摇摇头,牵着马,向远方的白色城池走去。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