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11

赫尔蒙德负责李绣的战斗训练,马诺埃神父则致力于把她教成个乖巧虔诚的战斗修女——这不扯淡么。
然而更扯淡的在后面。
训练的第一天,李绣飞快地跑完了五千米,回来擦擦汗,要求跟赫尔蒙德比试一下。
他表示再做一百个俯卧撑,于是李绣又坑次坑次的做了一百个俯卧撑,回来揉揉腰,再次要求跟赫尔蒙德比试一下。
“你还没学怎么用银刺呢。”李绣却完全不理解这种拒绝:“我才不用那么丑的武器,我要用剑。”
用剑。也不是不行。虽然银刺和圣枪是制式武器,但第七部也是允许使用其他的东西来进行战斗的,比如说贝耶米尔,他就不配圣枪而使用弓箭。可是这要是古时候也就罢了,确定要在现代社会里腰里挎着长剑去执行消灭魔物的隐秘任务吗!?
狼人越来越觉得跟她比试切磋真是毫无意义,而且浪费时间,就又打发她去跑了几圈训练场,磨蹭到中午就放她去吃午餐了。
——这人可真麻烦。
“唳,怎么了,赫尔。愁眉苦脸的。”江尚寒端着午餐,在教堂地下的小食堂里找到了闷声啃面包的赫尔蒙德。
“我觉得那个什么李绣,虽然可能有点本事但简直是个麻烦精。”
“龙裔哪有不麻烦的,唳。东皇已经快要被她爹烦死了,如果她真是利次弗的女儿的话——我家乡话说的,唳,叫有其父必有其子。”仙鹤擎着他惯用的叫“筷子”的食具,轻快地夹起一团米饭吃掉。
“东皇?”赫尔蒙德拿起饮料猛吸一口,咕噜吞下,问江尚寒。
“嗯——报死鸟。”
赫尔蒙德不知道为什么报死鸟司坦还会被称为“东皇”。在来到第七部接受较为系统、较为接近真相的古代异教知识之前,只在漫画书里面见到过这个称呼。后来等到系统学习的时候才知道,是说上古大地上,报死鸟占据大陆东方为魔巢,于是他仆魔就叫他“东皇大帝”来阿谀奉承,以期得到报死鸟喙下的一些碎尸腐肉作为奖赏。
“你干嘛叫他东皇。他的仆魔才这么叫。”赫尔蒙德一边说一边用叉子把一条胡萝卜从沙拉里拨了出去。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他的仆魔呀,唳。”



评论(1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