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燃魂#3

“住口!”

奎达多尔自顾自地弹起琴来。

“停下,魔鬼!不要用邪恶的声音来侮辱这神圣的地方!停下!”

琴声真的就停下了,而火焰,却好像活了一样喧闹在教堂的各个角落。杨吉斯猛一扭头,看见安然地坐在长椅上,望着这一切的少年执事。

“执事!”杨吉斯忽然发觉他不知道这个少年叫什么名字,“这里危险,离开这!”少年听话地站起来,展平黑袍,依旧安然地向教堂大门走去。在走过火灵诗人身边的时候,少年与他目光相接,杨吉斯瞅准了这么一个空隙,将圣环用系绳缠在右手上,一拳挥向奎达多尔的脸。

火灵诗人的目光一直延伸到黑衣少年的离去,然后巧妙地一闪身,避过了系着圣物的拳头,紧紧地握住了神父的手腕。

那是怎么样的一种灼热啊。

杨吉斯眼看着自己的黑衣在魔物的触碰下瞬间成灰,眼看着右腕被握住的部位在高温下焦黑,碳化,肉体在短短几秒内被焚烧殆尽,就连骨头也烧成了扭曲发脆的骇异枯枝,一碰即碎。不可形容的可怕剧痛分毫不差地传进脑子,尽管如此也不能让他相信,自己的右臂就这么被草率地烧掉了,圣环叮咚一下掉进自己的骨渣中。

奎达多尔随即提起凤凰圣像用力一抡,可怜的神父便被整个摔飞,重重地撞到了圣坛上。他觉得自己要晕过去了,可是右臂的剧痛偏不让他就这么晕倒。他忘记了祈祷,忘记了逃命,眼中的火色蛇人越放越大,最终眼前的景象被一双金色的眼睛占满。

在火灵诗人的炙烤下,杨吉斯最后念了一遍终焉祷言,等待着死亡的降临。他不想闭上双眼,因为他不是无辜的待宰羔羊,而是护教骑士团的英勇战士,由于实力悬殊而战败的战士……该死的实力悬殊……

但愿自己能到天堂去,那个永远和平的地方。没有争斗,没有恶徒,每个人都向善,都慈悲,都敬奉天帝,都是纯洁的人。

但愿天帝能降下天使来,杀灭这地上的魔鬼。

但愿天使……天使……我他妈就不能自己来么!?

我他妈就不能自己来干掉魔鬼么!?

凡人在魔物面前的无力让身为护教骑士的杨吉斯屈辱,而在这屈辱中,他的愤怒在慢慢地滋长。

奎达多尔前思后想了一番,接着从自己身上拔下一根高温的棘刺,将其用力扎进了杨吉斯残存的右肩。

这样大概就可以了……不过,祁先生说过要表现得邪恶吧……

于是奎达多尔表现出他吟游诗人的高超演技来,双目圆睁,俯视着神父,咧开嘴,做出一副丧心病狂的样子:

“你以为你能得到一个荣耀的死亡?哈哈……你会被我的火灵之力慢慢地烧死,然后你会变得和我一样……我最喜欢看着天帝的黑皮狗在我的火焰中痛苦地死去……当然了,你可以选择接受火灵,变成我的同类,地狱说不定会接纳你的,我是说,说,不,定,啊哈哈哈哈哈!!”奎达多尔边夸张地狂笑边窥探着杨吉斯的表情,很明显,他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和愤怒,双颊的肌肉在抖动,愤怒却无法反击。

棒极了。奎达多尔想着,化成流火,消失在教堂的黑暗中。

评论(1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