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15

李绣在超级市场的冷饮区发现了那个穿风衣的人,是个身体硬朗的老太太,头发全白了,看上去已有八十高龄。老太太边走边唱着歌,那些语言李绣一点也听不懂,只听见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她在冷柜里挑选了一番,可乐和苹果汁各拿一瓶,转身发现一路追来的李绣,用男人的声音问她:
“这个黑漆漆的饮料叫什么?跟这个比,”她扬了扬果汁,“哪个好喝?”
这不就是红手纸白手纸的怪谈吗。李绣心中暗想,幸好自己机灵,要不然还没见到父亲就被小鬼给办了。
“橘子汽水好喝。”没错,这个时候指第三物就可以脱身了,至少怪谈是这样子的。神父教过她,驱魔人就是和各种妖魔鬼怪打交道,不让它们祸害人的人嘛。
没想到老太太当即捞过一只罐装橘子汽水:“这个怎么打开?”
完了。怪谈里没说这怎么办,神父也没讲过当魔物有要求应该怎么办——虽然老奶奶被附身了可是没什么威胁总不能动手吧,可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啊。李绣咽了口唾沫,四下寻找江尚寒的身影。
他居然没跟来!说好的你动手我就动手、你打谁我就打谁呢?!小龙气的直跺脚。
“怎么打开啊!”男人声音的老太太催促道。
一个才三月就穿起了t恤衫的男人气喘吁吁地从生鲜区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大声念起了什么咒语:“thokula'dar,thokula'dar,quelin ashdo,naysha sol palora!”突然传来的咒语似乎惹怒了隐藏在老太太身体里的恶魔,她背后隐隐腾起火光和热气,声音也从年轻男性的声音变成几重回音,好像有数人在同时说话:
“Frath tar kal,criso'dor!”
这话是念咒语的人和李绣都没听懂。不过事情倒是很好理解,恶魔因为咒语而生气什么的…就当那是驱魔咒语好咯?
于是这个不知哪儿来的驱魔人同行改用了其他的法子。
“地狱的来者,你是公平的,与我交换,你知道的告诉我,我知道的告诉你!我是艾格顿,冰骰秘仪会的艾格顿·西里诺克斯,报上你的名字!”
对!这个怪谈里也说了!想要制服恶魔,就得知道他们的名字!李绣于是李绣完全不记得自己是个隶属第七部的驱魔人,开心的在一边看起了地狱神探。然而附在老太太身边的恶魔也很配合:
“ath Creada'dor,Creada'dor Eldezol dath Tha'a Soreda'shem.”
李绣不知道恶魔说的是什么鬼,但她看得出这位艾格顿脸色马上就不好看了。

评论(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