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36

一些关于驱魔人多玛的网络搜索内容

发帖人:【涂掉】
29楼
发帖时间:479-12-29 22:27:51
回复:楼主 【涂掉】

北里埃尔档案馆、《驱魔人多玛》怪谈和租碟店《驱魔学徒》电影彩蛋的联系

北里埃尔档案馆是北里埃尔教区一座比较大的档案馆,它的知名度多半是被怪谈抬起来的。说道这个怪谈可能大伙儿都知道了,有名的管理员失踪事件。为了让后文理解起来更容易,我还是在这里废话一下。
这座档案馆的一位管理员无意中发现了一本古代插图抄本,里面用古语写了一个毫无亮点的勇者驱赶恶魔、并将恶魔封印到一本书里的故事(考据党称这位恶魔是安诺尼瑟堕天使,七罪魔王之邪德阿姆西夏),书中配着精致的插图,有一个细节是故事最后,恶魔在被封印的时候,插图上的封印书和这本实物抄本是一模一样的。后来这位管理员发现书的封底特别厚,竟然是两页书页和封底黏在一起的,就想办法把他们给分开了,最后那两页,一页上是一些文字,“很久很久以后,一个人揭开了封印,令恶魔逃逸”,另一页是一张插图,上面画着管理员自己的样子,他手里拿着翻开的书本,书本里飞出一只巨大的恶魔。
从此以后再也没人见过这位管理员。
这个管理员叫西里尔.克拉克,瘦高个子戴眼镜。
这件事发生在大概100多年前,已经烂了大街,也没有人去考证这件事,因为那本书随着管理员的失踪而失踪了,也没有什么巨大恶魔的目击报告,直到十多年前。
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会有印象,小的时候很流行的插入卡带进行游戏的掌中游戏机,这种游戏机直到现在都还有一大群固定的粉丝,几款殿堂级的游戏至今依然续作不断。
不过我真正要说的故事,和市面上任何一个可以买到的游戏都无关。
是一款叫做《驱魔人多玛》的游戏,472年千宇宙公司出品。
如果在座有掌机达人的话,大概会觉得我在扯淡,因为以科幻机战类游戏闻名老千直到现在都没有在驱魔人啊魔鬼啊天使啊这样的神秘领域发展的企划,他才不会蠢到放着自己机战游戏龙头老大的身份用自己的弱项去和神迹工房抢市场份额。
嗯……实际上这样说也没有错,两种说法都没错。
因为那是一只贴着千宇宙公司《宇宙星战X》的标志,插进掌机就会变成《驱魔人多玛》的带子。
这样看起来也没什么,是吧,盗版商的粗制滥造而已。但是如果玩起来你就会发现,《驱魔人多玛》的游戏性和图像制作也称得上精良,但是不知为何没有bgm,只有行动和战斗音效,和当时比较少见的角色语音。而且,过场动画不能跳过,少的可怜的补给品和道具,只有一条剧情线,就是你控制着多玛最终将恶魔封印,而封印到了什么里呢,是一只黄颜色方形的东西。这块东西上有一些红色和紫色的像素点,看上去像游戏卡带上的贴图——《宇宙战士X》的卡带上是不是有一艘红色的战舰,和紫色的外星生物?这整个游戏就是在告诉你,曾经有一个恶魔,被一个叫多玛的驱魔人封印在了这个卡带里,没有bgm是因为现实世界就没有bgm,过场动画不能跳过是因为现实世界中就不能跳过任何一段,这个游戏就是一段真实发生过的事情的再现。
后来确实有比较厉害的家伙,他去翻了第七部的驱魔人档案,据说确实翻到了多玛的资料,他的照片和游戏里的头像别无二致,并于474年殉职。
注意,殉职。
实际上应该是他把自己也封进了卡带,和恶魔永远地战斗下去吧。
然而这件事还没有完。
据说后来这个带子在旧货市场上被辗转变卖,一个把它当《宇宙战士X》买下的家伙发现货不对板就随手给了他胖子堂弟,姑且叫这位堂弟C吧,C是个游戏死宅,并没有太在意就玩了起来,在多玛追击恶魔来到俄里昂市(注意,真的有这个地方,而且是4月霜冻事件的发生地)的时候出了bug,多玛被卡进了墙里,胡乱按了几个技能以后画面暗下,等再亮起来的时候地区显示的居然是北里埃尔档案馆,而游戏地图里并没有这个地方。
C想要继续前进,多玛就弹出了对话框
“你不能再前进了!Y/N”选N
“你会让我的努力功亏一篑的!Y/N”选N
“不!!!Y/N”选N
“……Y/N”选N
这时候C发现多玛又可以动了,他控制多玛走进了档案馆,里面一个怪也没有,只有一条很窄的长走廊,走廊尽头是一个可对话的npc,与他对话就能发现,他的名字叫西里尔.克拉克,头像是个戴着眼镜的瘦长脸——没错,就是那个管理员。
他会问多玛:“你为什么要解开封印?”多玛没有回答的选项,而是发出一长串的惨叫,然后掌机就自动重启了,带子还在,《驱魔人多玛》也在,bug没有了,那个人的堂弟,游戏死宅C,给他讲完了这个事情以后说去打电话叫披萨吃,然后就也再没出现过。
现在网上已经有了《驱魔人多玛》的复刻版,在俄市依旧可以卡进档案馆bug,但是长廊尽头已经空无一物。
说到这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这件事就这么拉倒了,结果不久前上映的《驱魔学徒》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部电影大家应该都看过,没错就是基于档案馆事件和多玛的故事改编的,然后为了迎合年轻观众的口味给重出江湖的多玛安排了个年轻的都市小子当学徒,最后想想就知道肯定恶魔君又被打败了。
一直关注着这个事件的我恨不得马上去一睹为快,对于这种特效大片当然是要去影院去才好,无奈我住所周围偏就没有设备先进的大型影院,出差又耽误了档期,蓝光又买不起,最后居然被我发现了一家租碟店,而且恰好就有《驱魔学徒》。
虽然我之前上网了解过这部商业片的一些奇异之处,比如最后字幕里的技术支持并没有按字母顺序排列而是组成了“安诺西索斯教廷”的缩写,但是我看过高清截图,差了一个字母,大概是个巧合,网上对这事正论战呢,我就不多说了。不过对于这种av画质的盗录版我真的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而且确认了这个电影就是借着都市传说的噱头卖特效,虽然糊得要命但是大帅哥奇塔姆.拉维扮演的多玛依旧帅掉半边天,恶魔君屌炸了另外半边天,小主角除了抢多玛的镜已经没什么别的作用了,花瓶女主也是。
不得不说这个盗录的够有良心了居然把片尾也给录完了,大概是后面有彩蛋。
好不容易等字幕播完,果然有。不过印象中公映版里没有彩蛋啊,蓝光也是,至少我没听见谁说起来过。技术支持的首字母也确实拼成了缩写,确实差了一个字母,但是也就那样了,商业片嘛没啥可研究的。来看看彩蛋都有啥。
彩蛋一扫前面盗录版的模糊、摇晃和人声,居然变得清晰起来,看上去和高清版本没什么区别。彩蛋并不长,大概就是一分半钟左右,画面是一排又一排的灰色铁皮档案柜,每排档案柜之前都有一个人,先是一个在翻书的瘦高男人,一个背着长剑穿盔甲的人看他翻,然后是玩游戏机的胖子,尖耳朵驱魔人看他玩,然后是一台屏幕亮着的笔记本电脑,旁边一个巨大的黑影,这段不能暂停,也不能关播放器,打不开光驱,电池拆掉了可是它还在播放,文档也打开着,网络没有断。
我大概是完蛋了,上面那段是我一边看电影一边写的,刚看完就赶紧把这些文字打下来发到论坛。如果我以后再出现……
你们千万不要搭理我。
我现在要去还影碟。很抱歉忘了截图。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真假不论,原楼主真的再没出现过,据推论不可能是弃号恶作剧,因为原楼主的ID是另一个灵异论坛的版主,声望颇高,拿来玩弃号恶作剧得不偿失。
——————再次声明:以上内容来自网络搜索,此处仅作收集,不负责勘误。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