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燃魂#33

虽然祁重阳很想斥责奎达多尔撒谎,但是他的金羽毛告诉他,变成凡人的火灵诗人句句都是大实话。他现在依然没能恢复成火灵的样子,只能穿着祁重阳的旧衣服,窝在古董商行里不出门。

黄金三叉戟……开什么玩笑。他后悔自己为什么不亲自去找尼尔·卢修斯而是多此一举地派了个使魔。要是他亲自去,就能发现这个家伙也是黄金杜马的成员了。唉,为什么要说也呢。把这样的家伙放进黄金杜马,是等着让永生猎人法玛来杀么?

哈利根市立学院魔法系已经招满了人类学徒,马上就要开课了,夜城已经是人鱼和水灵混居了。只有他这头还是乱七八糟的一摊。虽然确认了瓦尼拉的熊孩子们没有黄金杯,但是教廷那头还没八字没撇儿呢,按说不用杨吉斯干了直接奎达多尔去把安诺西索教廷烧了也不是不行,只是现在的奎达多尔没弄死水灵之王不说还被那要死的大金叉戳成了凡人。

没有黄金杯就没有妖精,更何况奎达还在等着用黄金杯之水和教皇节杖复活圣树伊洛娜。教皇节杖一直被奎达多尔好好地保存着,这个精灵甚至已经做好了用自己的身体做圣树苗床的准备,而他这个一直被信任——信仰着的神明,黄金杜马的议长却总是掉各种链子。

没有黄金杯就没有妖精和精灵。

扬格,你是怎么想的?是不想让那个时代回到法洛希尔吗?

“我又不是只做凤凰一个人的生意。”清越的声音响了起来,黑衣的少年缓步绕进茶室,坐在了祁重阳的身边,“我知道凤凰为什么想杀死卢修斯阁下,卢修斯阁下不过是想保住所有水灵的性命而已。”

“嗯?”祁重阳一挑眉,然后示意奎达多尔退下。后者顺从地走了。

“他古代书籍读的不少,在成为水灵以后~突然~有一天发现了黄金杯的秘密——我是说,他发现了那是黄金圣器之一,并且被它盛过的水都具有无上神奇的力量。”扬格子爵停下了,仿佛在等待祁重阳对做出反应。

祁重阳点点头,但是没说话。他知道那个“~突然~”的意思。

“他问我,如果他进入黄金杯,会怎么样。我告诉他说,拥有水灵的无限分生、强大的自愈能力和黄金杯之水的强大力量的阁下会变成世界的主人。然后他问,可不可以让黄金杯对水灵无效。”扬格子爵扶了一下眼镜,接着说:“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这样一来世界就太无趣了——凤凰,你知道我多喜欢这个回答么?”少年兴奋地挽着他的手臂,就像一个听说要出去游玩的真正的孩子。

“所以你就给了他第九个黄金圣器?”祁重阳没好气地反问。

“对呀!”少年的黑眼睛里飞扬着神采,看上去全然不像平时喜怒不行于色的他,“我送他的哦!”

祁重阳丝毫不担心这个扬格子爵是别的人格假冒的,因为只有扬格子爵才会在说起法洛希尔的时候如此的兴奋,——别的人格满脑子都是如何毁掉法洛希尔。这是他们俩之间的共识。

好吧,凤凰想,看在你这么高兴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