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屠龙纲要#60

“前不久你爸才来找过你,让我打了个马虎眼糊弄过去了。”贝耶米尔摩挲着方向盘,在前面挂在“利弗雷”路牌的公路口拐了个弯。

“没说你认识我吧?”李绣从后座挤进驾驶席和副驾驶中间,不无紧张地问。

“哥哥我这么聪明,肯定是让他报警了。”

“不,贝伊。”多玛目视前方,冷静分析:“这头大龙来咱们的店这儿找李,肯定不是偶然为之。现在这个社会,但凡不是被肥皂剧洗脑的无知少女,都不会带着照片挨家逐户地找人,更何况是在我们家杂货店哪种人迹罕至的地方。所以,李,待会儿到了教堂,你最好问问其他人有没有遇见同样的情况。”

“不过他为啥这么急着找你,邪德大君被我的多玛封印起来了,再也没人给你们瞎出主意,你不应该是在那边当皇帝当的好好的。”

“是啊。”李绣的声音里满是无奈,“你还真以为没有了阿姆西夏就天下太平了?“她既然这么说,那么很显然这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可是此后,三个人都默契地闷不做声,直到车子靠近了圣阿诺德教堂,李绣才打破了沉默:”之前,我也是太幼稚了。”

货车停下,贝耶米尔推开车门,一没留神,差点把一个骑自行车的人撞倒。骑车者把着车把急忙往旁边一拐,险险躲了过去。

“谁家的狗不拴好!”贝耶米尔喊道。

“你大爷!”是赫尔蒙德。他的自行车围着货车转了一圈,停在贝耶米尔面前:“你早就料到没人会关心退役驱魔人的再就业问题了吧?”

“就你傻。”银发弓兵一边说,一边绅士地为多玛和李绣拉开车门,让她们下车:“江呢?”

赫尔蒙德摇摇头,示意他进了教堂再说。

教堂里有一股挥之不去的凉意。

“呼,真凉快呀。”赫尔蒙德说着,便看见江尚寒只穿着睡衣,身上裹着厚厚的毯子,拄着檐下雨,在马诺埃神父的搀扶下从会幕后面的暗门艰难地挪出来:“唳,你们来了呀……”

李绣的粗线条好像一直没改,一见人齐了,就大声问起来:“对啦,我爸有去你们那找我吗?”

“我们在应对那些奇怪的复活,唳,暂时,没关注令尊呢。”江尚寒像个耄耋老人一样缓缓地坐在了教堂长椅上,低声回答道,往日柔滑好听的声音此刻已经变得沙哑而无力:“前不久,艾格顿,复活了。一个叫辛斯梅诺的,东西,附在了他身上。他的力量让我,越发虚弱……”

“复活?说起来……我也遇见了。”赫尔蒙德就把已死的银行劫匪的事情说了一遍,本来以为大伙儿要说他瞎编,没想到贝耶米尔也接下去,把那囚犯的遭遇讲了出来。

一时间,大伙儿面面相觑。

“我查到,辛斯梅诺,这个人,是,是冰骰秘仪会的早期成员,唳……七百年前的秘仪会,可比现在厉害多了。”江尚寒等他们都讲完了,做了个简要的介绍:“这群人既不信安诺尼瑟,又为旧神所追杀,最终……”

“最终在十一年前被猎骰者大领主斩尽杀绝。”多玛接了下去,”即便如此,还是总有一些漏网之鱼,比如这个辛斯梅诺,还有这个艾格顿。“

“各位,听我说。”夏尼的声音依旧轻而温柔,却有聚集全场目光的力量:“这和《教典》里的天启太像了,各位是,呃,曾经是驱魔人,难道不应该往那方面考虑考虑?也许真的到了审判日了。”他合上手中的《教典》,从教堂长椅中站起来,走向前驱魔人们,语气里有说不出的凝重:“众死者开始复活,重新回到这地上,接受审判,最终归于光或是归于火,将由圣子亲自定夺……”

“圣子审判不了了,唳。”江尚寒声音轻柔而无力。

赫尔蒙德耸耸肩:“我……我宁可相信又有什么奇怪的恶魔出来作乱。”平心而论,他还是有,那么一丁丁点,害怕地狱。

“赫尔蒙德说的对,唳……可惜没人把去年发生的事情,写,写本书给你们看看,从哈利根市,东廷教堂失火开始,发生的事情……只不过是,有些人为了达到他的目的而做的一些事罢了,所谓天启,也,也不过是个现象——“江尚寒剧烈地咳嗽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顺了呼吸。

“如果是赫尔说的那样,那么这次又是谁要干什么呢?”贝耶米尔像是在询问,又像在自言自语。

李绣垂下眼帘盯着脚尖,收起了一贯的活泼和粗神经:“也许不是‘这次’,而是……之前的事,还没有完吧。”


评论(2)

热度(4)